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吉拉·卡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吉拉·卡特
出生 1940
國籍 英國
別名 Angela Carter
職業 作家
知名於 著名女作家
知名作品 《愛》
《染血之室與其他故事》


安吉拉·卡特

中文名: 安吉拉·卡特

外文名: Angela Carter

國 籍: 英國

出生 :日期 1940

逝世:日期 1992

安吉拉·卡特(Angela Carter, 1940年—1992年),英國著名女作家,作品風格獨樹一幟,混合魔幻現實主義、女性主義、哥特式及黑暗系童話,想象奇異詭譎,語言瑰麗璀璨,充滿戲仿的狂歡。

她曾於1969年獲毛姆獎,1983年擔任布克獎評委,被《時代》周刊譽為20世紀最傑出的作家之一。代表作品有:長篇小說《愛》《霍夫曼博士的魔鬼欲望機器》《新夏娃的激情》《馬戲團之夜》《明智的孩子》等,短篇小說集《染血之室與其他故事》,短篇小說合集《焚舟紀》等。 [1]

人生經歷

安吉拉‧卡特(Angela Carter,1940-1992),英國最具獨創性的作家之一,書寫風格混雜魔幻寫實、哥特式、女性主義。以黑暗系童話為主。曾獲得切特南文學節獎詹姆斯.泰特.布雷克紀念等獎項。

安吉拉‧卡特於1940年在英國伊斯特本(Eastbourne)出生。二十歲結婚,在克羅伊登廣告(Croydon Advertise)工作,並在布里斯托爾(Bristol)大學英國文學系進修。

1969年離婚,遷居日本兩年。

1976 至1978年,她成為大不列顛藝術協會研究員,在雪菲爾大學開設寫作課程,

1980至1981年則是布朗大學寫作設計的客座教授,並曾在美國澳洲四處旅行、教學,但定居倫敦,於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任教,作家石黑一雄當時受教於她。 [2]

個人成就

時間 作品 時間 作品
1965 《舞影》 1967 《魔幻玩具鋪》(獲約翰‧勒維林‧里斯獎)
1968 《數種知覺》(獲桑姆塞‧毛姆獎) 1970 《英雄與惡徒》
1971 《愛》 1972 《霍夫曼博士的地獄欲望機器》
1977 《新夏娃的激情》 1984 《馬戲團之夜》
1991 《明智的孩子》

短篇作品

《焚舟紀》是英國著名女作家安吉拉·卡特的短篇小說全集,一套共五本四十二個短篇。

五個集子依次是《煙火》《染血之室》《黑色維納斯》《美國鬼魂與舊世界奇觀》《別冊》

這些短篇多以童話、民間故事、文學經典為藍本,文學女巫卡特以奇絕想象力和非凡敘事技巧將之加以戲仿、混釀、改裝和重塑,並以通透戲謔的視角呈現出童話背後的冷僻真相,傳奇之中的幽暗細節,為幻想世界打上現實投影,極具顛覆性卻又不損奇幻之美,懾人之餘又令人迷醉,形成融魔幻現實主義、女性主義、哥特風格和寓言色彩為一體的獨特寫作模式。


參考來源

  1. 霍夫曼博士的魔鬼欲望機器-作者簡介), 豆瓣[引用日期2015-04-04]
  2. 安吉拉卡特), 豆瓣.2008-03-16[引用日期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