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斯敏斯特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国会大厦)
前往: 導覽搜尋

威斯敏斯特宮(英語: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稱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位於英國倫敦威斯敏斯特市,是英國國會(包括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宮坐落在泰晤士河西岸,接近白廳範圍內的其他政府建築物。威斯敏斯特宮是哥德復興式建築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西北角的鐘樓就是著名的大本鐘所在地。

該建築包括約1,100個獨立房間、100座樓梯和4.8公里長的走廊。儘管今天的宮殿基本上由19世紀重修而來,但依然保留了初建時的許多歷史遺蹟,如威斯敏斯特廳 (Westminster Hall)(可追溯至1097年),今天用作重大的公共典儀,如國葬前的停靈等。

威斯敏斯特宮及周邊區域的掌控權幾個世紀以來屬於英國君主的代理人:掌禮大臣。1965年,通過與王室達成協議,上下兩院獲得控制權。但也依然有個別紀念廳室繼續由掌禮大臣管理。

在1834年發生的火災幾乎將威斯敏斯特宮完全燒毀,今天的宮殿於1830年代開始由建築師查爾斯·巴里爵士和他的助手奧古斯塔斯·普金設計完成,並在此後進行了30餘年的施工。該方案也將威斯敏斯特廳和聖斯蒂芬堂遺蹟也納入其中。進入20世紀,威斯敏斯特宮進行過陸續的修繕[2],二戰期間,曾遭到德軍轟炸,部分建築結構受損,此後又陸續進行過維修和小規模的結構調整。今天既是英國政府機構的代表建築,也是倫敦當地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

建築風格

從外表來看,其頂部冠以大量小型的塔樓,而牆體則飾以尖拱窗、優美的浮雕和飛檐以及鑲有花邊的窗戶上的石雕飾品。在夜幕下議會大廈更顯美麗,它的眾多塔樓和針塔般的尖頂在探照燈的照射下像王冠一樣閃閃發光。

威斯敏斯特宮的主軸線上是聳立在威斯敏斯特宮入口之上的維多利亞塔(高104米)和大本鐘塔(高98米)。重量超過13噸的大鐘得名於一位叫本傑明·霍爾的公共事務大臣。有4個直徑9米的鐘盤大鐘是在著名的天文學家艾里的領導下建造的。當大鐘鳴響報時的時候,鐘聲通過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響徹四方。

維多利亞塔是進入威斯敏斯特宮的御用入口,國會開會期間塔上升起英國國旗

國會開會前,通常要舉行傳統的隆重儀式。國王夫婦乘坐由八匹乳白色純種馬駕馭的金色馬車來到這裡。這些馬是17世紀末奧蘭治的威廉從芬蘭引進英國的純種馬。

國王的寶座鋪有紅色天鵝絨,並飾以金絲和鑽石,放置在議會上院的最高處鑲嵌有哥特式華蓋的地方。

建築師查爾斯·柏利之所以成功地修建了威斯敏斯特宮,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同O.佩吉恩的合作,得益於對英國哥特式建築風格的鐘愛和造詣。這位優秀的素描畫家非常喜歡中世紀的藝術,他參與設計了宮中許多外圍牆壁的裝飾工作。正是由於佩吉恩富有創造性和想像力的設計使威斯敏斯特宮和它的塔樓裝飾有眾多樣式獨特的石雕。佩吉恩還參與了威斯敏斯特宮的內部裝飾。儘管有些研究者認為他在設計的某些方面有失分寸,在那裡找不到單色的天花板和牆壁,到處都是雕花的人行道、華蓋、像龕,色彩明快的馬賽克拼嵌畫,大型的水彩壁畫,許多房間裡鋪有黃色、天藍色和褐色地板磚。雜亂的色彩和圖案,過於複雜的細節上的裝飾使得現代參觀者有些眼花繚亂,但是在當時的1840年這些已經使得那些資本主義演說家們賞心悅目了。

威斯敏斯特宮最吸引人的是議會上院的內部裝飾和舉行議會慶典的房間。用於盛大場合的王宮走廊,以及國王穿正式禮服出席盛典的房間,以及議員們交換意見和做出部分決定的等候廳都裝修得精美別致。

議會上院天花板完全被出現在徽章中的鳥、動物、花草等形象的浮雕像所覆蓋。牆體裝有木製牆裙浮雕,牆裙上還有6幅水彩壁畫。18位迫使國王簽署《英國自由大憲章》的勳爵們的青銅雕像則擺在窗間的像龕內,仿佛是在監視着國王寶座頂的華蓋,監視着一排排的裹着鮮紅的皮革座椅,監視着上議院議長兼大法官的羊毛口袋。

視頻

威斯敏斯特宮 相關視頻

威斯敏斯特宮鐘樓支撐着大本鐘 如何保證它不成為下一個比薩斜塔
這麼古老的通風系統效果不比空調差!威斯敏斯特宮的設計厲害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