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全球五金網 的圖片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簡稱:友邦保險;英文:AIA Group Limited;港交所:1299[1])是上市人壽保險集團,覆蓋亞太區內18個市場,包括在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韓國菲律賓澳洲印尼中華民國台灣)、越南新西蘭澳門文萊柬埔寨擁有全資的分公司及附屬公司、斯里蘭卡附屬公司的97%權益、印度合資公司的49%權益,以及在緬甸的代表處。

友邦保險成立於1919年,是最早將國外個人代理人制度引入中國保險公司 ,屹立亞太區一個世紀。

友邦保險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為1299 ,恒生指數比重9.25%);其美國預托證券(一級)於場外交易市場進行買賣(交易編號為AAGIY )。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團總資產值為2,130億美元(Assets: $213.2B )。友邦保險亦是恒生指數成份股

集團的主要業務是為個人及企業提供產品服務,以滿足客戶的保險,保障,儲蓄,投資及退休需要。

公司規模

友邦屹立亞太區一個世紀,是最大的泛亞地區獨立上市人壽保險集團[2]。根據彭博資料,截至2018年11月30日,以股票市值計算,友邦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

1931年植根香港的友邦,以東南亞及澳紐為市場,僅在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韓國、菲律賓、澳洲、印尼、台灣、越南、新西蘭、澳門、文萊和柬埔寨這15個地區擁有全資的分公司及附屬公司、斯里蘭卡附屬公司的97%權益、印度合資公司的49%權益,以及在緬甸的代表處。

2010年10月29日,友邦保險由陷財困的美國國際集團(AIG)分拆出來,成功在香港上市,發行80.8億股,集資1590億港元,而友邦控股公司 AIA Aurora(AIG控制)的股權攤薄至32.9%。自在香港主板上市後,市值升逾三倍,集團總資產值達 2,210億美元。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299)是香港恒生指數第三大成份股。

總部:友邦金融中心(AIA Central)

根據保險業監管局2017年1月至12月香港長期保險業務的臨時統計數字,友邦有超過300萬客戶,是在香港本地擁有最多保單的保險公司,約每四個擁有醫療保險的香港人,就有一個是友邦香港客戶。 此外,友邦香港及友邦澳門的兩地合計的MDRT會員人數,第17年排名第一。

視頻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友邦保險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