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鼻龍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鼻龍類
圖片來自pinterest

大鼻龍類學名Macronaria)是個蜥腳下目演化支,生存於侏儸紀巴通階白堊紀末期,發現於現在的北美洲南美洲歐洲亞洲、以及非洲澳洲等地。大鼻龍類意為「大型鼻孔」,指的是頭部上方的大型鼻孔,可能作為揚聲器使用。

這個名稱首先由美國古生物學家保羅·塞里諾於1997年提出[1],但直到翌年才被詳細描述[2]

在2005年,塞里諾重新將大鼻龍類演化支定義為:與薩爾塔龍Saltasaurus loricatus)親近,而離長梁龍Diplodocus longus)較遠的所有物種。大鼻龍類包含兩個主要演化支:圓頂龍科巨龍形類。巨龍形類包含腕龍科泰坦巨龍類,是最大型的蜥腳類生物群之一,也包含了地表上曾出現過最長、最高、最巨大的恐龍。

參考文獻

  1. Sereno, P. C. The origin and evolution of dinosaurs. Annual Review of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 1997, 25 (1): 435–489. ISSN 1545-4495. doi:10.1146/annurev.earth.25.1.435. 
  2. Wilson, J. A., Sereno, P. C. Higher-level phylogeny of sauropod dinosaurs. Memoir Society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1998, 18: 1–68. ISSN 0272-4634. doi:10.2307/388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