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口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口車站
圖片來自痞客邦

古口車站,(日語:古口駅/ふるくちえき/Furukuchi eki),是隸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的陸羽西線車站之一[1] [2]

簡介

古口車站,位於日本山形縣最上郡戶澤村大字古口256番地,於1913年(大正2年)12月7日啟用。

在2002年古口車站被選為東北車站百選,理由是「最上川玄關口」。

古口車站只是一個簡易的委託車站,沒有綠色窗口,也沒有VIEW廣場,是要搭去最上川遊船的車站。 。

古口車站是由新莊站管理的簡易委託車站,設有售票處(POS終端駅収入管理システム)。

車站構造

古口車站的站體類型為是地面車站,設有1面2線的島式月台

  • 靠近車站大樓的月台是1號月台(主本線),
  • 對面的月台是2號月台(副本線)。
  • 兩月台可從兩方向進站和向兩方向出發,也可以進行折返。

古口站是在陸羽西線中途站中唯一可進行列車交會的車站,車站大樓和月台(靠近余目一方)之間設有站內平交道連接。

月台

月台 路線 上下行 方向
1 陸羽西線 下行 余目方向[3]
2 上行 新莊方向[3]

使用狀況

根據「JR東日本」的上車人次統計資料,在2019年度(令和元年度)1日平均乘車人次為32人

車站周邊

車站前設有小型站前廣場,設處設有的士站、巴士站和公共電話。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陸羽西線
快速「最上川」(上行)
新莊古口狩川
快速「最上川」(下行)、普通
津谷古口高屋

歷史

參考資料

  1. 東北大風雪的一天, 最上川--古口車站半日遊@ Je suis Pureing,隨意窩Xuite日誌 ,2011-02-19
  2. 古口車站大吹雪-山形駱駝@ 游重森,痞客邦,2017-12-06
  3. 3.0 3.1 時刻表 古口駅. 東日本旅客鉄道. [2019-08-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2-04) (日語). 
  4. 『交通年鑑 昭和63年版』 交通協力會,1988年3月。
  5. 山形県のJR西米沢駅・羽前小松駅・古口駅、山形DC開催に合わせ駅舎建替え (日語) - 2013年11月14日 Mynavi新聞
  6. 陸羽西線・新古口駅舎の利用開始 DCに合わせ建て替え (日語) - 2014年3月8日 山形新聞(2014年4月6日參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