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亞加拉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亞加拉河Niagara River[1] 全長56千米,上游海拔174米,下游海拔75,水量非常豐富,在山羊島(Goat Island)形成著名的尼亞加拉瀑布。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自伊利湖流向安大略湖,是連接兩大湖的通道。

地理

尼亞加拉河是美國紐約州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邊界。位為美國紐約州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界河。

水系概況

集水面積包括蘇必略湖密西根湖休倫湖伊利湖水系,總計約67.3萬平方千米。河流全程水位落差約99米,為北美水力資源最豐富的水道之一。流程約經一半即為尼加拉瀑布所在地

流域概況

伊利湖出發約8千米水道被草莓、格蘭德兩島分隔為二,東邊為美國水道,西邊屬加拿大。在格蘭德島末端、瀑布上游約5千米處,兩條水道再度匯合。從伊利湖到上游急湍,落差約3米,匯入瀑布前之短湍則降為15米。瀑布下延11千米即尼加拉峽谷。從霍斯舒瀑布下行3.6千米為有名的朦朧瀑布,落差僅1.5米,可通行觀光船。再往下游,灣道落差約28米。西北流經狹小的漩渦急湍,約1.5千米至惠而浦。東北流3千米,折向北流2.5千米到紐約州路易斯頓的尼加拉陡崖。最後11千米經一湖泊平原注入安大略湖,落差不過0.3米。

跨國合作

1950年美、加兩國商定,在旅遊旺季期間,為使瀑布顯示其宏偉壯麗的奇觀,必須有足夠水量通過瀑布,定為每秒3600立方米。美、加兩國分別於紐約州路易斯頓安大略省的昆斯敦(Queenston)建成水力發電廠,從瀑布上方將水導入隧道渠道引向下游電廠,電力除供兩岸需要之外,多餘部分向外地輸送。在瀑布的兩岸,美、加兩國均有尼加拉瀑布城。1725-1727年法國所建的尼加拉要塞至今依然矗立於河畔。

觀光介紹

尼亞加拉瀑布: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州的交界處,是北美東北部尼亞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陸最著名的奇景之一。平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尼亞加拉瀑布一直吸引人們到此度蜜月走鋼索橫越瀑布或者坐木桶漂游瀑布

相關影片

Niagara River - Google Earth tour
Niagara Falls
NIAGARA FALLS - ONTARIO, CANADA 2019 4K
Niagara Falls Ontario Canada - View From Promenade & Hornblower Boat Cruis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