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傑·布朗
羅傑·布朗0.jpg
出生 (1925—1997)
國籍 美國
別名 Roger William Brown
職業 美國心理學家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國籍 別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逝世日期 職業
羅傑·布朗 美國 Roger William Brown 美國密執安州底特律 1925.04.14 1997.12.11 心理語言學先驅,社會心理學家

簡介

由於對兒童是如何學習語言的以及詞語是如何指代事物的等方面的研究而著名。另外,他撰寫的社會心理學和普通心理學課本影響十分廣泛。

布朗就讀於底特律市立公民學校,並在密執安大學獲得心理學哲學博士學位。開始研究實驗心理學,後來轉向語言學訓練,並試圖把語言知識帶進心理學。1952 年,布朗受聘於麻省理工學院,5 年後返回哈佛大學,開始對名叫亞當、伊夫和薩拉的 3 個兒童的語言發展進行跟蹤性研究。這項研究的主要成果是《最初的語言》一書,它擴展了發展心理語言學的研究範圍。

1971 年,布朗榮獲美國心理學會傑出科學貢獻榮譽獎;1972 年,他入選美國國家科學院;1974 年,哈佛大學任命他為約翰·林斯利心理學教授(約翰·林斯利心理學教授的設立,是為了紀念 W.詹姆斯)。

主要著作:

社會心理學:1965

心理語言學

心理學:與 R.赫恩斯坦合著

生平

Roger Brown:布朗(1925-1997),美國心理學家,1972年當選為國家科學院院士。

羅傑·布朗,他是眾所周知的孩子如何學習語言和文字如何以及在社會和心理學導論有影響力的教科書的作者。1997年12月11日去世,72歲。死亡原因尚未公布,但哈佛大學,布朗是一位名譽教授,心理學系說,他患前列腺癌和冠狀動脈疾病。

布朗出生在底特律,布朗參加了密歇根大學,在那裡他接受了他的心理學學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作為少尉在美國海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曾在太平洋戰區。

在密歇根大學,他在語言學,毗鄰學科他是濃厚的興趣:哲學,文學,歷史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從密歇根大學畢業後,他成為哈佛的一位講師和助理教授。他在1957年離開哈佛,進入麻省理工學院,在那裡他寫了他的不朽的詞與物的位置。這本書,已經連續打印,是語言在何種程度上是有限的人類思想的本質的探索,相反,在特定的語言結構的影響的程度,說每一種語言的人的思想。他的見解的影響仍在語言學,認知心理學,人類學等不同的領域。他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心理學教授,一直到1960年。

在1962年,布朗成為了在哈佛大學的教授,在那裡他成為了約翰·林斯利在1995年所在的位置,他擔任直到他的退休教授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在哈佛大學中的位置。在1965年,他完成了他的課本,社會心理學。這本書在許多大學和被廣泛採用。

然後,他答應孩子的語言發展的一個里程碑式的研究,出版的第一語言。他重點介紹了三個孩子,他叫亞當,夏娃和薩拉。在這一里程碑式的研究,這些孩子的話語仔細檢查的基礎上,他建立的經驗概括為收購的方式,任何語言。他遵循了這一工作的心理,與他的同事理查德Herrnstein的入門教材。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困難教科書,導致正在閱讀的導師誰用它為自己的薰陶,他們的演講內容,但他們班的紀律更基本的治療。熟悉的具體經驗的研究,如"鎂光燈記憶"(例如,您在做什麼的時候,你聽說過肯尼迪的暗殺?),和"尖舌現象。"社會心理學的成功鼓勵他進行一個新的社會心理學教科書。雖然他題為全新的內容,它只是社會心理學第二版。

布朗是一個搶手的顧問和教師,其講課,雖然精心準備,交付在非正式和訪問的方式。他被授予了為Phi Beta Kappa教學獎。

在除了作為主席心理學系,他是人格心理學與社會心理學美國心理學協會和東部心理學協會主席司的總裁。他的許多獎項,包括當選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和美國國家科學院,巴克內爾大學,紐約大學,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榮譽學位,並國際獎基金會Fyssen,在巴黎和傑出科學成就獎。美國心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