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嫁妝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嫁妝

圖片來自tcn-aomori

嫁妝》為2014年民視八點檔連續劇。此劇以父母關心子女的心情為主題。製作於2014年3月20日開鏡[1],8月15日開拍[2],12月16日在《龍飛鳳舞》播出大結局後開播。超視在2015年6月15日將此劇的特映版開播,成為台灣電視歷史上第一次雙版本在雙頻道同步播出。2016年3月14日播出結局後由《春花望露》接檔。

介紹

日本青森縣也贊助了三千萬日圓(約808萬台幣[3]讓劇組赴青森的各地取景[4],2015年10月14日在青森市弘前市八戶市十和田市五所川原市鶴田町鰺澤町的立睡魔館、南田溫泉、弘前蘋果公園、八甲田纜車、青森大橋津輕鐵道、城倉大橋、蕪嶋神社、十和田湖等15地點開始攝影。由於民視及青森兩方很注重這份合作,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也特地為此劇客串一角。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陳昭榮 洪家龍 洪家長子
葉全真 張淑惠 張家長女,洪家媳婦
白家綺 柳芳姿 柳家獨女,王家媳婦
王建復 王正義 王家獨子
蘇晏霈 林惠如 林家長女
林則希 洪家昌 洪家次子
羅巧倫 江素帆 江家獨女

洪家、高家

林家

王家、柳家

張淑惠家

江家

李家

宋家

張家

成義幫

馬丁家

謝家

詹家

施家

李姵琦家

天馬酒家

其他角色

特別客串

  • 曹育豪 飾 實習醫生
  • 三村申吾 飾 日本青森縣縣長

爭議事件

  1. 資深演員朱慧珍在2012年時女兒因感情受創傷自殺身亡[5],因本劇的劇情被派到女兒的真實墓園為該劇情取景[6];在另一幕所飾演的角色蔡春美拿錢給劇中女兒謝婷婷(華千涵飾)之劇情在某場景拍攝時,劇組所提供的道具並非假鈔,而是紙錢,朱因此憤怒向民視辭演[7]。事後雙方私下和解,朱也決定歸隊繼續演出。

參考文獻

  1. 民視『嫁妝』盛大開鏡 陳昭榮、葉全真現場上演訂婚儀式. Wow!NEWS新聞網. 2014年3月20日 (Chinese (Taiwan)). 
  2. 民視. 八點檔新戲開拍 嫁妝古禮兩車廂. Yahoo!奇摩新聞. 2014年8月15日 (Chinese (Taiwan)). 
  3. 綜合報導. 《嫁妝》日取景神社燒毀 美景成絕響. 自由時報. 2015年11月5日 (Chinese (Taiwan)). 
  4. 楊起鳳. 擴大視野和世界接軌 台劇海外拍攝成風潮. 聯合新聞網. 2015年10月28日 (Chinese (Taiwan)). 
  5. 趙大智. 朱慧珍淚訴被女兒冤魂附身 控亡女戀人索錢叫她死. 蘋果日報. 2012年10月26日 (Chinese (Taiwan)). 
  6. 游雙如, 張齡予. 淚訴劇組揭喪女痛 朱慧珍決提告求償舊傷. 東森新聞台. 2015年10月22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年11月17日) (Chinese (Taiwan)). 
  7. 《嫁妝》發冥紙未免太衰小 老娘不幹了!. 蘋果日報. 2015年10月20日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