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廖金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廖金生
出生 1955年7月4日
北京市東城區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走出天堂的女人》

廖金生,1955年7月4日出生於北京祖籍江西奉新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人物介紹

廖京生中央實驗話劇團演員,北京人,祖籍是江西。參演的影視劇有:《歡樂英雄》、《總統套房》、《蒼天在上》、《太陽火》等。

廖京生1971年中學畢業後一直做工人,干過幾個工種,時間最長的是爐前工,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那時候一個人要搬十幾噸鐵,掄大錘要幾千下,天天火烤胸口暖、風吹背後寒。這樣過了六年,他特別想換一個環境,好在歌唱得比較好,就在宣傳隊唱歌,後來陰錯陽差學了話劇。1978年中央實驗話劇院辦了個學員班,他抱着試試的態度去考,結果真考上了,從那時起開始了二十多年的演藝生涯。他說自己不是因為喜歡入的這行,是被逼着幹了這行。那時不知道表演好,完全是無路可走就干演員了。所以也沒有必要看不起任何人,沒有必要把表演這行看得有多了不起。作為國內的知名演員,廖京生擁有硬朗的氣質與超強的演技,多年的影視表演經驗更是讓其擁有成熟穩重的獨特韻味。硬朗的熒幕造型已成為廖京生的標誌性角色,出道,參與了眾多經典影片的拍攝,最賦有魅力的角色呈現給廣大電視觀眾。

廖京生作為優秀的實力派演員,在其參演的眾多影片中均有出色的表現,對於角色的刻畫擁有細膩且獨到的理解。在其詮釋的人物中,幾乎所有角色都給大家留下了印象深刻的記憶。優秀的演技與獨到的實力派表演方式都使廖京生在內地影視圈中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在熒幕上塑造了眾多成功形象的廖京生擁有獨特的自身氣質與一種穩重的凝重力,在多年的表演生涯中形成了獨樹一幟的優秀表演模式。

廖京生作為國內的實力派老演員,平均每年一部電影的拍攝頻率與不間斷的電視劇拍攝工作都表現出了廖京生對於表演的一種摯愛。在其參加拍攝的影片中均為整部劇集帶來了精彩的看點。《歲月風雲》中的「華文鴻」,《康熙王朝》中的「李光地」,以及眾多大劇《人間正道》,《越走越好》,《打破沉默》均有超強的表現。在電視劇上成就不小之外,電影方面廖京生更是以國內演員不可比擬的速度接拍了眾多經典電影。《生死界限》,《太陽火》,《國魂》,《生死抉擇》多部經典影片更是證明了廖京生不俗的成績。

演藝經歷

1983年因參演首部電視劇《巧哥們》而進入演藝圈。1985年主演由石斌執導的劇情片《男人們和女人們》。

1990年與譚天謙孫長江合作拍攝的劇情片《》上映,在片中飾演鮑真 。[1]

1995年在李明廖學秋主演的反腐劇《》中飾演夏志遠;同年與徐帆徐秀林合作拍攝家庭倫理劇《我家的故事》。

1997年與吳玉華共同主演由王俊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別說再見》飾演機關幹部鍾承志 ;此外,他還出演了警匪劇《新霸王花》。

1998年主演由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出品的反腐劇《人間正道》,在劇中飾演肖道清 。

2000年9月出演的劇情片《生死抉擇》上映 ;此外,他還拍攝了以醫療事故為題材的懸疑劇《白色陷阱》,在劇中飾演醫院腫留科主任郎森。

2001年參演由巍子鄔倩倩主演的懸疑劇《非常接觸》,在劇中飾演范青春 ;同年出演由陳家林、劉大印聯合執導的古裝歷史劇《康熙王朝》飾演李光地 ;此外,他還主演了情感劇《至愛親朋》。[2]

2002年參演王珈執導的懸疑劇《打破沉默》 ;同年在奚美娟王新軍主演的警匪劇《公民良心》中飾演唐良生 ;此外,他還主演了劇情片《我用我的方式愛你》和情感劇《沉默的愛人》 。

2003與葉璇錢泳辰合作拍攝了懸疑劇《迷蝶》飾演周德生 ;同年在薛立業執導的情感劇《越走越好》中飾演廖鵬遠 ;此外,他還參演了由左翎馬躍主演的商戰劇《行棋無悔》。

2004年出演范秀明執導的刑偵劇《紅罌粟》,在劇中飾演李廷宇 ;同年與東方絲絲李琳鄭曉東合作拍攝情感劇《極度性騷擾》。

2006年主演家庭倫理劇《誰是我爸爸》,在劇中飾演顏效峰 ;同年在黃海冰王艷主演的時裝劇《走出天堂的女人》中飾演蘇盈的父親蘇一;11月出演的古裝劇《大敦煌》播出 。

2007年參演以中國證券業為背景的時裝劇《坐莊2》,在劇中飾演梁寬;6月30日與劉松仁苗僑偉合作拍攝的商戰劇《歲月風雲》播出,在劇中飾演國產車廠工程部科長華文鴻 。

2010年8月在焦恩俊文清主演的神話劇《遠古的傳說》中飾演謹慎穩重的玉帝 ;11月出演神話劇《仙女湖之墨仙》 。

2011年參演由劉鈞曹穎主演的歷史劇《莞香》,在劇中飾演莞香第四代傳人易天農 ;12月在吳耀權、馬華干聯合執導的歷史劇《大唐文宗》中飾演慷慨仗義的陳元敬 ;此外,他還拍攝了神話劇《麻姑獻壽》 。

2012年主演由賈鋼執導的電視劇《阿丕書記》,在劇中飾演主人公陳丕顯 。

2013年參演了皓威執導的諜戰劇《刀影》;在劇中飾演國民黨軍統上海站站長陸伯成 ;2月出演的懸疑劇《衝出迷霧》播出 ;8月拍攝由龔智勇執導的年代劇《我的中國心》;同年在王學圻馮恩鶴鮑國安主演的歷史劇《三國歸晉》中飾演司馬師 。

2015年8月參演的年代劇《歲月如金》播出 ;同年與吳卓翰李彩樺合作拍攝古裝劇《天下正道》。

2018年4月8日,參演的電視劇《陽光下的法庭》開播。

2019年9月9日,參演的電影《一生只為一事來》在中國大陸上映。9月20日,主演電視劇《暴風眼》,在劇中飾演秦楓。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廖京生對待表演藝術達到了痴迷的程度,每接一部戲,都會把人物分析透徹,用心去體會、去演繹,珍惜自己扮演的每一個角色,珍惜自己的演繹生涯。廖京生雖然沒有大紅大紫過,但也沒有多大的「潮起潮落」。

廖京生說喜歡自己被稱為演員而不是所謂的明星。因為他感覺演員首先是一種職業,什麼東西一職業化了就能規範一些,畢竟演了這麼多年的戲,被人稱為演員更踏實,做明星總感覺有一些很虛幻的東西,不太好把握。2008年國內經典情感懸疑大劇《誰是我爸爸》播出後,收視率全線飈紅,並收到了良好的觀眾反饋。片中擔任重要角色的藝百合旗下著名演員廖京生在各地宣傳之餘也受邀為某知名時尚雜誌拍攝了一組經典宣傳照。其專業的職業素養也受到了大家的認可與稱讚。

廖京生為雜誌拍攝的照片充滿了紳士高雅品位,攝影師廖京生的內在氣質進行了深度的挖掘,並運用了技巧性的拍攝技巧使經典的畫面瞬間定格。廖京生在拍攝現場進行了多套服裝的試裝。並發揮了自己多年的表演經驗,表現出了中年男人內斂穩重的高調路線。現代感的服裝加上廖京生獨特的氣質使得照片擁有一種與眾不同的人性魅力。在拍攝現場,廖京生專業的工作態度也受到了在場工作人員與攝影師的肯定。

作為國內著名的老牌演員,廖京生近年的演藝事業可謂越走越順。在接拍的電視劇取得優秀的收視率後,更是奠定了其在演藝圈中的地位。《誰是我爸爸》更是讓其的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並在其中加入了眾多表演性技巧。在該劇集播出後,廖京生也受到了廣大媒體的熱烈追捧,均稱其在劇中的表現最為搶眼。廖京生也在接受媒體的採訪中談到了對於此次角色表演心得:表演是一種狀態,經過多年的表演,自己已經累計了一定量的表演經驗,在對於情感的詮釋上還是需要時間的歷練。作為演員,演好戲是最重要的。此次的劇本也非常好,表演的空間度非常大。

視頻

53歲何晴美如貴少婦,二婚嫁廖京生非常幸福

電影《一生只為一事來》廖京生採訪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