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文·洛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文·衛斯理·洛夫英語:Kevin Wesley Love,1988年9月7日),曾是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NCAA大學籃球運動員,現為NBA克里夫蘭騎士隊員。曾經5度入選NBA全明星賽,2016年曾在克里夫蘭騎士隊獲得總冠軍。

2019年3月29日,克利夫蘭騎士隊今天客場挑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比賽正在進行中,騎士中鋒凱文·洛夫出場33分鐘,已經得到18分。

在得到這18分之後,洛夫職業生涯常規賽總得分已經達到12001分,突破12000分大關。此外,洛夫也成為了NBA歷史上第8位得到至少12000分,7000籃板,並同時命中至少1000記三分球的球員。


動態

NBA》季前簽37億約卻養傷 傳騎士願交易洛夫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季前才和騎士簽下4年1.2億美元的騎士明星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因動腳趾手術,本季還未出賽,仍不確定何時傷癒歸隊。《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認為,只要有「合理的價碼」,騎士就會交易洛夫。[1]

「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離開後,騎士戰績一蹶不振,目前戰績8勝29敗排在東部墊底,近期則吞6連敗。被視為球隊新支柱的洛夫,僅打4場比賽就受傷,至今仍在休養。 該文指出,騎士要到1月24日之後,才能開始交易洛夫,季中交易截止日則是在2月7日,仍有不少球隊關注洛夫,像是金塊隊長期就長期注意著洛夫。 該文說,洛夫可能不會在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但認為會是未來數週交易傳言的熱門人物。


NBA》遭隊友指控裝病早退 洛夫推特發文讓美媒傻眼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況低迷的騎士驚傳球隊內亂,美媒爆料有球員指控洛夫(Kevin Love)上週的比賽裝病早退,於球隊會議時慘遭撻伐,儘管總教練已親自出面滅火,但洛夫稍早在推特上的發文仍讓美媒為他捏一把冷汗。[2]

近15戰狂輸11場的騎士再掀茶壺風暴,上週六對雷霆的比賽,騎士被對手狂轟148分慘敗,洛夫因病只打3分鐘就退場先行離開,並缺席隔天上午的球隊練習。ESPN知名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隨後報導,騎士於週一練球前召開球隊會議,總教練和總管都在場。

根據ESPN報導,當時多位球員直接向教練團質疑洛夫因病缺席的正當性,會議進行得相當大聲且氣氛緊張,只有洛夫發言解釋時場面才暫時安靜。《紐約日報》隨後撰文,表示有消息來源指出,帶頭質疑洛夫的人並非球隊老大詹姆斯(LeBron James),而是本季才加盟的I.湯瑪斯(Isaiah Thomas),美媒認為不管消息是否屬實,騎士對於現況都不樂見。

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受訪時出面為洛夫護航,表示他希望球隊會議能平息眾怒,但對於球隊質疑洛夫則不以為然,「這可真是瘋狂,如果Kevin在場我們說不定被轟170分呢,這誰知道啊(指場上狀況無法預測)。我們得變得更好、保持團結,我們現在正面臨考驗,身為一個球員、你得擔當的真正角色為何,就是在這個時後顯現出來,我們得把握時機採取行動,把球打好。」泰倫魯說。

對於球隊近日屢遭外界撻伐,總教練表示不管這些言論是針對他本人、或是其他人,都希望球隊能從中獲益,表現得更好,接著說道:「我想溝通非常重要,也許前車之鑑對我們來說相當有幫助,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我們得繼續向前,但願我們能把這些拋諸腦後,繼續變得更好,我們球隊可是天賦異稟。」

然而騎士昨仍以102:114不敵馬刺,洛夫今天在個人推特上的發文,再度讓美媒為他感到擔憂,洛夫表示若明星賽能與能與勇士K.湯普森(Klay Thompson)同隊,感覺想必相當特別,因為他們的家人已是多年老友,光用想的都覺得瘋狂,但也只是個想法而已。美媒認為,鑒於交易大限將至,洛夫此時喊話想跟別隊球星同隊、而且還是母隊勁敵勇士,行為實在不妥。

對於洛夫此舉,美媒分析出三種可能,第一、洛夫非常真誠,一心只想著要與朋友K.湯普森同隊,僅管後果無可避免,仍發了這則推特;第二、洛夫相當健忘,並未瞭解到在自己母隊近況低迷時,在推特上喊話想跟別隊球星同隊可能不妥;第三, 洛夫就是想跟騎士隊友表明,他寧願跟懂得欣賞自己的人一隊。

高中時期

洛夫進入俄勒岡州奧斯威戈湖的奧斯威戈湖高中,並且成為全國2007年次最出色的籃球手之一。[3]

在高中二年級,洛夫領銜奧斯威戈湖高中打進了2005年俄勒岡州高中籃球錦標賽,但是對球隊以53-57輸給了傑斯韋特高中。[4] 那一年的暑期,洛夫涉及了一場商業風波中,洛夫選擇在夏天參加銳步的ABCD訓練營,因為在這個訓練營可以與諸如格雷格·奧登這樣的全國其他頂級球員對抗交流,為此耐克公司將其從伯特蘭精英聯賽AAU隊中踢出,而洛夫則陷入這兩大運動品牌的爭鬥中。[5]洛夫帶領球隊取得了空前45勝-0負的紀錄,而進入了南加利福尼亞州全明星隊,並且將4項最有價值球員獎項收入囊中。

在2006年,洛夫和奧斯威戈湖高中重返俄勒岡州錦標賽,以59-57戰勝了擁有凱爾·辛格勒的南梅德福特高中。[4] 兩支球隊在2007年的錦標賽中再次相遇,但這次凱爾·辛格勒和南梅德福特高中以58-54勝出。[6] 在那場比賽中,洛夫取得了37分和15個籃板。儘管洛夫在高二缺席了一半的賽事,但他還是以2,628分成為俄勒岡州錦標賽的得分王。[6]

UCLA時期

2006年7月,洛夫和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簽訂了加盟的意向書。[7]徵得前UCLA球星沃爾特哈·薩德的同意,將原本已經於1996年退役的42號球衣給與了在高中時期就身着42號球衣的洛夫。[8]抵達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後,洛夫經常尋求退休的傳奇比爾沃爾頓和約翰武德的建議。他選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決定帶來了他父親的母校俄勒岡球迷的憎恨,他們本來預計洛夫將會再俄勒岡打球。在俄勒岡州的一場比賽之前,有一位球迷獲得了洛夫的手機號碼,並留下了淫穢信息和死亡威脅;在比賽期間,球迷們還向洛夫的家人扔垃圾。這一事件以及針對其他球員的類似事件促使人們討論大學籃球迷的瘋狂行為是否變得過於極端。[9]

在2008年的Pacific-10男子籃球錦標賽中,UCLA隊以O.J. Mayo為主打在半決賽中擊敗了USC木馬隊。 Mayo和Love都被提名為全Pac-10比賽第一隊。後來,Love帶領UCLA進入Pac-10大會的冠軍賽,得到大會錦標賽冠軍以及2008年NCAA男子一級籃球錦標賽的第一種子。洛夫幫助了UCLA進入最後四強,在那裡他們輸給了曼菲斯猛虎隊。在2007-08賽季常規賽結束時,Love被評為全美大學第一隊、Pac-10年度最佳球員、Pac-10全明星和Pac-10年度新秀。他以17.5分,10.6個籃板和23次雙十成功帶領UCLA。

NBA生涯

明尼蘇達灰狼

2008年nba選秀會

2008年,樂福宣布放棄大學學業,參加NBA選秀[10]。隊友羅素·衛斯布魯克在第四順位被西雅圖超音速選走,洛夫在第一輪第五順位被孟菲斯灰熊選中,灰熊隨即把他與麥克·米勒布萊恩·卡迪納爾傑森·科林斯送往灰狼來交換同年的第三順位新秀O·J·梅奧安東·渥克馬科·雅里奇格雷格·巴克納

洛夫的籃板球總數在聯盟中排名第九,新秀中排名第一,進攻籃板數排名第三。在賽季中他拿到了29次雙十,是灰狼隊史上新秀的最高記錄。而在進攻籃板率上排名聯盟第一,更是自1984年大夢哈基姆·歐拉朱萬以來首個在此數據領先全聯盟的新秀。賽季後被評選為NBA年度新秀第二隊,並在年度最佳新秀票選排名第六[11]


在經歷了平淡的兩個賽季後,洛夫在2010-11賽季迎來了自己的爆發,在2010年11月的比賽中,他打出了四次20(得分)+20(籃板)的成績,尤其是13日主場對陣紐約尼克斯打出了可怕的31分31個籃板,上一位單場拿到30分以上並且搶下30個籃板球以上的球員則要追溯到1982年的摩西·馬龍。在賽季後半段他更是連續53場獲得兩雙的成績,不僅打破了森林狼隊史紀錄,更是創造了自1976年NBA和ABA合併以來的歷史記錄,僅次於威爾特·張伯倫的連續227場記錄。他也在2月5日頂替受傷的姚明入選了2011年西區全明星替補陣容。賽季結束時,洛夫更憑藉場均20.2分、15.2個籃板以及2.5次助攻被評選為年度進步最快球員並榮膺籃板球王。

2011-12賽季,樂福更進一步,打出了26.0分、13.3個籃板的頂級內線數據。季中他再次入選西區全明星,並在全明星周末上大爆冷門奪得了三分球大賽的冠軍。賽季結束後,他首次入選NBA年度最佳陣容第二隊,在評選中他是得票最高的正統大前鋒球員(第一隊的兩位前鋒凱文·杜蘭特勒布朗·詹姆斯都是小前鋒球員)。在夏天跟隨美國夢十隊獲得了倫敦奧運會男子籃球比賽的金牌。

2012-13賽季開始前,樂福因為在家中做俯臥撐造成手掌骨折,被迫缺席了灰狼該賽季前1個多月的比賽。在11月底強行復出完成了18場比賽之後,他於2013年1月3日灰狼對掘金的比賽中再度手掌骨折,他宣布將正式進行右手手術,由於森林狼早早失去進入季後賽的希望,同時其腹股溝也存在傷勢,為了今後職業生涯考慮,樂福決定放棄賽季餘下比賽。在僅有的18場出戰中他場均砍下18.3分和14個籃板,但受手部傷勢影響投籃出手極不穩定,投籃和三分命中率分別只有35.2%、21.7%。森林狼該賽季遭遇傷病潮,最後以31勝51敗結束賽季,連續第9年無緣季後賽。

克里夫蘭騎士

2014年夏天,騎士用2013年的選秀狀元安東尼·貝內特、2014年的選秀狀元安德魯·威金斯,以及2015年的選秀權交易來洛夫。

來到騎士隊的Love 得分、籃板數據下滑,交易流言滿天飛,令人不禁質疑「只是一名適合弱隊的刷子」。

2015幫助騎士隊打入了季後賽,不幸在第一輪對陣賽爾提克,遭到長髮哥凱利·奧利尼克扯傷左肩,剩餘季後賽全數報銷。

2016冠軍戰,令人訝異的是,克里夫蘭球迷居然不要Love上陣冠軍戰,原來是因為在Final G1與G2騎士兩場大敗於勇士隊,G2勇士隊的哈里森·巴恩斯搶籃板時,意外造成他輕微腦震盪,使其缺席了G3。 誰料到,騎士隊在G3替補他上陣的李察·謝佛遜幫助下居然獲得大勝,所以才引起自己球迷的不滿,甚至有球迷在募款要Love不要再出戰,還做了張示意圖,是他被丟在垃圾桶的樣子。 這些反映了他在Final的表現不佳,防守太鬆軟,命中率低落,最重要的是沒有達到克里夫蘭人對曾經是狼王的他的期待。

但這幾場冠軍戰的表現,不能就這樣否定他一整季的努力與價值,即便冠軍前幾戰有這些負面的聲浪,他仍在最後的G7封王戰,9分14板的積極防守表現,且在讀秒階段成功大鎖般的盯防史蒂芬·柯瑞的三分不讓後者投進,幫助騎士隊奪得隊史第一冠。奪冠那一瞬間,和雷霸龍·詹姆士擁抱了起來,Love也狠狠的賞了質疑者的耳光。

奪冠後,騎士隊教頭泰倫·盧也聲明了解Love的價值,他會繼續待在騎士隊。

2016-17開季,Love打出與前兩季完全不同的表現,更往禁區打,更多的碰撞,更積極的籃板,他不只是人們口中的狼王,更是克里夫蘭的奪冠拼圖,改變近年來球迷對於Love的偏見看法。

2016/11/24,主場對陣拓荒者,以第一節34分,寫下騎士隊史單節得分紀錄,賽後雷霸龍·詹姆士在社群網頁讚譽有加。

2017/02/14,騎士球團傳出一大利空,三巨頭之一的Kevin Love因動左膝蓋關節鏡手術預計得缺席6週時間。

2018/05/26,Kevin Love因腦震盪症狀得缺席的大利空

2018/07/24,Kevin Love跟騎士以4年1.2億達成提前續約的協議

獲得獎項

  • 2012 London Olympic Basketball Gold Medal
  • 2012 NBA最佳陣容第二隊
  • 2012 全明星周末三分大賽冠軍
  • 2011 聯盟籃板王
  • 2011 進步最快球員
  • 2009 NBA最佳新秀陣容第二隊
  • 2007 Gatorade National Player of the Year
  • 2007 Parade Magazine Player of the Year
  • 2007 McDonald's National Prep Player of the Year
  • 2007 Naismith Male Prep Player of the Year
  • 2007 Oregon Player of the Year
  • 2007 Roundball Classic MVP
  • 2007 Les Schwab Tournament All Tournament Team
  • 2006 Les Schwab Tournament All Tournament Team
  • 2006 MVP Kingwood Classic
  • 2006 MVP Las Vegas Easter Classic
  • 2006 MVP Bob Gibbons Memorial Day Classic
  • 2006 MVP Bigtime Las Vegas Bigtime
  • 2006 Reebok ABCD Camp Player of the Week
  • 2006 Oregon Player of the Year
  • 2005 Oregon Player of the Year
  • 2005 Les Schwab Tournament All Tournament Team
  • 2005 Reebok ABCD Player of the Week
  • 2005 MVP, Kingwood Classic
  • 2005 MVP, New Orleans Memorial Day Classic
  • 2004 MVP, Les Schwab Classic
  • 2004 Les Schwab Tournament All Tournament Team
  • No. 1 rated senior by ESPN (Class of 2007)
  • No. 1 rated senior by Bob Gibbons (Class of 2007)
  • No. 1 rated senior by Van Coleman/Hoopmasters (Class of 2007)


視頻

凱文-洛夫2017-18賽季超強進攻原聲剪輯第一部

參考資料

  1. 季前簽37億約卻養傷 傳騎士願交易洛夫
  2. 遭隊友指控裝病早退 洛夫推特發文讓美媒傻眼(自由體育)
  3. See Class of 2007 rankings by Scout.com and Rivals.com.
  4. 4.0 4.1 OSAA Boy's Basketball State Champions (PDF). Oregon School Activities Association. [2007-04-27]. 
  5. Winn, Luke. Love, basketball and business. SI.com. July 18, 2005 [2007-03-20]. 
  6. 6.0 6.1 Smith, Jeff; Freeman, Joe. It's Panthers' turn. The Oregonian. March 11, 2007 [2007-03-11]. 
  7. Freeman, Joe. And the winner is.... The Oregonian. July 26, 2006 [2007-01-19]. 
  8. Parikh, Sagar. Hazzard to give up number. The Daily Bruin. April 6, 2006 [2007-02-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6月29日). 
  9. Wahl,, Greg. Over the Top. The Oregonian. 26 February 2008 [2007-01-19]. 
  10. Staff Writer. UCLA's Love says he's headed to the NBA. ESPN. April 18, 2008 [February 7, 2010]. 
  11. Kevin Love Named to All-Rookie Second Team. NBA. [May 26,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