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倫·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倫
Tyronn Lue
Lue with the Cavaliers in 2016
出生 (1977-05-03) 1977年5月3日(46歲)
國籍 美國

泰倫·賈瑪爾·盧,1977年5月3日),通常稱為泰倫·盧美國前職業籃球運動員,場上位置組織後衛

泰倫·盧出生於密蘇里州墨西哥,大學就讀於內布拉斯加大學。1998年在選秀中於首輪第23位被丹佛掘金隊選中,旋即被送往洛杉磯湖人隊

1998年NBA選秀,泰倫·盧在第一輪第23位被丹佛掘金隊選中。[1]球員時期曾效力洛杉磯湖人隊華盛頓奇才隊奧蘭多魔術隊休斯頓火箭隊亞特蘭大老鷹隊以及達拉斯小牛隊六支球隊;1999-00賽季和2000-01賽季2次隨洛杉磯湖人隊奪得NBA總冠軍。

2009年7月1日,泰倫·盧正式宣布退役[2]。退役後的他追隨在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洛杉磯快船隊擔任了四年的助教[3],之後被克利夫蘭騎士隊聘用為首席助教,在大衛·布拉特被裁後,泰倫·盧接替其擔任騎士隊主教練,並於2015-2016賽季總決賽1比3落後勇士情況下搶7帶領騎士隊奪得NBA總冠軍。2018年10月29日,泰倫·盧被騎士隊解僱。[4]

NBA生涯

湖人時期

泰倫·盧於1998年6月24日NBA選秀第一輪第23位被丹佛掘金隊選中;隨後同托尼·巴蒂一起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隊;

在湖人的前兩個賽季,泰倫·盧表現並不突出,經常受傷病困擾的他一次也沒有入選湖人的NBA季後賽名單。但是在2001年,由於其身高和位置都與潛在的決賽對手費城76人隊的當家球星艾倫·艾佛森相同,故而在準備訓練中扮演假想敵。在當年的NBA總決賽中,科比·布萊恩特布萊恩·肖對艾弗森的輪流防守效果很差,被後者輕取30分以上。於是教練菲爾·傑克遜派出秘密武器泰倫·盧盯防艾弗森,初期效果很好,由於泰倫·盧始終面向艾弗森並不看球,所以艾弗森很難擺脫糾纏,接球和出手都十分勉強。在比賽最後焦灼時期,艾弗森恢復了手感,幫助球隊奠定了勝局。一個經典鏡頭是,盧防守艾倫·艾佛森底角投籃時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被投進關鍵球的艾倫·艾佛森從膝上跨過。雖然輸掉了第一場,但教練並沒有放棄泰倫·盧防守艾倫·艾佛森的技戰術,湖人隊也連扳4場獲得總冠軍。

一防成名後的泰倫·盧,由於功能過於單一而沒能繼續留在湖人,先是轉投華盛頓奇才隊,後又先後效力於奧蘭多魔術隊休斯敦火箭隊亞特蘭大鷹隊薩克拉門托國王隊。2008年3月,魯同達拉斯小牛隊簽約。

2001-02賽季,泰倫·盧效力華盛頓奇才隊,與邁克爾·喬丹同隊,出戰71場比賽,場均可得7.8分、3.5個助攻和1.7個籃板。

2003-04賽季,泰倫·盧效力奧蘭多魔術隊,成為特雷西·麥克格雷迪的後場搭檔,出戰76場比賽,其中首發69場,場均可得10.5分、4.2個助攻和2.4個籃板。

2004年6月28日,泰倫·盧同里斯·蓋恩斯朱萬·霍華德特雷西·麥克格雷迪從魔術一起被交易到休斯頓火箭隊,魔術得到了凱文·卡托史蒂夫·弗朗西斯卡蒂諾·莫布利

12月23日,泰倫盧被交易到亞特蘭大老鷹隊,火箭獲得了瓊·巴里。2005年3月1日,在老鷹對陣掘金的比賽中,泰倫·盧拳擊迪丹佛掘金隊墨西哥前鋒艾德瓦多·納胡拉,被禁賽一場,並剝奪該場比賽的薪水。

2008年2月17日,泰倫·盧與安東尼·約翰遜謝爾頓·威廉姆斯洛倫岑·賴特和一個次輪選秀權被交易到國王,老鷹獲得了邁克·畢比; 2月29日,泰倫·盧與薩克拉門托國王隊買斷合同;3月4日,泰倫·盧簽約達拉斯小牛隊。

2007-08賽季,泰倫·盧先後效力老鷹和小牛;在老鷹出戰33場比賽,場均可得6.8分、1.8個助攻和1.3個籃板;在小牛出戰17場比賽,場均可得3.8分且在季後賽出戰2場。

2008年7月1日,泰倫盧成為自由球員;7月17日,泰倫·盧與密爾沃基雄鹿隊簽下合約; 2月5日,泰倫·盧被交易到魔術,雄鹿獲得了基斯·博甘斯和現金;

2008-09賽季,泰倫·盧代表魔術出戰14場比賽,場均可得3分和1.0個助攻;在季後賽出戰1場比賽,場均可得5分,作為替補後衛出戰過總決賽,敗於湖人。

宣布退役

2009年7月1日,泰倫·盧正式宣布退役,結束了自己11個賽季的NBA職業生涯。在出戰的554場常規賽比賽中,泰倫·盧場均出場34.5分鐘,得到8.5分、3.1助攻、1.7籃板和0.5搶斷。

執教生涯

助教生涯

2009年10月,泰倫·盧接受了凱爾特人隊向其發出的邀請,成為了凱爾特人新任籃球發展事務主管,協助凱爾特人教練組進行工作並參與球隊的訓練。

2011年,泰倫·盧接受了洛杉磯快船隊主帥道格·里弗斯的邀請,成為了洛杉磯快船隊的助理教練,與道格·里弗斯、金·特里等名帥共事。

2014年6月24日,志在衝擊總冠軍克利夫蘭騎士隊從快船隊陣中挖走了助教泰倫·盧,泰倫·盧的薪水達到了NBA助理教練工資的最高水平——4年650萬美金。[5]

騎士隊在2016年1月23日開除總教練布拉特之後,隨即提拔隊內首席助理教練泰倫·盧成為新任主教練。盧已經就主教練一職和騎士達成了一份為期三年總價值超過950萬的協議。


主教生涯

2016年6月20日,由泰倫·盧擔任主教練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在NBA總決賽中4:3戰勝了金州勇士隊,他就此成為繼史蒂夫·科爾後NBA歷史上第二位菜鳥賽季就奪冠的主教練。

騎士已經和主教練泰倫-盧達成5年3500萬的續約協議。

2018年3月20日,騎士宣布泰倫·盧因健康因素將暫時離開球隊,首席助教拉里·德魯將接管臨時主教練一職;在當月底泰隆魯重新返隊執教。

2018年10月28日,騎士宣布開除和助理教練,暫時由拉里·德魯代理到球季結束。

獲獎記錄

球員期間

  • 2001 NBA總冠軍 (獲獎)
  • 2000 NBA總冠軍 (獲獎)

執教期間

  • 2016 NBA總冠軍 (獲獎)
  • 2016 ESPY最佳教練獎 (獲獎)

NBA生涯戰績

NBA常規賽戰績

泰倫·盧c1.png
泰倫·盧c2.png

NBA季後賽戰績

泰倫·盧j.png

主教練戰績

泰倫·盧z.png

爭議

泰隆主要的爭議在於調度和輪換較為死板,需要依靠隊內球星來維持帶隊成績,偶爾在媒體轉播時也可以看到討論戰術時泰隆魯被擠到圈外的畫面,部分網友常戲稱基本上泰隆的戰術就是球給23號(指勒布朗·詹姆士)。

Lue說道:「我們的注意力、Lebron的注意力都集中於贏球,這就是我們現在所專注的,除此以外沒什麽事情更重要了。」談到首節沒有使用Korver的原因,Lue表示,那是因為賽爾提克沒有使用Semi Ojeleye。「那是Korver的對位球員,」Lue說道,「他們沒有上Ojeleye,這讓我們感到非常震驚"

由於場上戰術及應變能力多被評為中下,卻還能在每次騎士陣容變更下留下,可見為人處事相當有一套,但是進入季後賽後執教的軟肋越發明顯,被網友戲稱和隊上球員JR SMITH及Tristan Thompson為騎士萬用毒瘤包。

場外生活

社會公益

墨西哥鎮的公園和娛樂主管Chad Shoemaker介紹,泰倫·盧一直捐錢為家鄉建造籃球場,為貧困兒童舉辦泳池派對,還用巴士載孩子們去看職業體育比賽。盧還贊助每年7月4日有上千人觀看的煙花表演,該日剛好也是盧的先祖父Tyronn的生日。[6]

2017年2月3日,泰倫·盧的母校內布拉斯加大學為其舉辦了球衣退役儀式。泰倫·盧共為內布拉斯加大學效力了3個賽季,場均上場32.6分鐘,可以得到15.9分3.4個籃板4.4個助攻。

逸聞趣事

2016年6月,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親自打電話祝賀盧帶領騎士隊奪冠,並邀請騎士隊在奧巴馬離任之前造訪白宮。盧和奧巴馬的通話時間接近4分鐘,而且奧巴馬透露他已經發電子郵件給騎士當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並表示祝賀。奧巴馬笑着對盧說道「告訴JR和所有人都穿上衣服。你不能在一周時間裡都不穿上衣到處走。現在,伊曼(香波特)也脫了上衣,凱里(歐文)也脫了上衣。拜託,哥們。」

社會評價

泰倫·盧已為了勝任主教練做好了準備,並且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勒布朗·詹姆斯評)

泰倫·盧是個非常棒的球員,在防守端就是一隻小鬥牛犬,十分強硬,競爭性十足。泰倫·盧打球的方式和領導力令人印象深刻。(傑里·韋斯特評)

泰倫·盧是鮮有的既了解比賽、又懂得人際交往的人。(丹尼爾·吉爾伯特評)

泰倫·盧是一個天生的領袖,具備與人溝通的能力,情商很高,擅長把不願意聽的話講給他人聽,他會成為很棒的教練。(道格·里弗斯評)

視頻

【話題】你們知道泰倫·盧有多努力麼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