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商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商南县)
前往: 導覽搜尋

商南縣——大秦嶺的封面,又名「鹿城」,她歷史悠久,風景如畫,玲瓏俊秀,生態優美,底蘊豐富,是中國天然氧吧,陝西的東南門,陝南地區唯一的一個5A級景區——金絲大峽谷就坐落於此[1]

商南,我國著名的中國茶葉之鄉、中國名茶之鄉、中國最佳文化生態旅遊名縣、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最美縣域、西部地區著名的生態旅遊強縣,被譽為「陝南明珠」「秦嶺封面」。其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商南茶」以及豐富的人文生態旅遊,使得這裡日益興盛,其縣城被譽為「秦嶺最美縣城」。

商南,南北交匯的獨特地理位置,以及豐富的仰韶文化龍山文化楚漢文化秦漢文化、明清陝南移民等歷史積澱,形成了商南兼具「北國之豪邁」、「南國之靈秀」的獨特風土人情。

2019年11月,商南縣被命名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

2020年2月27日,陝西省人民政府批覆同意,商南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

區域位置

地處中國南北分界線秦嶺以南,大巴山北坡,屬長江流域漢江水系丹江中游地區,行政區劃屬於中國西北,地理區劃屬於中國南方。坐標介於東經110°24'~111°01'之間,北緯33°06'~33°44』之間。南北長72公里,東西寬58公里,總面積2300.74平方公里。毗豫連楚,東與河南省南陽市西峽縣、淅川縣接壤,南同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鄖西縣相望,西與陝西省丹鳳縣、山陽縣相連,北同河南省盧氏縣毗鄰,處於三省八縣結合部。(北依蟒嶺與河南省盧氏縣接壤;南屏鄖西大梁與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為鄰;東界界牌與河南省南陽市西峽縣相接;西銜新開嶺抵山陽縣至冀家灣與丹鳳縣雷家洞毗連。)

風景名勝

金絲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

金絲大峽谷森林公園,國家5A旅遊區,國家級地質森林公園。金絲大峽谷總長度20.5公里,縱深10多公里,有白龍峽、黑龍峽、青龍峽和石燕寨四大景區一百多個景點,最深處還無法到達,景區內南北植物匯區,既有溫帶、暖溫帶落葉闊葉樹種,又有亞熱帶常綠、落葉闊葉樹種,被譽為「峽谷奇觀,生態王國」。公園先後榮獲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中國最美十大峽谷、中國王牌景區、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生態中國貢獻獎等二十多項殊榮,同時也是陝西的第七家也是陝南地區唯一的一家5A級景區。

闖王寨泉茗生態觀光園

闖王寨泉茗生態觀光園,即闖王寨風景區,國家AAA級景區,是依託商南茶產業而發展起來的觀光旅遊項目[2]

金絲峽丹江漂流

金絲峽漂流,國家3A級旅遊景區,位於商南縣金絲峽國家森林公園入口處,緊鄰滬陝高速金絲峽出口,距西安180公里,總面積6平方公里,漂越八道河灣,河道全長12公里。景區分水上漂流區、拓展娛樂區和遊客服務區三部分,常設旅遊項目涉及集體探險、觀光、戶外運動、餐飲住宿及娛樂等內容。該景區2002年建成運營,2010年遷建上下碼頭,重新修建了遊客服務中心。

任家溝旅遊度假園

任家溝旅遊度假園位於城南2公里的城關鎮任家溝村,是商南縣依託新農村建設發展起來的鄉村旅遊明星村,已成為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和陝西省鄉村旅遊示範村,2013年入選農業部全國「美麗鄉村」創建試點名單。建成的休閒垂釣、花圃園林、茶事體驗、民俗展示等項目,已經成為縣城周邊一道亮麗的風景,都市人一處絕佳的休閒度假好去處。

上蒼坊旅遊風景區

上蒼坊景區位於商南縣城西15公里的試馬鎮荊家河村,景區總面積27平方公里。主要景點有雙駝戲水、三龜盤溪、神鵰望溪、鴛鴦戲水、上蒼古寨等30餘處景觀。

玉皇山省級森林公園

位於商南縣西北部,西北與本省丹鳳縣和河南盧氏縣交界,是秦嶺山脈中的蟒嶺和流嶺的東延余脈,距縣城60公里,總面積11.2萬畝,其中原始森林面積7.47萬畝,有玉皇山、曹營、雙尖三大景區50多個景點,

視頻

商南 相關視頻

商南縣宣傳片
商南金絲大峽谷,景色美麗至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