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持續能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可持續能源英語:Sustainable Energy)是可持續的能源供應,以滿足目前的需求,又不損害未來後代滿足他們的需求的能力。促進可持續能源的技術,包括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能核能波浪能地熱能潮汐能,同時也包括設計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技術[1]

定義

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是可持續能源的兩大支柱。可持續能源已經定義了一些方法是:

  • 「實際上,提供能源滿足現在的需求,而又不損害未來後代滿足他們自己的需要的能力...... - 可持續能源有兩個主要組成部分: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 - 可再生能源效率夥伴關係計劃(英國)。
  • 「在所有人民公平地獲得能源密集型產品和服務,和為了未來後代維護地球之間的動態和諧。」,和「該解決方案將存在於尋求可持續能源的來源,和更有效的轉換與利用能源的方式。」 - 《可持續能源》作者J. W. Tester等,麻省理工學院出版社。
  • 「任何能源產生,效率和節約的能源來源:可用的資源可以使之大規模擴展到成為能源產生一個顯著的部分,長期來看,最好是100年..」- 投資,一家綠色技術的非盈利性組織
  • 「能源是在一個人的一生期間是可補充的,並不會造成長期的對環境的破壞。」 - 「牙買加可持續發展網絡」。

這個可持續能源的定義區分開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術語,例如替代能源和綠色能源的,專注於一個能源來源能夠繼續提供能源的能力。可持續能源可以產生一些對環境污染,只要污染不是足夠嚴重到要禁止無限期的大量使用的這種能源。可持續能源也不同於低碳能源,因為低碳能源是僅僅在並不會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的這個意義上才具有可持續性[2]

綠色能源是可以提取,產生和/或消費而沒有對於環境有任何顯著的負面影響的能源。地球這顆行星具有一個自然的恢復能力,這意味着只要是沒有超越這種恢復能力的污染仍然可以被稱為綠色的。

綠色電力是可再生能源的一個子集,這些可再生能源的資源和技術,提供了最高的環保效益。美國環保署(EPA)定義的綠色電力是太陽能、風能、核能、地熱能、沼氣生物質能,和低影響小水電資源生產的電力來源。經常有客戶購買綠色電力,是為避免對環境的影響和其溫室氣體減排效益。

視頻

可持續能源  相關視頻

能源與可持續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