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裡花落知多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夢裡花落知多少》是一部青春勵志偶像劇[1]。該劇改編自郭敬明的所著同名小說和莊羽所著小說《圈裡圈外》,由蔣欽民執導,賈一平張峻寧、孫晶晶等主演。於2007年8月22日登陸江蘇綜藝頻道首播。

該劇講述了在北京生活的大學生在即將面臨畢業問題以情感展開的一系列的故事

劇情簡介

青澀卻又充滿朝氣的大學時代,是林嵐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在這裡,這個漂亮、豪爽卻又不乏痴情的女孩,終於成功地「撞」到了她的「白馬王子」——顧小北。但因為誤解兩人最終分手。這個時候,陸敘出現了。如果說顧小北曾經是林嵐的白馬王子,那麼陸敘則更像是她的天使。在工作中,陸敘愛上了林嵐,但林嵐卻一直在等待顧小北。當陸敘出了車禍之後,面對顧小北的歸來,林嵐卻拒絕了他。林嵐終於明白,生活的意義在於珍惜眼前。走着,帶着希望找尋到快樂。走過,才發現那是鏡花水月。一切都已消逝,留下的只有臉上的痕,枕邊的淚[2]

幕後花絮

1、對於陸敘這個角色,賈一平表示開始沒準備接演,最終決定出演,一方面是因為製片方承諾已經將版權問題解決了,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則是有影迷留言說希望看到他出演陸敘。

2、孫晶晶表示自己看了小說後特別感動,哭了無數次。

3、劇本原來設置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尾,但在後期剪接中調整了結局,最終又改成了悲劇結尾。

4、賈一平認為陸敘撞車那場戲放在胡同里拍會很有感覺,跟導演蔣欽民商量後,他也同意了,於是劇組臨時改變拍攝場地,從石景山來到了寬街。這場戲一直拍到次日凌晨4點才完成。

5、張峻寧表示,因為拍戲時他一直沉浸在顧小北的世界里,始終處在矛盾的掙扎之中,拍完之後他很長時間都不能從劇情里走出來。

6、為了演好顧小北這個角色,張峻寧將原著又看了好幾遍,甚至跑到北京某高校住了兩個星期,和那裡的學生一起吃住、學習

劇集評價

《夢裡花落知多少》,着實帶給了人以浪漫旖旎的感覺,女主角林嵐在陸敘和顧小北兩個男人之間的彷徨與無奈,牽動着觀眾的心弦。眾多俊男美女的加盟更是讓畫面變地賞心悅目。但最讓人牽掛的,是那浪漫夢幻的夢想,左右不定的情感,和劇中人物的愛恨別離;陣容雖年輕,但搭配非常合理,演員本人跟角色的契合度相當高,整體感覺不生澀,相當自然(新浪娛樂評)。

視頻

夢裡花落知多少 相關視頻

夢裡花落知多少 第1集
夢裡花落知多少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