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游耀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游耀光
原圖鏈接


游耀光(1962年10月17日-)出生於台灣高雄,臺灣鄉土劇男演員。多次在連續劇或者單元劇中演出,並且拍攝過數支廣告和音樂影片、演出大愛電視劇,他出生於台灣高雄市,其父親則是資深演員游啟東[1] 在小學三年級前游耀光都居住在高雄地區,後來才轉學北上居住。在演員吳炎棟介紹下和妻子賴玉玫認識,而賴玉玫本身則是在日本百貨連鎖店擔任總經理一職。他曾經和父親游啟東共同出演,後來則被視為資深演員劉林底下的"劉家班"成員。

游耀光曾經參與《廉政英雄》、《歹路不可行》、《封神榜》、《八仙傳奇》、《何處是我家》及《心事誰人知》等戲劇作品的演出。他和楊慶煌、憨才等演員熟識,甚至也曾經和憨才在幾年內共同演出6部至7部的連續劇。而在中國電視公司推出《黑面陳的女兒》以後,游耀光和林秀玲的組合便經常吸引觀眾的歡迎。游耀光一開始演戲被視為重要閩南語演員,並且多次參與午間和晚間的台灣話劇演出。後來其參加的戲劇開始趨向多元,並且能夠同時出演現代標準漢語和台灣話戲劇。而在1995年時,他甚至於參與華視播出的電視歌仔戲《乞丐與藝旦》。

參考資料

  1. 81歲甘草演員突然離世!兒子的一番話,感動全世界. 每日頭條. 2018-01-06 [2019-02-2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