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高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高更)原圖鏈結:原圖

歐仁·亨利·保羅·高更(法文名:Eugène Henri Paul Gauguin,1848年6月7日-1903年5月8日),生於法國巴黎。法國後印象派畫家、雕塑家,與梵高塞尚並稱為後印象派三大巨匠

他是印象派的代表人物之一,除去繪畫之外,在雕塑、陶藝、版畫和寫作上也有一定的成就。他對色彩的使用導致了綜合主義的產生,加上分隔主義的影響,也為原始主義的產生鋪平了道路。

其年輕時做過海員,後成為一名股票經紀人。1873年,高更開始學畫,並在1883年成了一名職業畫家,曾連續4次參加印象主義畫派的展覽。1886年,高更離開巴黎來到布列塔尼的蓬塔旺小鎮作畫。第二年,高更又橫渡大西洋來到西印度群島的馬提尼島,島上的熱帶風光給他的藝術以啟發,他的作品在形式和色彩上進一步簡化,以此來傳達純粹的感受和心靈的內容。1890年之後,高更日益厭倦文明社會而一心遁跡蠻荒,太平洋上的塔希提島成了他的歸宿。1897年,高更貧病交加,曾企圖自殺。1901年,他離開塔希提島前往馬克薩斯群島,兩年後去世,而後,其作品於死後才開始名聲大噪。

簡表說明

姓名    歐仁·亨利·保羅·高更      
外文名   Eugène Henri Paul Gauguin
性別    男     
年代    19世紀
身份    畫家、雕塑家    
出生地點  法國巴黎     
出生時間  西元1848年6月7日     
逝世時間  西元1903年5月8日     
派別    印象主義畫派     
主要作品  《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是什麼?我們到哪裡去?》

       、《黃色的基督》、《遊魂》、《敬神節》等  


主要成就  後印象派三傑

影片

Gauguin Paul 保羅·高更(1848–1903 ) Post-Impressionism Symbolism

參考書目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