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歲月如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歲月如金

《歲月如金》是由閻建鋼執導,張豐毅、顏丙燕、左小青、廖京生主演的年代勵志劇。該劇講述的是在改革開放的30年歲月里,北京一戶普通家庭的悲歡離合。該劇於2015年8月12日在河北農民頻道播出。

簡介

北京知青石德寶在東北上山下鄉收養了知青的孩子石方圓,石德寶帶着孩子回城後,一切重新開始。從一名北京城的公共汽車司機到售票員、到飯店服務員,後來又利用自己祖傳的木工特長開始了走街串巷修補家具行當,石德寶的才能與人品被家具廠廠長看中,將他提拔為家具廠的廠長助理。最後,在學成歸來初戀女友羅小馬的幫助下,石德寶註冊商標開始了創業之路。石德寶經歷了三段感情,特別是石德寶的第二次婚姻,他又收養了妻子柏鈴的女兒戚少菲。石德寶將兩個都不是自己親生的女兒養大成人。兩個孩子在石德寶的教育下成為見義勇為的英雄和鄉村醫生。石德寶也在「感動人生」的頒獎禮上,接受了「平民英雄」的榮譽。最後,大女兒石方圓在當年父親下鄉的地方,建起了紀念父親那一代人的紀念碑。

劇集評價

《歲月如金》通過北京一戶普通人家改革開放30多年的歷史,反應和折射一個「祥子」在時代變幻中對人生信仰和傳統美德矢志不渝的堅守,在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中,感受生活的樸素滋味。(騰訊娛樂評)該劇大氣地表現了這個時代里,最樸素平凡的小人物的夢想和奮鬥。該劇中人物眾多,人物經歷豐富。石德寶一個人就做過八種工作,這些工作崗位均可以體現社會上某些特定階層人的生活,讓小人物的生活在大時代下充滿感召力和鼓舞人心的力量。(搜狐娛樂評)

幕後花絮

該劇拍攝過程中,劇組不僅在搭建的場景中拍攝,還輾轉北京各地取景,將老北京的特色建築與老街巷等都融入劇中。閆學晶透露徐秀林入戲很快,即使是情感深厚的內心戲,一樣快速進入狀態,好多次都讓她感動。該劇是張豐毅和導演閻建鋼繼《秦始皇》後再次合作。張豐毅表示,和導演是很熟的合作夥伴,也是特別好的朋友,合作起來會很默契自然。 為了表現重遇恩人的感激之情,薩日娜更不顧堅硬的水泥地板,多次撲通跪倒在地,十分敬業。該劇拍攝時,李金哲與薩日娜配合親切自然,該劇是兩人繼《中國地》之後再次演母子。飾演羅小馬的父親的高明,雖然戲份不多,但拍攝時,他每一次都早早來到劇組。[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