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蘭杜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蘭杜蘭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stereogum
組合
音樂類型 新浪潮
舞蹈搖滾
流行電音
出道地點 英國伯明罕
活躍年代 1978年至今
唱片公司 EMI / Capitol Records
Hollywood Records
Epic Records
網站 http://www.duranduran.com/ 官方網頁
現任成員
已離開成員
Andy Taylor
Sterling Campbell
Warren Cuccurullo
Stephen Duffy
Andy Wickett
Simon Colley
Alan Curtis
Jeff Thomas

杜蘭杜蘭,是1980年代至今歷久不衰英美流行音樂著名耀眼樂團之一,開創所謂流行電音新浪潮樂風之地位。[1]他們樂風以新浪潮為主要旋律,過往30年他們有21首單曲登上美國流行音樂告示牌百大單曲榜,30首登上英國單曲榜前40名,全球銷售超過1億張唱片輝煌紀錄,在MTV全球電視音樂網掀起英國第二次入侵美國流行音樂樂壇的態勢。

取名自《太空英雌巴巴麗娜》中的反派Doctor Durand-Durand;唱腔早期頗脂粉味,近年可能年齡已升格為50歲「大叔」已略為陽剛;歌詞則多豔敘述男女歡愛與遊戲,頗有頹廢旖旎之風。

值得一提的是此樂團無論是MV或是舞台現場表演,極為誇大及戲劇化,或甚至是惡搞/搞笑始祖,例如:團員數名英美男歌手學滿清格格排排蓮步搖曳生姿走路單曲選舉日Election Day (song),但亦有氣勢磅礡之搖滾史詩風格。

幾位第一、二代團員離開另組新團,例如:發電站樂團,也維持一貫風格多樣化文藝卻又狂野樂風,是英美流行音樂排行榜常勝軍樂團。

參考資料

  1. Erlewine, Stephen. Duran Duran Biography. AllMusic. [2017-05-10]. Fashion-forward synth pop group with lush arrangements and visual appeal that made them MTV favorites during the '8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