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志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志強
國籍 中國
職業 馬術運動員

王志強 (中國馬術運動員) 2018FEI世界馬術運動會(WEG)於2018年9月11日至23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特賴恩國際馬術中心舉行。耐力賽騎手隋博賈惠林成昭毅王志強代表中國前往美國參加這次馬術盛會。 [1] 從2016年開始參賽,到2018年和其他三位資深騎手一起獲得參加國際馬術大會的參賽資格,王志強深感自身的幸運。2017年上半年開始,他在耐力賽上的完賽率遙遙領先,也讓他在兩年時間內,就成為國內積分居前的耐力騎手,並將前往美國出戰世界馬術大會。

被譽為馬術界的奧運會,世界馬術大會當之無愧

世界馬術大會從1990年創立開始,一直以國際性和宏大的規模而著稱,是四年一次的馬術競賽盛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馬術比賽。這個被稱為馬術奧運會的賽事活動由國際馬術聯合會舉辦(FEI),為了避免與奧運會撞車,這次活動每次都會於奧運中間年舉行,由不同國家的馬術名城申請承辦。已經承辦過七屆賽事的城市分別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第一屆,1990年)、荷蘭的海牙(第二屆,1994年)、意大利羅馬(第三屆,1998年)、西班牙的赫雷斯德拉富隆特拉(第四屆,2002年)、德國的亞琛(第五屆,2006年)、美國的肯塔基州(第六屆,2010年)和法國諾曼底(第七屆,2014年)。[2]

從第一屆世界馬術大會開始,這項活動就以輝煌的成就為此後的六屆活動奠定了盛大而恢弘的基調。1990年世界馬術大會共展演了國際馬聯(FEI)的六個比賽項目,是此之前舉辦的所有馬術賽事無論在規模還是參與人數上都是無法比擬的。到了第二屆世界馬術大會,共有37個國家參加世界馬術大會,藉助如此盛大的聲威,世界馬術大會在全球打響了自己的名號。

在2002年舉辦的第四屆世界馬術大會上,六個項目升級為七大賽事,盛裝舞步、障礙賽、三項賽、馬車駕馭賽、耐力賽、西部reining、馬背體操,成就了媒體和觀眾狂歡的「饕餮」盛宴。當時共計有57.6萬觀眾到現場觀看了第四屆運動會比賽,規模空前。而到了2010年的第六屆世界馬術大會,它首次離開了創辦它的歐洲,抵達大洋彼岸的美國肯塔基舉辦,同時也首次納入的殘疾人馬術盛裝舞步,至此,世界馬術大會已經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在法國諾曼底舉辦的第七屆世界馬術大會則以更多數據打破了諸多記錄:74個國家,984名運動員,1,243匹馬參加;大約57萬人來到了諾曼底,超過23萬人參觀;比賽分布在7個比賽場館,產生了27項冠軍;有近3000名志願者;52個國家、超過1800個媒體報道;超過1000小時的廣播電視時長覆蓋了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500萬觀眾觀看了現場盛況。在這個規模空前的盛會上,中國騎手賈惠林、郅鋼、華天驚艷亮相,參加耐力賽和三項賽兩個項目,這是第一次有中國騎手參加世界馬術大會,由此也颳起了一陣中國風潮。

如何獲得世界馬術大會資格

在國際馬聯的官方網站,所有騎手參加的FEI賽事及在賽事中獲得的積分,都能夠得到最真實的反映和記錄,根據騎手和騎乘馬匹的參賽記錄,國際馬聯將確定人馬組合是否具備參賽資格。據世界馬聯規則,本次獲得世界馬術大會資格的四位中國騎手,都是根據他們從2016年9月15日至今兩年參加賽事記錄和積分情況,獲得了國際馬聯的認可,並通過中國馬術協會的大力支持,首次聯合組成中國耐力賽代表團,參與到這項馬術奧林匹克運動中來。

據了解,如果騎手希望自己獲得參與世界馬術大會的資格,首先騎手和馬匹必須提供大會要求等級的護照和能力證書,馬匹必須成功完成至少3個CEI 2*或更高級別的賽事。在這3個CEI中,至少一個的速度必須達到14 kph,並且完成一個與四星錦標賽一樣的距離和時間限制的賽事,完成時間則被規定為不能早於世界馬術大會的24個月前,以及不能晚於提名入場權的截止時間或不能晚於活動開始的60天前。除非騎手是屬於高級精英耐力騎手(Senior Elite Endurance)級別,否則參賽馬匹必須與提名的騎手組合參加過規定賽事。這種情況,馬匹可以與其他任何適合的騎手騎乘參賽。

而如何成為高級精英耐力賽騎手資格,騎手必須成功完成至少10個CEI 3*160km或更高級別的賽事。獲得高級精英耐力賽騎手資格之後,如果想要維持資格,騎手則必須每24個月至少成功完成一個CEI 3*160km的賽事。目前在內地尚未有耐力賽騎手獲得此項資格,但作為完賽率最高的騎手,賈惠林已經擁有7個CEI 3*160km或更高級別賽事的完賽記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能夠順利打完剩下的3個三星級或更高級別賽事,將這頂榮譽之冠戴在自己的頭上。雖然中國四名騎手都不是高級精英耐力賽騎手,但是他們已經在規定時間內,成功完成至少5個CEI 2*或更高級別的賽事,而且至少一個的速度已經達到或超過14 kph,才具備了出國參賽的資格。

在馬上運動項目中,能否完賽馬匹的重要性遠遠大過於騎手,在耐力賽中尤為如此。當國內馬匹不能通過長途運輸保持狀態參賽的情況下,四位參賽的中國騎手就必須在國外擁有成熟的、具有參賽資格且配合完賽的馬匹。但馬匹的挑選、磨合、培養等等,都不是短時間內所能完成的,這就要求他們必須耗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往返於國內與歐美之間,在參賽之餘,參觀大量的牧場挑選馬匹,為自己的世界馬術大會之旅鋪平道路。應該說,本次能夠如願參加世界馬術大會,而且是一個項目成規模地參與,對於四位中國耐力賽騎手來說,是一次機遇,是一次榮耀,但對於中國馬術運動發展來說,又何嘗不是一次突破,一次新的征程。

參考文獻

  1. 四位中國騎手將出征2018FEI世界馬術運動會,為國爭光! 新浪,2018-07-25
  2. [1]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官方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