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從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從聖
原圖鏈接
原圖鏈接唐從聖:生於台灣台南縣,台灣藝人,藝名從從

唐從聖1970年12月12日- ),男,生於台灣台南縣,台灣藝人,藝名從從,1996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1]

人物事跡

曾在表演工作坊綠光劇團等團體演出[2]

現時在中天電視台綜藝節目全民大悶鍋中模仿李敖陳水扁著稱,2000年由導演朱延平提拔到八大電視台參與《主席有約》節目,節目內飾「陳阿匾」維肖維妙;正值台灣總統陳水扁上台,曾有別名「唐阿扁」之稱。

現主要主持中天電視台的全民大悶鍋節目,2006年5月受對岸廈門衛視邀請任嘉賓與《娛樂英雄會》評判。[3]

個人經歷

1996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曾在表演工作坊、綠光劇團等團體演出。

以中天電視台綜藝節目全民大悶鍋中模仿李敖陳水扁著稱,2000年由導演朱延平提拔到八大電視台參與《台灣之子》節目,節目內飾「陳水匾」維妙維肖;正值陳水扁上台,曾有別名「唐阿扁」之稱。

主持

電視大國民》(中視,與吳宗憲陶晶瑩大炳康康錢韋杉黑人主持)

台灣之子》(八大第一台,2003年~2004年),以「陳阿扁」的扮相擔任主持人。 )

全民大挑戰》(中天娛樂台,與邰智源主持,2005年10月27日至2006年5月)

台北紅樓夢》(中天綜合台,2007年1月起) 《無敵遊戲王》(中天娛樂台,主持人)

《綜藝鐵金剛》(台視,主持人)

《綜藝發發發》(台視,主持人)

《無敵星期六》(華視,固定班底)

《無敵發發發》(華視,2005年8月至2006年4月初)

華視夜店《決戰濁水溪》(華視,與許傑輝主持,2004年12月30日~2006月4月13日,共播出98集)

《電視笑話冠軍》(緯來綜合台,主持人)

《周日八點黨》(中視播出,主持人)

《小小讀經快樂行》(佛光衛視,主持人)

《第43屆台灣電視金鐘獎》【星光大道部分】(2008)

《津夜嘉年華》(天津衛視,主持人)

《成龍計劃》(天津少兒台 主持角色:龍堂堂主)

《美食007》(東森綜合,主持人,2009)

《第46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部分】(2009)

舞台劇

漢聲合唱團中國歌劇《桃花過渡

果陀劇場《公寓春光》舞台劇(2006年6月)、《巴黎花街》歌舞劇(2007年1月)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典藏版」》(1999年6月)

綠光劇團《都是當兵惹的禍》、《站在屋頂上唱歌》

紙風車劇團《神奇玩具屋》、《長角的暴龍》、《妙猴王大鬧花果村》

表演工作坊《絕不付帳》、《十三角關係》

電影配音

史瑞克(2001年) ——貧嘴驢唐基

史瑞克2(2004年6月) ——貧嘴驢唐基

史瑞克3(2007年6月) ——貧嘴驢唐基

史瑞克4(2010年5月) ——貧嘴驢唐基

冰原歷險記(大陸:冰河世紀)(2002年6月) ——樹懶錫德(Sid)

冰原歷險記2:消融(大陸:冰河世紀冰川融解)(2006年) ——樹懶錫德(Sid)

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大陸:冰河世紀 恐龍的黎明)(2009年)——樹懶錫德(Sid)

翡翠森林狼與羊(2005年)

機器人歷險記(2006年)

著作

唐阿扁今天不做總統

作詞

皮影戲》(2011年)作詞:唐從聖、作曲:周杰倫、演唱:周杰倫

人物評價

唐從聖在大悶鍋只靠一個角色立足,就是「狠角色-李熬」。唐從聖是新生代綜藝節目主持人中的佼佼者,他戲劇表演科班出身,受過正規訓練,學過京劇、相聲和舞台劇表演,偶爾主演電影也能發出獨特的光彩。他開始在電視上做模仿秀之後,很快就以模仿陳水扁李敖台灣變得家喻戶曉。他對李敖的模仿尤其出色,堪稱全台灣最神形兼備的模仿形象,經典中的經典。五年前鄧志鴻就在《聽誰在說話》節目中模仿過李敖,是當 時模仿李敖最像的,他也曾到李敖的書房裡跟李敖面對面交流過。唐從聖充分把握了李敖說話的特點和邏輯,製造了一個笑果十足的漫畫版「李熬」,已經超越了鄧志鴻版的李敖。

唐從聖常年主持《笑話冠軍》節目,滿腦子都是笑話,以前表演相聲和舞台劇的經歷使他練就了過硬的灌口活兒,讀大段台詞時情緒轉換也能揮灑自如,他又特別善於把各種笑話與時事串聯起來,幾乎每次上節目都有一到兩個笑話表演時段,指桑罵槐,葷素夾雜,時而莊嚴沉重,時而戲謔誇張,激情四射,酣暢淋漓,分明就是單口相聲表演秀。李熬在達到與李敖形象90%相似的基礎上,揉進了大量娛樂元素,比如他會在現場把伸縮指揮棒抵在咽喉表演鐵喉功,光碟上拴根繩子製成血滴子暗殺特別來賓,跟別的來賓一唱一和說雙口相聲。

唐從聖對李敖的言行都跟蹤地很緊密,又肯花心思去準備,所以李熬這個形象未來幾年內都不會過時。單單靠這一個角色,唐從聖可以保持每個禮拜上悶鍋兩到三次卻持續有新意演出。

人物爭議

氣胸事件

1999年三月,唐從聖於表演工作坊舞台劇《十三角關係》演出前10日左右,因感覺身體不舒服,而自行前往三軍總醫院就醫,被診斷出為氣胸,需要馬上住院開刀。因為《十三角關係》就要正式演出,所以從從問醫師可不可以等他演出完再開刀;醫生告訴他,如果他現在就出院,可能「連上台都上不去」。隔日,從從從聯絡表演工作坊,《十三角關係》的導演賴聲川緊急找趙自強來接替演出。趙自強臨危受命,使得《十三角關係》平安度過首演。1999年七月,在綠光劇團舞台劇《結婚?結昏!──辦桌「典藏版」》的慶功宴上,趙自強剛結束通告、趕到會場後,從從抱住趙自強哭了20分鐘以上。

減少主持的節目

唐從聖在「有線」與「無線」電視台同時主持6個節目,讓他忙得喘不過氣來,嚴重的睡眠不足,他只能靠吃補品硬撐。唐從聖已覺得力不從心,加上擔心影響主持節目質量,決定只主持4個節目。觀眾在電視上看到唐從聖主持的節目,也就是半個小時,頂多一個小時。卻不知他在主持節目前,還有事前的排演與節目策劃會議要參與,一點也不輕鬆。他參加華視「無敵星期六」的節目策劃會議,從晚飯後一直開到深夜12點多才結束。

唐媽媽在台南從電視上看到兒子不斷變瘦,多次提出要求北上和唐從聖同住,以便就近照顧。唐從聖因知道母親看到他日夜為工作打拚會更加難過,所以不讓媽媽北上和他同住。唐媽媽愛子心切,每次北上都為兒子帶來各式補品,現 在唐從聖有時候工作忙碌誤了正餐,乾脆就拿補品當飯吃。唐從聖說,燕窩,應有盡有。唐從聖現在每天大概只能睡四五個小時,即使靠吃補硬撐,體力終究還是吃不消,在擔心精神不濟會影響主持節目品質下,他已毅然決定把主持的節目減少。

被徐乃麟飆罵

2017年9月29日,中國台灣資深主持人徐乃麟驚爆2天前在錄製華視節目《天才沖沖沖》時,因不滿後生晚輩錄影打混摸魚,講話又酸言酸語沒禮貌,在錄影現場飆罵來賓唐從聖(從從)髒話,並被現場工作人員錄下,上傳網站,引發軒然大波。事隔2天,徐乃麟表示心情經過沉澱後「已經不氣了」,不過坦言未來再無和唐從聖同框的可能性,隨後徐乃麟卻反問:「很多後生晚輩的藝人錄影都在打混,我罵幾句話不應該嗎?」

事件爆發後,不少網友指出徐乃麟「原本脾氣就不好」,搭檔曾國城則為他澄清:「這些年很少見了,他也不會罵我,我頂多錄影遲到幾分鐘,幾乎沒見過他這麼氣急敗壞,人跟人相處靠的是默契,這點我很了解他。」

剛剛徐乃麟也透過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表示因為錄製節目溝通出問題,口出不雅字眼,為此向製作單位與社會大眾抱歉,並承諾未來將更謹言慎行。

相關影片

照顧兩個失智長輩 唐從聖:該回報爹娘(上)
鏡週刊 探照鏡》飆罵唐從聖遭抵制 徐乃麟反受圈內人支持
繼徐乃麟國罵事件後 唐從聖節目上再惹怒小燕姐?!小燕有約
瘋神無雙官方正版 【便本加利之唐從聖一人分飾14角】

參考文獻

  1. 台灣男星唐從聖當眾脫褲 一旁女星看傻眼(圖) .鳳凰網.2013年08月01日[引用日期2013-08-01]
  2. 台主持人徐乃麟錄影飆罵髒話 不滿來賓態度不佳 .網易.2017-09-29[引用日期2017-10-01]
  3. 唐從聖 (豆瓣) _豆瓣電影 唐從聖簡介、圖片寫真、獲獎情況及電影作品一覽... 唐從聖,台灣藝人,藝名從從。1996年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曾在表演工作坊、綠光劇團等團體演出。在綜藝節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