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娜奧米·坎貝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aomi Campbell
娜奧美·金寶
娜奧美·金寶在法國坎城
模特兒
暱稱 黑珍珠、人類最完美骨骼、老米仙子
國籍 英國
籍貫 牙買加
出生 Naomi Elaine Morris
(1970-05-22) 1970年5月22日(53歲)
英國倫敦斯特里漢姆
職業 超級名模、舞蹈者、歌手、作家、慈善家
配偶 至今未婚未育
父母 Valerie Morris
活躍年代 1987 ~ 現今

娜奧美·金寶

英語Naomi Campbell,1970年5月22日),生於英國首都倫敦,暱稱「黑珍珠」、「人類最完美骨骼」,童星出身的英國超級名模、歌手、舞蹈家作家慈善家,世界模特史上最成功的黑人模特。娜奧米·坎貝爾也是多宗傷害案的主角,她涉及的對象從管家、助理、警官到攝影師,不一而足。

2010年8月,在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塞拉利昂特別法庭出庭作證,在法庭上承認於1997年在南非接受過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贈送的鑽石。

早年經歷

1970年,娜奧米·坎貝爾,出生在倫敦南部的斯特里漢姆,牙買加舞者瓦萊麗·莫里斯的女兒 。娜奧米父親在她母親懷孕四個月時候了拋棄了她們,所以根據母親的意願,娜奧米從來沒有見過她的父親,在其出生證明上也無父親的任何信息。她的姓氏「坎貝爾」 來自於從她母親的第二次婚姻 。她同母異父的弟弟皮埃爾,出生於1985年 。

娜奧米是非洲牙買加人,但她也從祖母身上繼承了部分中國血統,她祖母的姓氏為「明」 。

娜奧米早年跟隨母親居住於義大利羅馬,後來回到倫敦被寄養於親戚家,母親為追求舞蹈事業長期不在身邊 。娜奧米三歲時就進入了Barbara Speake Stage School,十歲時被義大利康帝戲劇藝術學院接受,開始學習芭蕾。

1978年7月,金寶以7歲童星參演巴布·馬利的《Is This LoveIs This Love音樂錄影帶

1988年8月的巴黎時尚》,金寶成為首位黑人封面女郎

個人

金寶同時也因為時常出現負面消息而成為八卦小報媒體所爭相報導的對象,尤其以暴躁易怒的火爆脾氣而經常出現對別人暴力攻擊等社會桉件,也因此經常是法庭的常客。最近則因為涉嫌將手機砸向女傭頭部,而導致該名女傭額頭受傷而縫了數十針。因此該名女傭一怒之下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則宣判娜奧美因為傷害罪而必須前往紐約市進行一系列清掃公共環境的懲罰。

2008年4月3日,金寶在倫敦希斯洛機場被捕,原因是向警方吐口水[1][2]

在90年代開始,她不滿泰拉·班克斯。為了避免泰拉令她的地位受損,娜奧美下令封殺泰拉。自此後兩人不和。 自2006年,娜奧美首次到《脫口秀》作嘉賓,自此後兩人和解。

和電視名人金·卡戴珊是好朋友。

演藝經歷

⒈娜奧米·坎貝爾,1988年8月—成為第一個上法國《時尚》雜誌(FrenchVogue)封面的黑人,也是第一個上英國《時尚》(BritishVogue)和《時代》(Time)雜誌封面的黑人。

⒉影片《尋火》(QuestforFire)。

⒊電視節目《考斯比一家》的嘉賓。

⒋與邁克爾·傑克遜合拍HerbRitts導演的《在密室中》(IntheCloset)。

⒌在影片《冷若冰霜》(CoolasIce)中扮演一名歌手。

⒍邁克的電視節目《自由》(Freedom)。

⒎影片《邁阿密狂想曲》(MiamiRhapsody)、《拉鏈拉下來》(Unzipped)、《6號女郎》(GirlSix)、《侵犯隱私》(InvasionofPrivacy)。

⒏與名模凱西·愛爾蘭和Vendela一起出現在Lay薯條的商業廣告中。

⒐《名模》(Top Model Magazine)為其發行專刊。

⒑因在米蘭的一次時裝表演上身穿毛皮,被「人道對待動物」委員會(PETA)解除了其作為PETA代言模特之職。這也不是她第一次犯錯,上次曾因身穿毛皮,被譴責為無知。

⒒合著小說《天鵝》(Swan)。

⒓首張音樂專輯《小婦人》。並出過一本時裝畫冊。

13.曾與意大利製片人LucaOrlandi有過一段羅曼史,現任男友是JoaquinCortes

她代言過諸多品牌,包括Codice,Iceberg,Kenar,Nars,Olympus Cameras,Prada,Pupa,Ralph Lauren,Revlon,Swish Jeans,Valentino,Versace等。

15年前娜奧米和其他模特一起為PETA拍攝的公益廣告。她還是第一位登上《時代》封面的黑人模特,也是第一位登上《Vogue》英國和法國封面的黑人模特。

演藝作品

電影

年份 名稱 角色 備註
1991 Cool as Ice Singer at First Club
1993 The Night We Never Met French cheese shopper
1995 Miami Rhapsody Kaia
To Wong Foo, Thanks for Everything! Julie Newmar Girl at China Bowl restaurant
Anyone for Pennis? Herself 電視電影
1996 Girl 6 Girl #75
Invasion of Privacy Cindy Carmichael
1997 An Alan Smithee Film: Burn Hollywood Burn Attendant #2
1999 Trippin' Naomi Shaffer
Prisoner of Love Tracy
2002 Ali G Indahouse Herself
Monstrous Bosses and How to Be One
2004 Fat Slags Sales assistant
2006 The Call Dark Angel - The Evil 網路電影
2009 Karma, Confessions and Holi Jennifer
2018 姐就是美 海倫

音樂錄影帶

年份 歌曲名稱 演唱歌手
1978 Is This Love Bob Marley and the Wailers
1983 I'll Tumble 4 Ya 文化俱樂部Culture Club
1990 Freedom! '90 喬治·麥可
1992 In the Closet 麥可·傑克森
Erotica 瑪丹娜
1993 Numb U2
2003 Change Clothes Jay-Z (feat. Pharrell)
2011 Girl Panic! 杜蘭杜蘭
2016 Drone Bomb Me 安諾尼Anohni

視頻

黑珍珠娜奧米坎貝爾走秀, 氣場全開!

世界頂尖名模 米仙子 娜奧米·坎貝爾 T台上最美的 黑珍珠

資料來源

  1. Tibbetts, Graham. Naomi Campbell sentenced for assaulting police after luggage lost on flight. The Daily Telegraph. 20 June 2008 [1 August 2015]. 
  2. Collett-White, Mike. Naomi Campbell avoids jail for "air rage". Reuters. London. 20 June 2008 [22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