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加可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加可樂
圖片來自VITO雜誌

印加可樂[1] ,(英語:Inca Kola)[2]是一款秘魯可樂品牌[3][4][5]

簡介

印加可樂,這種明黃色的飲料在秘魯無處不在,無論是飯店餐館、普通家庭的餐桌,城區的大賣場,甚至是鄉野小鎮路邊的小賣部,只要有秘魯人的地方,就一定能看到印加可樂。

據說,發明者當初之所以把這種汽水選擇黃顏色,因為他認為這種顏色能使人開胃,甜甜的香味非常適合秘魯人的口味。這種黃顏色、略帶菠蘿味道的飲料,為了迎合秘魯人的民族感情,他們將這種飲料取名印加可樂。

雖然印加可樂在秘魯飲料界的地位毋庸置疑,但它的起源卻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印加可樂的發明人並不是土生土長的秘魯人,而是從英國移民到秘魯的一對夫妻。

林德利夫妻改良了土著秘魯人的「祖傳祕方」,一種以13種秘魯傳統草藥為基礎,以檸檬馬鞭草為主要原料的汽水誕生了,味道正是林德利所夢寐以求的甜香。

發展歷史

1911年,一位英格蘭移民約瑟夫·羅賓遜·林德利和妻子兩人,在利馬開了一家以自己的姓氏 Lindley 命名的小廠,成立一家罐裝公司,後改名為林德利集團,並在1928年起的7年時間裡,一直在堅持希望研發一款無與倫比的飲料。

1935年時值利馬建市400周年之際,同年7月28日推出印加可樂,在商標上配以印加國王的肖像。[6]

1960年代起,印加可樂開始和電視臺合作,成為一些節目的贊助商,並投放了一些廣告,主打家庭用餐飲料風格,還邀請了女演員 Gladys Arista 拍了一系列廣告海報,銷量穩步增長,幾乎成為秘魯人家餐桌上的必備飲料。

1999年可口可樂公司買斷其49%股份允許在秘魯境外銷售的所有權,林德利集團擁有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產品(芬達雪碧)在秘魯代理權。[7]

外部連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