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賽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奥塞美术馆)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賽博物館(又譯奧塞博物館、奧塞美術館;法語:Musée d'Orsay)是法國巴黎的近代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家具和攝影作品。博物館位於塞納河左岸[1],和盧浮宮斜對,隔河和杜伊勒里公園相對。

歷史

原來是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是從巴黎到奧爾良鐵路的終點——奧賽車站。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車站關閉。1978年被列為受保護的歷史建築,1986年改建成為博物館,將原來存放在盧浮宮的,在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的,以及在龐畢度藝術中心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內的有關藏品全部集中到這裡展出。大廳中還保留着原來的車站大鐘。奧賽博物館在星期一不開放。

改造

奧賽火車站是一個很規矩的長方形建築。改造工程採用了意大利女設計師奧朗蒂的設計,奧朗蒂精心分割了這個長138米,寬40米,高32米的空曠大廳。大門開在西側,由西到東是一個長100米,高32米的大廳,大廳兩側是一間間獨立的展室。兩側展室各有三層,主要陳列繪畫作品。坐電梯可以直接到達五層的「鐘樓」,和印象派畫家的展覽室。

作品特徵

大廳的兩邊是繪畫展品,繪畫展品按藝術家的年代和流派分設在大廳的底層、中層和頂層。底層展出的是1850年至1870年的作品,中層展出的是1870年至1914年的作品,其中有第三共和國時期的官方藝術、象徵主義、學院派繪畫以及新藝術時期的裝飾藝術作品。頂層集中展出的是印象派以及後印象派畫家的作品,是世界上收藏印象派主要畫作最多的地方。因此,有人稱之為印象主義畫家的殿堂。奧諾雷·杜米埃、米萊、居斯塔夫·庫爾貝、卡伯、愛德華·馬奈、克勞德·莫奈、皮埃爾·奧古斯特·雷諾阿、埃德加·德加、保羅·塞尚、奧古斯特·羅丹、保羅·高更、文森特·梵高、加萊、吉瑪德、拉利克、雷東、莫羅、愛德華·維亞爾、皮埃爾·博納爾、布爾戴勒、馬約爾... ...這簡直就是藝術史的半壁江山。

著名藏品

作品 作者 年份
泉源 安格爾 1856年[2]
拾穗 讓-弗朗索瓦·米勒 1857年
奧林匹亞 愛德華·馬奈 1863年
隆河上的星夜 梵谷 1888年
煎餅磨坊的舞會 雷諾瓦 1876年
草地上的午餐 愛德華·馬奈 1862年
沙灘上的大溪地女人 保羅·高更 1891年
奧維爾教堂 梵谷 1890年
鑲木地板的工人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1875年
蘋果與橘子 塞尚 1899年
世界的起源 古斯塔夫·庫爾貝 1866年
國會大廈 克洛德·莫奈 1904年
睡蓮池 克洛德·莫奈 1899年

視頻

奧賽博物館 相關視頻

奧賽博物館的收藏
法國奧賽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