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不列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不列顛指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7世紀開始形成封建制度。829年英格蘭統一,史稱「盎格魯-撒克遜時代」。1066年諾曼底公爵威廉渡海征服英格蘭,建立諾曼底王朝。1649年5月19日宣布為共和國。

聯合王國

英國所以叫聯合王國,因為它不是一個孤零零的國家,而是由4個獨立國家組成的:

——England(英格蘭 ),首府London(倫敦)也是整個UK的首都;

——Scotland(蘇格蘭),首府Edinburgh(愛丁堡);

——Wales(威爾士),首府Cardiff(卡迪夫);

——Northern Irish(北愛爾蘭),首府Belfast(貝爾法斯特)。

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在大不列顛島上,所以說英國的全稱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1]

簡介

英國位於歐洲西部,由大不列顛島(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愛爾蘭島東北部和一些小島組成。隔北海、多佛爾海峽、英吉利海峽與歐洲大陸相望。海岸線總長11450公里。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

1973年1月,英國加入歐共體。2016年6月,英舉行英歐關係公投,脫歐派獲51.9%支持率,英在加入歐盟43年後決定脫離歐盟。2018年11月,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和《未來英歐關係框架政治宣言》,需經英、歐議會和歐盟理事會批准後生效。2019年以來,《脫歐協議》在英國議會下院三次被否決。7月23日,英國保守黨議員鮑里斯 約翰遜成功當選保守黨黨魁。7月24日,約翰遜接替特蕾莎 梅,成為新任英國首相。2020年1月31日23:00,英國正式離開歐盟。

狹義上的「不列顛」,通常是地理概念上的,既可以指「不列顛群島」——歐洲西北部的一個島群,由「大不列顛島(又稱『不列顛島』)」、「愛爾蘭島」兩個大島,以及「馬恩島」、「奧克尼群島」等許多小島和小島群所組成;也可以指「不列顛群島」的核心島嶼——「不列顛島(大不列顛島)」。

狹義上的「大不列顛」通常同樣是一個地理概念,即「不列顛群島」主要組成部分之一的「大不列顛島(不列顛島)」,也就是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三個地區所在的那個島。「大不列顛」這個地理名詞在很大程度上,是相對於現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地區而產生的——在古代布列塔尼地區(因大不列顛島上的布立吞人南逃而)形成後,經常將羅馬帝國的不列顛尼亞行省(即大不列顛島上「哈德良長城」以南地區,約等於英格蘭+威爾士)的轄境稱為「大布列塔尼」,日後便逐漸衍生出了「大不列顛(大不列顛島)」和「小不列顛(布列塔尼半島)」兩個地理概念。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