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晨
李晨
出生 1978年11月24日
中國北京市
別名 晨晨、晨兒、晨哥、大黑牛
職業 演員、導演、賽車手
知名作品 士兵突擊、生死線、北京青年、北京愛情故事、好傢夥、草帽警察、秀才遇到兵、唐山大地震、空天獵

李晨,1978年11月24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導演、監製、賽車手,畢業於北京群星藝術學院。

1997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十七歲不哭》,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1998年,主演警匪劇《刑警本色》。2002年,在清宮劇《十三格

格》中飾演男主角七貝勒 。2004年,主演警匪劇《危情24小時》。2005年,主演刑偵劇《一針見血》。2006年,主演青春勵志劇

《士兵突擊》。2007年,主演劇情電影《地下的天空》。2008年,憑藉電影《極限救援》獲得「第11屆上海電影節傳媒大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2009年,主演災難電影《唐山大地震》;同年主演抗戰劇《我的團長我的團》。

2010年,主演抗戰劇《生死線》;同年,在都市情感劇《北京愛情故事》中飾演男主角吳狄。2011年,憑藉電影《唐山大地震》獲

得「第五屆娛樂大典」年度電影飛躍人物大獎;同年又主演青春勵志劇《北京青年》。2012年,主演近代革命劇《好傢夥》。

2013年,主演醫療劇《到愛的距離》。2014年,參加浙江衛視戶外競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的錄製;同年,主演古裝宮廷劇《武媚

娘傳奇》。2015年,主演的抗戰劇《秀才遇到兵》。2016年,獲得「第18屆華鼎獎」中國最佳電視劇男演員獎、第23屆北京大

學生電影節「最受大學生歡迎」的男演員獎 。2017年,執導並主演現代空戰題材電影《空天獵》。2018年,獲得「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

人物」 。同年主演懸疑劇《七日·生》。

演藝經歷

1997年,年僅19歲的李晨剛剛考入藝術學院,

少年李晨

還沒有開始系統的表演學習,便在數千人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在校園青春劇《十七歲不哭》中飾演男主角簡寧,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

與顏丹晨、張超、煬姿白雲合作主演青春劇情電影《花季·雨季》,在片中飾演擅長打籃球的體育委員王笑天。

1998年,與王志文李幼斌、陳大偉合作主演警匪劇《刑警本色》,在劇中飾演梅莉的弟弟梅英,這是他首次與段奕宏合作。

2002年,與李小璐、呂麗萍、孫一理合作主演清宮劇《十三格格》,在劇中飾演與十三格格一起長大並一直追求着她的男主角七貝勒。

2004年,與任泉、劉威、趙琳合作主演警匪劇《危情24小時》,在劇中飾演精明幹練、經驗豐富的反恐特警方進。

2005年,與劉燁、左小青、黃覺合作主演刑偵劇《一針見血》 ,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樊丹的弟弟樊東。

2006年,與王寶強、陳思成、段奕宏合作主演青春勵志劇《士兵突擊》,在劇中飾演堅持自己的原則、充滿希望和樂觀的少校吳哲,這是他與段奕宏繼《刑警本色》後的再度合作;同年,出演有張涵予、鄧超、廖凡主演的戰爭題材電影《集結號》,在片中飾演解放軍幹事劉幹事 。

2007年,與羅德元、黃軒、鄭羅茜合作主演劇情電影《地下的天空》,在片中飾演礦工宋大明;同年,與王斑、嵇波、李東翰合作主演警匪懸疑劇《絕密押運》,在劇中飾演80後押運兵陶濤;同年,與國麗娜、齊奎合作主演數字電影《極限救援》,在片中飾演樂於助人、豪爽直率的出租車司機劉武塑。

2008年,與葛優鄔君梅段奕宏合作主演桃色喜劇電影《桃花運》,在片中飾演老實善良且帶點傻氣的酒店廚師關祥,與小宋佳飾演一對情侶;同年6月,憑藉電影《極限救援》獲得「第11屆上海電影節傳媒大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

2009年,與廖凡張譯楊爍合作主演抗戰劇《生死線》,在劇中飾演寧守備團的上尉副官龍文章;同年10月,憑藉電影《極限救援》入圍「第37屆國際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獎;同年,與徐帆、張靜初、陳道明合作主演災難電影《唐山大地震》,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方登的弟弟方達。 2010年,與劉燁、陳坤、張嘉譯合作主演歷史電影《建黨偉業》,在片中飾演張國燾,這是他首次出演歷史人物;同年,與小宋佳、楊立新、霍思燕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劇《風車》(原名《我和我的小姨》),在劇中飾演做人真誠、做事講義氣的男主角梁塵 ,同年,與陳思誠、張譯、楊冪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北京愛情故事》,在劇中飾演個性格溫和、無欲無求的男主角吳狄,與此同時李晨還擔任了該劇的監製;同年10月,出版個人首本文學作品《晨光倒影》。

2011年3月,憑藉電影《唐山大地震》獲得「第五屆娛樂大典」年度電影飛躍人物大獎 ;同年,與李雪健、陶虹、奚美娟合作主演公益電影《楊善洲》,在片中飾演男主角楊善洲的得力助手周波;同年,與鄭伊健于波周渝民合作主演古裝電影《忠烈楊家將》,在片中飾演楊四郎,這是他首次出演古裝電影;同年,與馬伊琍尤勇合作主演年代情感劇《風和日麗》,在劇中飾演剛毅正直、深情專一的軍官劉世軍 ;之後,他還出演了趙寶剛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北京青年》,在劇中飾演經濟學碩士何東 。

2012年,與張譯、高捷、張殿倫合作主演近代革命劇《好傢夥》,在劇中飾演海灘一幫派老大屠先生一力培養的接班人時光;同年5月,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公布,李晨首次上榜,位列第56名;同年8月,憑藉電影《唐山大地震》獲得「第31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的提名。

2013年,與霍思燕、于越、杜江合作主演當代勵志劇《草帽警察》,在劇中飾演心地善良溫和、為人穩重踏實的男主角劉五四;同年,與靳東、潘虹、高鑫合作主演醫療劇《到愛的距離》,在劇中飾演普外科主任李睿;之後,他還客串了劉燁、陳寶國主演的近代戰爭劇《北平無戰事》,在劇中飾演齊慕堂;同年,與藍盈瑩、安宇、李郁文合作主演微電影《致父親》,在片中飾演身為攝影師的男主角王浩然;同年8月25日,其主演的微電影《因情圓缺2:代理相親》在北京舉辦了首映禮;同年8月29日,李晨赴美國拍攝由搜狐視頻製作的音樂旅行真人秀節目《唱遊天下第二季》。

2014年,李晨參加浙江衛視大型戶外競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的錄製,與此同時他還出演了《奔跑吧兄弟》的電影版;同年,與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合作主演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武則天青梅竹馬的情人李牧 [16] 。

2015年3月28日,其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天使的城》在浙江衛視、江蘇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熱情仗義的出租車司機李飛翔;同年4月2日,其主演的電影《咱們結婚吧》上映,在片中飾演熱情奔放、敢愛敢恨的音樂專業生李想 ;同年8月5日,其主演的抗戰劇《秀才遇到兵》在江蘇衛視、北京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機智過人、滿腹經綸的男主角龍千言;同年10月21日,其主演的《三個奶爸》在浙江衛視、深圳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男主角余崢。

2016年1月7日,與黃曉明、Angelababy、海清成為首批加入星光公益聯盟的明星,並獲得「推動公益影響」獎項;之後,與,吳秀波、劉濤、張鈞甯合作主演古裝劇《軍師聯盟》,在劇中飾演魏文帝曹丕;同年3月,獲得「第18屆華鼎獎」中國最佳電視劇男演員獎;同年12月3日,獲得「愛奇藝尖叫之夜」年度最受觀眾喜愛電視劇演員獎。

2017年,執導並主演現代空戰題材電影《空天獵》;11月22日,獲得第14屆MAHB年度先生盛典年度新銳導演獎;12月,加盟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的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擔任「國寶守護人」。7日,繼續出演古裝劇《虎嘯龍吟》。

2018年4月,搭檔王千源、楊采鈺等主演電視劇《七日·生》,在劇中飾演李曉宇;9月2日,《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2017-2018)》發布,李晨位居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