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家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家的故事》又名:俺の家の話、俺の家のはなし,編劇:宮藤官九郎 ,導演:金子文紀《四重奏、對不起青春 !、流星之絆》、山室大輔,主要演員表:長瀨智也[1]永山絢斗、江口法子、井之脇海、平岩紙。

分集劇情

第1集

在摔跤比賽中,當被對手摔到墊子上、被扔到繩子上時,觀山壽一回憶起自己的家人。壽一小時候,他的父親、非物質文化遺產「能樂」的傳承人觀山壽三郎從來不曾對他發火。就算一起做了壞事,挨罵的也只是父親的弟子壽無限。但是,壽三郎也從未誇獎過初次登台就被世人贊為「神童」的壽一,這讓幼小的壽一很受傷。終於,到了青春叛逆期的壽一,在母親去世後,他離開家,走上了職業摔跤手的道路。那個世界裡有壽一憧憬的家族該有的形式。時光回到現在。已經過了頂峰期的摔跤手壽一收到壽三郎病危的消息。他急忙趕到醫院,聽久未謀面的弟弟踴介和妹妹小舞說,前年壽三郎就因腦梗病倒。兩年未見面的弟弟和妹妹卻談起遺產和繼承的話題,壽一很生氣。於是,壽一決定從摔跤界隱退,繼承二十八世觀山流宗家。壽一結束告別比賽後,等待他的竟是壽三郎出院的消息。當着門派的幹部和家人的面,過去的威嚴蕩然無存的壽三郎宣布要與負責護理他的志田櫻成婚。壽一等家人目瞪口呆,壽三郎對他們置之不理,更宣布自己去世後將由櫻繼承全部遺產。

第2集

因為壽一宣布要繼承第二十八觀山流宗家,其父壽三郎向門人弟子通告此事的日子到來了。雖然,壽三郎高聲宣布決定了後繼者,但弟子們紛紛表示不滿。在場面變得不可收拾之前,壽三郎和大家約定一周後讓壽一表演《高砂》。與此同時,踴介在網絡上發現了櫻過去的照片,開始調查她的秘密。另一方面,壽一努力練習《高砂》的同時卻別有煩惱。自從他告別職業摔角後就沒錢了,也付不起兒子的撫養費。他向壽限無下跪借錢,卻得知了令人驚愕的事實[2]

第3集劇情

壽一為了歸還從櫻那裡借的十萬日元,扮成超級多摩自人上了拳擊場。比賽結束後急忙回家的壽一,在半路上接到壽限無打來的電話。壽限無告訴他,壽三郎在走廊摔倒,被送到醫院了。壽一慌忙奔向醫院。在自己分心的空當兒父親出了事,壽一感到很自責,面對踴介和舞的追問,他只能道歉。這時,壽三郎為了享受餘生,和櫻寫了遺願清單。通過遺願清單,壽一得知了父親的願望,決定瞞着家人重返職業摔跤界。

視頻

我家的故事 相關視頻

我家的故事 第1集
我家的故事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