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里斯托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里斯托爾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布里斯托爾

外文名 Bristol

別 名 碧仙桃

行政區類別 名譽郡

所屬地區 英格蘭

地理位置 英格蘭西南部

面 積 110 km²

政府駐地 Park Street,

College Green, Bristol

氣候條件 溫帶海洋性氣候

人口數量 44.93 萬

布里斯托爾 (英語:Bristol,又譯為布里斯托/香港舊譯碧仙桃),英國英格蘭西南區域的名譽郡單一管理區、城市,建市於1542年,是英格蘭八大核心城市之一(English Core Cities Group)。 [1]

簡介

布里斯托爾西臨愛爾蘭海,人口449,300(英格蘭第6、英國第8多),是英國西南地區的最大城市,大都會區人口數為1,006,600(2006)。布里斯托爾自中世紀起已是一個重要的商業港口,地位一度僅次於倫敦,直到1780年代才被利物浦、曼徹斯特、伯明翰超過。現今的布里斯托爾乃英國重要的航天、高科技及金融貿易中心,擁有一個國際機場。布里斯托爾是一座充滿朝氣的具有多元文化的城市,也是英國西南部的商業、教育、文化中心。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445名。

市區由埃文(Avon)河貫穿全城,與著名旅遊城市巴斯(Bath)、東北薩默塞特郡(North East Somerset)、北薩默塞特郡(North Somerset)及南格洛斯特郡(South Gloucestershire)接壤。此城延伸至布里斯托爾海峽(Bristol Channel)海岸;布里斯托爾海岸部分叫做埃文茅斯(Avonmouth)。

布里斯托爾為英格蘭第八、英國第十一人口多的城市。它自中世紀起成為一個重要的商業港口,曾經作為僅次於倫敦的第二大城市達半個世紀之久,直到1780年代被迅速發展的利物浦、曼徹斯特以及伯明翰超過。如今此城是英國重要的航天、高科技工業及金融貿易中心,距離倫敦120英里,擁有一個國際機場。

高等教育方面,布里斯托全市有兩所大學,即2015年QS世界排名第29位的布里斯托大學和英國2014年REF排名全英第58位的西英格蘭大學。布里斯托爾每年都有舉辦熱氣球節。

被譽為「自然生態影視基地」。其中一位就是彼得斯考特,彼得斯考特還創立了小鎮為之喝彩的自然生態電影節。其中貢獻最突出的要數以主持BBC自然生態紀錄片聞名的大衛艾登堡。他花了幾十年的時間進行環球旅行和野外拍攝,在《Life on Earth(地球上的生物)》、《The Blue Planet(藍色星球)》等系列片中向觀眾們展示了大猩猩的王國、覓食中的非洲獵豹和長着巨顎的大白鯊。

發展歷史

布里斯托爾早在11世紀已建立了獨立的城堡,12世紀則發展成一個貿易港口。由於對外貿易興旺,13世紀布里斯托爾已是造船中心。

在15至16世紀,歐洲展開了開發美洲新大陸的風潮,而對正大西洋的布里斯托爾,更加是奴隸貿易中心,大量奴隸被販買到美洲。自1700年到1807年,超過二百艘販奴船停靠在布里斯托爾,販賣了超過五十萬名非洲黑人到美洲做奴隸。

自十九世紀起布里斯托爾開始受到鄰近利物浦市的競爭,布里斯托爾的對外港口地位已有所下降。這時布里斯托爾轉變為一個工業中心,並且開始有鐵路連接至首都倫敦。

隨着二次大戰後工業式微,加上戰後的破壞,布里斯托爾已不再是世界級都會。但經過戰後的重建,布里斯托卻反而成為英國的航天中心。

教育

布里斯托爾十分重視教育對經濟的推動作用。市內各類學校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教育和培訓。從政府到教育機構都提倡「活到老,學到老」的思想。

布里斯托爾有2個重要的高等教育機構:英國六所「紅磚大學」之一2015年世界排名第29位的布里斯托爾大學和西英格蘭大學(前稱布里斯托爾理工學院,在1992年成為大學)。布里斯托爾也設有2間進修(Further Education)學府, 布里斯托爾市書院 (City of Bristol College) 及佛利頓書院(Filton College),還有一間神學院,叫做聖三一學院。該市有129家小學和3個市學習中心。該市還有許多獨立的高質量學校,包括伊麗莎白女王醫院(實質上是一間男校)等。

參考來源

  1. 布里斯托爾,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