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妙警賊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妙警賊探》(White Collar,另譯:《貓鼠遊戲》),是由美國USA Network電視台播出,馬特波莫、蒂姆·迪凱主演的刑偵查案電視劇。2009年10月23日首播,2014年播出第六季。

該劇主要講述一名詐騙高手與逮捕他的FBI探員搭檔合作破案的喜劇故事。《妙警賊探》(White Collar)第六季於2014年11月7日正式開播,已劇終[1]

劇情簡介

劇情主要講述一名詐騙高手與逮捕他的FBI探員搭檔合作破案的喜劇故事

Neal Caffrey(Matt Bomer飾)經過三年的「貓鼠遊戲」後終被逮捕,聯邦調查局探員Peter Burke(Tim Dekay飾)將其逮捕後,並不意味這個如孔雀外表般鮮艷迷人、聰明絕頂的男人將從此在大牢里度過餘生。在即將獲釋之際前三個月,Neal從全美國最戒備森嚴的「最高安全」監獄成功脫逃。

Neal為了追尋舊愛Kate留下的線索,他必須重獲自由。但當他輕鬆越獄後,卻再次被FBI探員Peter所逮捕。越獄為重罪,Neal稱他有辦法「將功折罪」:他聰明過人,他願意協助FBI破案,並以此讓他重返自由之身。Neal隨後被雇用為FBI顧問,並接受Peter的監控。

罪犯和FBI探員,身份對立的兩個人,在雙方合作一段時間之後,Neal和Peter開始產生彼此信任。

第一季第1集

Neal Caffrey是一個魅力十足,技藝高超的詐騙犯,他不斷行騙,而FBI警探Peter Burke就不斷的緊追其後。Neal最終落網,但是他不甘心,經過精心設計後越獄了,Peter追蹤到他時他一個人守着女朋友Kate留給他一隻空酒瓶,並告訴Peter空酒瓶意味着Kate在跟他說再見。Neal從Peter身上發現製造加拿大鈔票的防偽線,獲得了與Peter再次會面的機會,並最終以利用自己專業技術來幫助FBI破案為由換來了在Peter監控範圍內的自由之身。

Peter覺得Neal在僅4個月就可獲得自由身的時候越獄,而且再被自己抓到,有一定的陰謀,而他的妻子則認為這是一個男人為了尋找自己深愛女人的愛情壯舉。

Peter幫Neal找了家破旅館,而Neal則憑藉自己的巧舌如簧住進了一棟有美女相伴、有上等咖啡喝的豪宅。這讓總穿着一件大衣、買不起豪宅的Peter稍有嫉妒。

海關從一個據稱是收藏書刊的書商那裡截獲了幾箱在網上花幾元就可以買到的「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Neal在死了的書商、自稱律師的殺手、一堆破書中找到線索:1944年馬德里出版的封面……印刷版羊皮紙是做西班牙戰爭債券的材料,而且Neal到檔案館時發現真的債券已經被換掉了。大家不明白為什麼盜賊偷了真的要把假的留下來?Neal分析盜賊可能會將自己偽造的債券對外宣稱為尋寶得到的,然後再拿到檔案館來與自己留下來的自製品進行對比,實現以假當真。

Neal說Peter為了追蹤自己可以知道自己的所有細節,卻對自己的老婆Elizabeth一無所知。Peter生氣地說出了我的老婆可沒改變身份去法國。於是Neal讓好朋友Mozzi幫忙尋找Kate是否在法國

一大清早Peter收到警報Neal的腳環被激活,他急匆匆下樓欲追,卻發現Neal正坐在自己家的沙發上與老婆El談笑甚歡。偽造藝術品的糟糕之處在於你不能到處宣揚而無法獲得榮譽,於是偽造者會把自己的簽名設計在作品中,根據這個線索Neal找到了正在維修教堂的荷蘭人哈根。

Neal對教父謊稱Peter這個已婚男人正受到漂亮、迷人助理的誘惑,需要虔誠的懺悔,才得以進入已經不對外開放的教堂,哈根認出了Neal。Peter覺得教堂相見打草驚蛇使哈根想逃到西班牙,因此警告Neal如果一周不能抓到哈根就送他回監獄。

Mozzi拿出一張Kate 4天前在聖地亞哥提款機前的照片,她的肩頭被一個戴着戒指的手按着,Neal感覺Kate現在身處險境。他尋求Peter的幫助想在調查完荷蘭人案件後去找Kate,被Peter拒絕。

Mozzi在街頭給了Neal一根香煙,過濾嘴裡的紙條里寫着哈根碼頭倉庫的位置,Peter與Neal到了倉庫發現了印刷債券的工廠卻苦於沒有證據不能搜查,聰明的Neal利用拍照和腳上的追蹤器成功地打開了印刷廠的大門並報警[2]

Neal為Peter在自己的天台上安排了浪漫的結婚紀念日。

Peter給了Neal警官證,告訴他今後四年Neal就是他的顧問

Peter要去度假了,Neal則翻出了Kate的照片

視頻

妙警賊探 相關視頻

White Collar妙警賊探/貓鼠遊戲 第一季 花絮
White Collar 妙賊警探/貓鼠遊戲 第二季 花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