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耐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耐克(Nike,官方發音為/ˈnaɪki/,但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常被發音為/ˈnaɪk/)是一家美國體育用品生產商,前身為成立於1964年1月25日的Blue Ribbon Sports,1971年5月30正式成為耐克, Inc.。主要生產運動鞋、運動服裝、體育用品,以自己的品牌銷售,包括耐克、Air Jordan、耐克 Golf 、Team Starter等,亦包括屬下全資擁有的品牌匡威等。品牌最為人熟悉的商標包括Just Do It及Swoosh標誌。

耐克為世界多個足球俱樂部及國家地區足球隊提供球衣套件,包括車路士,巴黎聖日耳曼、巴塞羅那國際米蘭、巴西、中國、法國、英格蘭、荷蘭、葡萄牙、香港和美國等。

耐克的總部於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近郊的比弗頓(Beaverton),韓國台灣等設分部。耐克的名稱源自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尼刻。

發展歷程

1908年,馬薩諸塞州的利恩建了一個製鞋廠,使當地的製鞋技術得到了進一步發展。在那裡工人不再是獨立的做nike鞋,鞋的每個製作環節都由一個受過訓練的專人負責。生產線開始形成。起初的nike板鞋仍然是訂做的,但為了使工人在淡季有事可干,鞋坊老闆開始做沒有預訂的鞋。這些鞋被稱作待售鞋,擺在當地商店的櫥窗里。

1958年,當時的創辦人菲爾.奈特俄勒崗(Oregon)州立大學田徑隊選手,畢業後返鄉任教于波特蘭。

1963年,在俄勒岡大學畢業的菲爾·奈特和他的導師比爾·鮑爾曼共同創立了一家名為「藍帶體育用品公司」(Blue Ribbon Sports)的公司,主營體育用品。1964年,奈特與他的教練鮑爾曼各出資500美元,成立了運動鞋公司,取名為藍帶體育用品公司。

1972年,NIKE公司正式成立。其前身是由現任NIKE總裁菲爾·奈特以及比爾·鮑爾曼教練投資的藍帶體育公司。

2001年,耐克公司在研製出氣墊技術後又推出了一種名為Shox的新型緩震技術。採用這種技術生產出來的運動鞋同樣深受歡迎,銷量節節攀升。除運動鞋以外,耐克公司的服裝也不乏創新之作。例如:運用FIT技術製造的高性能紡織品能夠有效地幫助運動員在任何氣象條件下進行訓練和比賽。耐克公司製造的其他體育用品,如:手錶眼鏡等等都是高科技的結晶[1]

2019年10月23日,耐克集團董事會對外宣布一項重要人事任命:董事會成員約翰·多納霍(John J.Donahoe)將成為耐克集團新任CEO,該任命於2020年1月13日生效。同時,現任CEO馬克·帕克(Mark Parker)將出任集團執行董事長,繼續領導董事會[2]。  

標誌含義

NIKE這個名字,在西方人的眼光里很是吉利,而且易讀易記,能叫得很響。耐克商標象徵着希臘勝利女神翅膀的羽毛,代表着速度,同時也代表着動感和輕柔。耐克公司的耐克商標,圖案是個小鈎子,造型簡潔有力,急如閃電,一看就讓人想到使用耐克體育用品後所產生的速度和爆發力。首次以「耐克」命名的運動鞋,鞋底有方形凸粒以增強穩定性,鞋身的兩旁有刀形的彎勾,象徵女神的翅膀。

視頻

耐克 相關視頻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5雙耐克鞋!
生活中耐克怎麼辨別真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