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偷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偷窺》是由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出品,菲利普·諾伊斯執導,莎朗·斯通、威廉·鮑德溫、湯姆·伯蘭吉爾主演的劇情片,於1993年5月21日在美國上映。

自1980年起,從美國引進的第一部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以來,美劇與中國觀眾的聯繫越來越緊密[1],從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在美劇秋季檔播放中的廝殺來看,可以說,美劇在中國的觸角已經無所不在。但美劇受到觀眾熱情的追捧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經歷了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2]

劇情梗概

剛剛經歷了一段失敗感情的卡莉決定換一個生活環境開始新的生活,於是,她入住了「碎片」大廈。果不其然,沒過多久,卡莉就在此處結識了兩個風流倜儻的男人傑克和澤克,通過這兩個男人之口,卡莉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自己租住的房子的原房客娜奧米是自殺身亡,而熟知此事的鄰居維達也在不久之後於建築內被害。

在和澤克深入交往之後,卡莉發現他竟然就是這幢公寓的主人,而在公寓的角角落落里,布滿了澤克設置的,用於滿足他偷窺癖好的攝像頭。一時間,殺害兩名死者的兇手的嫌疑落在了澤克的身上,然而,這一切到底是假象還是事實,卡莉也無法判斷。

影片評價

《偷窺》同電影《本能》一樣,莎朗·斯通在片中的表演依舊大膽而奔放,影片中火辣辣的場面不僅引人矚目、錄像偷窺的情節也隱喻觀眾的癖好。出色的攝影和剪輯使得影片既不特別色情,也不特別恐怖。

影片使用了錄像技術,以窺淫癖和謀殺案為內容,二者互相穿插,極大地吸引了觀眾。所以,部分美國影評界的人稱《偷窺》為《性、謊言和錄像帶》,認為《碎片》用高科技手段透視和剖析了一個美國小社會縮影,展現了各種人的內心,影片以一個個兇案為線索,偵破只是表面的,對美國社會陰暗面的無情批判才是意義所在。

影片依然沿襲《本能》的路子走,反映的仍是精神變態導致的性放縱和兇殺,非常切題地講出了這個世界的真面目:每個人都是旁觀者,每個人在偷窺別人的同時,又不可避免地成為別人的獵物。然而遺憾的是,影片對於這一涉及人性的社會問題並未更深入去挖掘,而是僅僅流於表相,在影片中占主導的,仍舊是大量的性愛描寫和暴露鏡頭(《禁之影 世界經典禁片檔案》評)。

視頻

偷窺 相關視頻

《我在你床下》,男子藏匿別人床下,不偷不搶只為偷窺女神
偷窺鄰居夫妻下班恩愛,竟進入無限循環遭遇警察破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