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oJo的奇妙冒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oJo的奇妙冒險
圖片來自geek-base

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是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少年漫畫作品。簡稱JoJo。自1987年起至2004年在集英社的少年漫畫雜誌《少年JUMP週刊》連載(1987年-2004年)第一部至第六部,2005年之後於集英社的青年向漫畫雜誌《Ultra Jump》連載。目前連載至第八部,並有大量的外傳。[1]

故事描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JoJo)與吸血鬼迪奧(DIO)及其後繼者間長達百年以上的對決,全篇作品以「歌頌人類」為主題,故事中有著夥伴之間的羈絆、與強大的敵人戰鬥等少年漫畫的經典元素,由其獨特的畫風和表現形式構成不可思議的獨特世界。單行本目前發行至126冊,是集英社內集數次多的作品。台灣無版權時期東立出版社譯為《強人陣線》(也譯為《魔域冒險》),後來大然出版社取得授權譯為《JoJo冒險野郎》,之後東立出版社取得版權改回與日文相同的《JoJo的奇妙冒險》。

該系列作品至2016年全系列累計發行量超過一億冊,改編作品橫跨了多種媒體,在1993年改編成OVA,在2007年改編成電影版,2012年推出電視動畫於2017年推出真人電影。另外還包括數款電子遊戲、卡牌遊戲、可動模型等,衍生商品的領域廣泛,包括手錶、領帶、耳機、智慧型手機、食品等。

故事簡介

《JoJo的奇妙冒險》描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與邪惡的吸血鬼迪奧·布蘭度(DIO)及其後繼者之間長達一世紀以上的壯大對決。目前連載至第八部,每一部的主角、主題和故事舞臺都不同。每一部的主角都是以「喬喬」(JoJo)作為暱稱,而第五部主角雖有日本人血統,但身在意大利,現代標準義大利語中並沒有「J」,因此採用「GioGio」。

第一部《幻影血脈
收錄於單行本第1卷至第5卷。舞臺是1888年的英國。喬納森·喬斯達是以紳士為目標的青年貴族。下層階級出身的迪奧·布蘭度(DIO)企圖奪取其家產,他謀害喬納森的父親,並戴上具有特殊力量的石鬼面,變成吸血鬼。喬納森為了打倒他,向神祕的紳士齊貝林學習波紋氣功。喬納森最終擊敗迪奧,與迪奧一起沉入大西洋
第二部《戰鬥潮流
收錄於單行本第5卷至第12卷。舞臺是1938年的美國。喬納森的孫子喬瑟夫·喬斯達,天生具有波紋能力。1938年,他捲入了與古代超級生物「柱之男」的戰鬥,結識了齊貝林的孫子西撒,並接受波紋高手莉莎莉莎的訓練。在擊倒了柱之男後,喬瑟夫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並結婚成家。
第三部《星塵鬥士
又稱「星塵遠征軍」, 收錄於單行本第13卷至第28卷。舞臺是1987年。喬納森與DIO死鬥後一百年,DIO從大西洋中甦醒。同時,喬瑟夫的外孫空條承太郎發現自己有幽波紋(替身)能力,DIO的復活令承太郎的母親陷入病危,為了拯救命在旦夕的母親,承太郎與他的夥伴們展開為期五十天的旅程,從日本出發,前往埃及並打倒DIO。
第四部《不滅鑽石
收錄於單行本第29卷至第47卷。舞臺是1999年的日本夏天。喬瑟夫的私生子東方仗助居住在日本小鎮「杜王町」,這裡有許多看似平凡的居民,但他們其實擁有替身能力,仗助接連地與這些不可思議的人相遇,其中包括了一名潛藏在小鎮裡的連續殺人狂——吉良吉影。為了守護杜王町,仗助展開和吉良吉影的戰鬥,最終杜王町重歸和平。
第五部《黃金之風
收錄於單行本第47卷至第63卷。舞臺是2001年的意大利。圍繞在DIO的兒子——喬魯諾·喬巴拿的故事。喬魯諾·喬巴拿因誤殺一個流氓,而遭到黑手黨的追查,他卻企圖加入這個流氓組織,成為一位「流氓巨星」(Gang Star)。他加入了黑手黨後,與夥伴們一邊執行任務,一邊企圖找出黑手黨的幕後老大——迪亞波羅並打敗他,喬魯諾在最後成為黑手黨新任首領,並掃蕩義大利的毒品交易。
第六部《石之海
收錄於單行本第64卷至第80卷。舞臺是2011年的美國,空條承太郎的女兒——空條徐倫與男友車禍肇事逃逸,但只有她被捕入獄,承太郎在營救徐倫逃獄時,遭到敵人的攻擊,徐倫為了拯救父親,用替身能力與她的敵人不斷地戰鬥,同時漸漸發現到自己的入獄是遭到DIO的好友——普奇神父的精心設計。故事最後,普奇神父運用他的替身能力加速世界改變了整個宇宙,讓喬斯達家與DIO的鬥爭告一段落。
第七部《飆馬野郎
收錄於單行本第81卷至第104卷。舞臺是1890年美國,橫跨北美大陸的超長程賽馬「STEEL·BALL·RUN」即將展開,為了奪得冠軍,操作鐵球的神秘騎手傑洛·齊貝林參加了比賽,而曾是天才騎手、卻因為事故而癱瘓的喬尼·喬斯達,為了從傑洛身上得到能使他癱瘓的下半身行動的秘密,一起參加了比賽。在過程中,他們漸漸發現隱藏於這場比賽真正的意圖——美國總統法尼·瓦倫泰打算利用此賽事來收集聖人遺體並使美國強大,而喬尼為了回歸下半身健全的生活,開始和各路參賽選手爭奪聖人遺體。
第八部《JoJolion》(連載中)
目前已收錄於單行本第105卷至第126卷。舞臺是2011年,住在日本杜王町的平凡少女廣瀨康穗在一處泥巴坑中發現一名擁有替身能力的失去記憶的男子,事後該男子被東方家收養並命名為「東方定助」,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東方定助開始了他的旅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