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晶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晶晶
演員
出生 1984年4月1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煙臺美女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表演風格好
知名作品不談愛情
夢裡花落知多少
女人無悔
墨客行
鬼才戰隊》。

孫晶晶,1984年4月1日出生於山東煙臺 ,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

人物事跡

2005年開始進入演藝圈,第一部處女作為《不談愛情》。2006年主演郭敬明小說改編電視劇《夢裡花落知多少》。

2008年參演電視劇《女人無悔》飾演林芳。2010年主演《救人一命》飾演女一章小嫣;同年參演電視劇《最熟悉的陌生人》在浙江衛視熱播。

2015年,與張馨予徐海喬蘇青呂聿來共同主演超級玄幻新媒體劇《崑崙闕之前世今生》。

2016年,參演玄幻劇《墨客行》。2017年1月,與譚佑銘金雯昕共同主演由楊昆榮執導的電競電影《鬼才戰隊》。[1]

早年經歷

孫晶晶:孫晶晶參演的電影《夢裡花落知多少》劇照。

孫晶晶出生在梨園世家,姥爺和母親都是戲曲表演名家,從小耳濡目染。之後進入中央戲劇學院,為了表演進入了導演系。因為學導演可以幫助她更好地理解劇本。並且曾經師從北京琴書泰斗關學增,受過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刻薰陶。

演藝經歷

2005年,在黃健中導演電視劇《張大千》中飾演張大千的妻子楊竹君。同年,在粱天導演電視劇《不談愛情》中飾演葉華,隨後在電視劇《球愛俏佳人》中飾演女二蕭正楠的妹妹鬍子怡,是個單純、任性、好強、我行我素、唯我獨尊,不太顧及別人感受的富家女。

2006年,領銜主演電視劇《夢裡花落知多少》中飾演林嵐,該劇是根據郭敬明莊羽小說改編而成 。同年,在電視劇《旗袍》中在劇中飾演與男主角有情感糾葛的百樂門歌女秋海棠,該劇講述了旗袍大師林文宣悲壯坎坷的一生。

2007年1月27日參加在中央二台播出的2006CCTV中國年度汽車評選頒獎晚會 ,同年,在張子恩執導電視劇《大長垣》中飾演女二號阿詩月格格,是王學兵的兒媳 。10月,在祝君執導電視劇《道德底線》中出演反一號。

2008年,在王志強執導的年度悲情大戲《雲袖》中飾演周安娜,該劇講述了三十年代的上海灘紅牌舞女梁雲袖坎坷的一生。同年,在電視劇《女人無悔》中飾演林芳,與何琳飾演的石惠是情敵。[2]

2010年,在電視劇《最熟悉的陌生人》中飾演學成歸國的心理學家陳冰,一個心地純淨、為愛執着的女人 ;6月,在現代都市電視劇《救人一命》中飾演女主角章小嫣,合作演員程皓楓 ;10月,在家庭倫理喜劇《好歹一家人》中飾演叛逆青年孟家小女兒孟想 。

2012年3月4日,警匪懸疑大戲《瘋狂倒計時》首播 ,孫晶晶飾演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律師李菲菲,知性而正義,在危難時刻變身臥底,輔助查案。

2015年,與張馨予徐海喬蘇青呂聿來共同主演超級玄幻新媒體劇《崑崙闕之前世今生》。

2016年,與徐璐張睿高洋徐海喬鐵政共同主演玄幻劇《墨客行》。9月,孫晶晶參演的當代警匪劇《臥虎》播出。

2017年1月,與譚佑銘金雯昕共同主演由楊昆榮執導的電競電影《鬼才戰隊》,飾演高冷隊花 Nikki。[3]

人物評價

擁有甜美的微笑,幽雅的氣質,讓人無法挑出毛病,成功地詮釋出林嵐的神韻,並深深被她的演技所打動。有着美麗的外貌,迷人的氣質,活潑開朗的性格,演技也非常全面。充滿知性,她不刻意打扮性感,也從不隱藏自己的想法。曾經拍攝過性感照片,但在照片上更多張揚的是年輕、青春活力。(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孫晶晶《球愛俏佳人》靚麗造型精彩曝光(附圖) 新浪網,2006-01-16
  2. 相聲大師馬季當綠葉 孫晶晶邱心志演曠世奇情 搜狐,2006-12-27
  3. 《鬼才戰隊》開機 快男超女高手過招顏值爆燈 騰訊,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