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安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安俊
平安俊
出生 1950年
遼寧省鞍山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著名作曲家、遼寧大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

平安俊 遼寧大德集團董事長、總裁,國家一級作曲,畢業於瀋陽音樂學院作曲系,清華大學高級工商管理碩士(EMBA)。曾擔任鞍山市歌舞團團長職務12年。現擔任遼寧省政協委員、中國房地產協會理事、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理事、中國房地產協會城市開發專業委員會委員、遼寧省房地產協會副會長、遼寧省文化產業協會副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會員、遼寧省音樂家協會理事、遼寧省民族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兒童音樂學會副會長、鞍山市文聯副主席、鞍山市音樂家協會主席等多項職務。他橫跨建築與音樂兩個領域,將西方哲人「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音樂是流動的建築」的名言詮釋到極致。[1]

人物經歷

曾擔任鞍山市歌舞團團長職務12年。曾任鞍山市歌舞團團長。現擔任遼寧省政協委員、中國房地產協會理事、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理事、中國房地產協會城市開發專業委員會委員、遼寧省房地產協會副會長、遼寧省文化產業協會副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會員、遼寧省音樂家協會理事、遼寧省民族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兒童音樂學會副會長、鞍山市文聯副主席、鞍山市音樂家協會主席等多項職務。他橫跨建築與音樂兩個領域,將西方哲人"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音樂是流動的建築"的名言詮釋到極致。[2] 1992年,平安俊成立了大德房地產開發公司。"大德"取自《易經》中的"天地之大德曰生",意思是天地的最大功德就是給萬物以生命。隨着規模的不斷擴大,遼寧大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於1998年正式組建,下設大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德鑫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大德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大德家世界物業有限公司、大德物業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二十年來,大德集團不僅地產開發業績斐然,而且拓展了建築、裝修、物業管理、商業市場、健身娛樂等較完整產業鏈的經營模式,企業得到迅猛發展。

平安俊一直保持着一個藝術家的品行與操守,以創作藝術作品的態度打造建築精品,堅持不斷地開發建設優質住宅產品、商業地產、工業地產等,堅持打造文化品牌,走文化與地產相融合的品牌開發之路。企業家與作曲家集於一身的平安俊,為社會做出了雙重的貢獻。不僅為顧客提供了精品的建築,也為社會貢獻了精美的音樂。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常委、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這樣評價平安俊:"他不僅是優秀的作曲家,更是優秀的企業家,他的公司是知名企業,公司的作品跟他的音樂作品一樣,經常在全國獲獎;他的公司非常有社會責任感,多次為汶川、玉樹地震災區等捐出巨款,公司的慈善事業制度化、常態化;大德集團,人如其名,他的企業為社會提供優秀的產品,他又為社會提供精神食糧,他在物質和精神兩個方面都為國家做出貢獻,他本人對社會的擔當讓我十分欣賞。"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東談到,"平安俊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更是一個傳奇的作曲家,是新時代的一個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得到了社會多方面的高度認可"。平安俊多次榮獲國家級大獎,他是"中國城市建設貢獻100強人物",是"中國十大公共關係人物",是"中國國際住宅產業化推進人物",是2008北京奧運會鞍山站的火炬手。

企業打造

平安俊和他的大德集團傾力打造了鞍山市首家大規模生態文化社區--大德·翠韻華庭。超前的創新理念,高標準的規劃設計施工,合理的土地資源利用,能源的節約優化,將住宅的多功能要求與濃郁的人文內涵完美地融於一體,直到今天,大德·翠韻華庭仍然是鞍山高檔住宅小區的標杆產品,贏得了市場的口碑與業界專家的好評。秉承着"創業立德,不斷超越"的企業精神,平安俊帶領着大德集團不斷前進。他像創作音樂作品一樣打造建築精品,成功地打造了大德產品品牌和企業品牌,企業雖然在鞍山,影響卻在全國,乃至亞洲地區,成為房地產業眾所矚目的優秀企業。

榮譽獎項

  • 多次榮獲國家級和亞洲地區大獎
  • "國家級健康住區"獎
  • "中國建築設計示範樓盤"獎
  • 中國房地產業最高榮譽的首屆"廣廈獎"
  • "中國國際最具品牌價值樓盤"等國家級榮譽

藝術人生

在鞍山,凡是會哼兩句歌的;或是不會哼、而愛聽歌的人,可以不知道貝多芬柴可夫斯基,但他必定知道平安俊。有一個時期,鞍山電台每周一歌的作曲者幾乎由平安俊一人包攬。每天的"轟炸"使你不會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平安俊是以作曲家的身份讓鋼城人熟知,甚至掩蓋了他市歌舞團團長的官銜。

正如貝多芬所說,公爵可以有很多,而貝多芬只有一個。鞍山的企業家可以有很多,平安俊只有一個。平安俊在1968年18歲時便入鞍山市歌舞團,為笛子演奏員,把當時流行的《牧民新歌》、《揚鞭催馬運糧忙》吹得不亦樂乎。樣板戲普及,他又改學西洋長笛,也吹出了名堂。見好就收,開始摸索作曲。天賦在此時開始閃光。不久便成為歌舞團的專職創作員。

1974年,他考上瀋陽音樂學院作曲系。從此登堂入室,一步步成為歌舞團樂隊指揮、創作組組長、團長,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遼寧省音樂家協會理事、鞍山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專業技術職稱為國家一級作曲、著名作曲家。他的早期曲作《我愛熔爐我愛鋼》唱遍鋼城,被中央音樂學院編入男高音訓練教材。

到了九十年代,他為鞍山市"千山梨花節"創作的歌曲《五月千山梨花開》更是產生了流行歌曲的效應,眾口傳唱,久唱不衰,著名歌唱家董振厚蔣大為都曾經演唱過該曲。

92年,平安俊成為了一名企業家。同年冬天,國家體委訓練局、中國藝術研究院音樂研究室、人民體育出版社和中央電視台主辦"中國體育運動隊隊歌徵集大獎賽"。在應徵的3000多首作品中,平安俊創作的《綠茵十一豹》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被指定為"中國足球隊隊歌首選曲目。

94年4月,"中國體育運動員隊歌徵集大獎賽"頒獎暨演唱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平安俊再次登上了領獎台。之後,成功更是接踵而來,似乎是一再證明他的得全國性大獎絕非偶然,他作曲的《走向輝煌》被做為96年鞍山國際經貿洽談會主題歌,《這個世界不能沒有愛》、《擁抱1997》分別做為鞍山電視台春節晚會節目和主題歌。在遼寧省文化廳和省音協等單位舉辦的文化長廊活動中,他作曲的《阿不都的故事》榮獲優秀創作獎,《種下一棵愛情樹》被選入國家文化部1996年向全國歌舞廳推薦的百首優秀歌曲,並被製作成MTV,向全國廣為發行。他創作的反映教師生活的《老師的節日》在遼寧省文化廳、教委、關工委等單位聯合舉辦的校園歌曲比賽中獲創作一等獎……。

在95年夏季,為迎接世界婦女大會在北京召開,國家文化部和全國婦聯等7大家聯合舉辦了"全國首屆少年兒童卡拉OK電視大賽",廣泛徵集音樂作品。從應徵的作品中選出35首作為一、二、三等獎的候選曲目。評獎的標準是,哪一首歌被歌手選唱最多,獎次就最高。結果有百分之七十的歌手選唱平安俊創作的歌曲《童心是小鳥》!自然,《童心是小鳥》榮獲本次世人矚目的大賽一等獎!中央電視台即刻將這首歌錄製成MTV,做為名牌少兒節目《大風車》的主題歌向全國乃至世界播放。平安俊專門為新年音樂會《新年祝福》還成為2007年遼寧電視台春節晚會表演曲目。平安俊為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創作的歌曲《大愛無疆》,由著名歌手譚晶演唱,並在2007年12月30日中央電視台2套"光彩之夜"晚會播放;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創作的歌曲《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在奧運征歌網絡及《歌曲》雜誌上發表;為清華大學經管學院EMBA創作的歌曲《為我領航》不僅在經管學院大型活動上播放,而且在新疆、四川、河北、遼寧等各地同學會廣為傳唱。平安俊還先後還出版了《我愛熔爐我愛鋼》、《我愛泥土我愛陽光》兩部歌曲專集。

平安俊創作的管弦樂組曲《新年組曲》參加第三屆瀋陽音樂周演出,其第四樂章《新年進行曲》,多次被德國柏林RIAS廣播愛樂樂團、美國歐柏林交響樂團、加拿大佛朗克夫尼交響樂團、美國新英格蘭愛樂樂團、西班牙奧斯塔瑞亞斯皇室交響樂團等國際著名樂團演奏,並由他親自指揮。《新年進行曲》已經成為國外知名樂團在中國各地巡演新年音樂會的保留曲目。輕音樂曲《千山行》參加全國輕音樂觀摩演出。管弦樂曲《健美的歌》在遼寧省第三屆音樂作品比賽中獲獎。舞蹈音樂《閃爍的星》在1994年遼寧舞蹈比賽中獲作曲獎。

代表作品

  • 《大愛無疆》
  • 《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

大德之聲

四十餘年的音樂創作生涯中,平安俊創作了大量的歌曲、交響組曲、舞蹈音樂、器樂曲等音樂作品。這些音樂作品題材、體裁豐富,具有很高的專業水準,旋律優美,節奏鮮明,既富有民族的韻味又常有創新的東西,他的《我愛熔爐我愛鋼》、《童心是小鳥》、《五月千山梨花開》、《種下一棵愛情樹》、《新年祝福》、《留住陽光》、交響組曲《新年組曲》第四樂章《新年進行曲》等作品在全國範圍內廣為傳唱、演奏,具有深遠的影響。

著名歌唱家王凱平、董振厚、戴玉強王霞、譚晶、閻維文張建一蔣大為郁鈞劍佟鐵鑫呂繼宏姚貝娜曹芙嘉吳娜等,分別演唱了平安俊不同時期的音樂作品。他創作的《童心是小鳥》、《留住陽光》入選中宣部等七部門向全社會推薦的"百首愛國主義教育歌曲",《童心是小鳥》還榮獲"中國首屆少年兒童歌曲卡拉OK電視大賽"作品一等獎,編入人教版、人音版全國小學音樂教材。他為北京奧運會創作的歌曲《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為清華大學創作的歌曲《為我領航》、《水木情緣》,為中國光彩事業創作的歌曲《大愛無疆》以及歌曲《國旗和太陽一同升起》、《種下一棵愛情樹》、《走向輝煌》、《大德行天下》、《那片陽光》都得到了廣泛的讚譽與好評。

近年來,平安俊多次在《光明日報》、《歌曲》、《音樂生活》及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等媒體發表作品。《人民日報》、《北京音樂報》、《歌曲》、《音樂生活》等媒體都多次進行專題報道,事跡已收入《世界華人藝術家大辭典》。

2010年元月,《平安俊歌曲選》由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著名作曲家徐沛東為本書題寫書名並題詞,著名作曲家秦詠誠為本書作序,著名作曲家時樂蒙王立平黎英海和著名詞作家喬羽分別為本書題詞。

多年來,平安俊始終致力於文化品牌的打造。為豐富城市文化生活,為提高整個社會的藝術素養做出自己的貢獻,平安俊連續舉辦了十二屆"大德之聲"新年音樂會。每年一屆的高雅藝術盛會,分別邀請了德國、美國、加拿大、西班牙、波蘭、英國等世界知名藝術團體來鞍演出。"大德之聲"新年音樂會現已成為鞍山百姓眾所期盼的文化盛事,成為具有深遠影響的知名文化品牌。

平安俊作品音樂會

那片陽光平安俊作品音樂會-新年祝福

參考文獻

  1. [1]百度百科,2012-03-25
  2. [2]360百科,201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