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具設計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麥家具設計師:Hans Wegner原圖鏈接來自 雅帝 的圖片

家具設計師是根據室內空間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要求,結合製造工藝及美學原理,設計各類家具產品的專業設計人員。部分從業人員持有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工業造型、美術等相關專業的各類證書。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設計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工作經驗:

熟練使用CAD.3DMAX等軟件,能手繪圖及素描;對木工設備熟知,對產品加工工藝熟知,相關材料工藝知識。

工作內容

家具設計師是根據室內空間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要求,結合製造工藝及美學原理,設計各類家具產品的專業設計人員[1]

1、根據室內空間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要求,結合製造工藝及美學原理,設計各類家具產品。

2、進行現場測量,並為客戶提供家具量身定製服務及飾品搭配服務。

3、編制家具原材料的標準。

4、解決家具產品的技術問題;

5、組織於實施產品標準化;

6、家具生產技術改良及新工藝技術推廣應用。

我國情況

我國家具從業人員750萬,其中從事家具設計的人員占10%左右,以此計算,我國家具設計師從業人數在70萬左右。分布情況大致如下:其中70%的從業人員分布在室內設計行業和裝潢行業、大型出口企業研發部門、大型家具製造企業。其餘30%分散於各設計院、各類型設計事務所等。

家具設計師從業人員的現狀如下:部分從業人員有林學院或輕工系統院校家具設計專業的教育背景,部分從業人員持有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工業造型、美術等相關專業的各類證書。家具設計業屬知識密集型現代服務業,它的發展將帶動製造業、裝潢業、木材業等眾多關聯行業的發展,在社會經濟發展中起到關鍵的作用。設立和規範家具設計師職業,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首先,能促進家具設計業的規範和持續發展;其次,能促進就業;第三,可以增強我國家具設計的國際競爭力;第四,抓住國際服務業戰略轉移的機遇,加快發展,有利於我國家具設計及相關產業在國際市場上占據應有地位[2]

該職業在勞動分工中主要有以下崗位:裝潢公司家具設計師、家具公司家具設計師等。

我國目前有林業大學等20多所院校開設有相關的家具設計專業。

國外家具設計師非常重視家具的原創設計,往往成立獨立設計工作室,他們的設計作品已經實現了市場化運作,並形成了較為完善的家具設計成果購買機制。

隨着房地產市場的高速發展,國內室內設計行業發展迅速,全國出現了眾多的室內設計公司,需要吸納眾多的有才華、有創意的家具設計師,進入室內設計行業和裝潢行業從事室內家具設計,因此,家具設計師的職業前景樂觀。

視頻

家具設計師 相關視頻

為什麼要做一名家具設計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