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林靖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林靖子
原圖鏈接

小林 靖子(1965年4月7日),日本動畫特攝腳本家,出身於日本東京都。愛稱是「靖子にゃん」(起名者是東映製片人武部直美)。

來歷

高中時代曾於腳本學校的視像講座聽講一年。此後在電腦軟件公司工作,偶然之下因看了『特警WINSPECTOR』(第25集‧扇澤延男腳本)而對特攝產生興趣。由於不知道進入特攝界的方法,而嘗試將自己創作的部分『特搜EXCEEDRAFT』情節投稿至朝日電視台的意見欄,並得到當時負責主要腳本的宮下隼一東映的製作人堀長文的注意。一年後,正式決定到由腳本家新井一在1970年設立的腳本學校シナリオ・センター中學習。

1993年,為『特捜ロボ ジャンパーソン』第40集初次編寫腳本。到了1997年,負責編寫『電磁戰隊百萬連者』的新戰士登場篇、新機器人登場篇以及最終三部曲中的第一話等。及後於次年的『星獸戰隊銀河人』中首次擔任主要腳本。

從初次亮相以至在東映工作的數年間只限於特攝腳本的編寫。不過,在1997年編寫『地獄老師』第41集以後亦開始涉足動畫的腳本創作,如『銀河天使』等戲仿、滑稽的作品也相當上手。

動畫

系列構成・主要腳本

漫畫

作詞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