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狼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狼王》是北京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沈石溪。

圖書簡介

《狼王》收錄《失重的榮譽》、《虎女蒲公瑛》、《狼王夢》等沈石溪6部中短篇小說。每部小說後面,都附有安武林賞析、讀後感版塊。通過這兩個版塊的設置,讀者將深入了解作品的寫作風格、寫作技巧及主要特點,由此提高自己寫作水平,並高效評價和鑑賞文學作品。在「讀後感」版塊中,收錄了中小學生對各篇作品的讀後感,既能拉近圖書與小讀者的距離,又能幫助小讀者深入地了解作品,提高寫作水平。

內容提要

《狼王/沈石溪動物小說鑑賞》展示了的生存狀態、情感世界,講述了一隻小狼是如何成為狼王的經過。作者略帶浪漫的筆法、冷酷理性的觀點,把在大自然掙扎求生存的狼,及因求生存而發展出來的「狼道」,刻畫得淋漓盡致。小讀者不僅可以欣賞精彩的美文,還可以從狼的生存競爭中,理解生命的真諦,學會勇敢、堅強和拼搏精神。

作者介紹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祖籍浙江慈谿,1952年生於上海。1969年赴雲南西雙版納勐海縣勐混區曼谷大隊曼廣弄傣族村寨插隊落戶,在雲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現已出版500多萬字的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風格獨特,深受青少年讀者的喜愛。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學語文教材。

作品曾獲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台灣楊喚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被譽為「中國動物小說大王」。

目錄

失重的榮譽

少年獵歌二題

白斑母豹

誘子斑鳩

虎女蒲公瑛

在捕象的陷阱里

雪崩

狼王夢(節選)

強者宣言

獲獎記錄

兒童文學

兒童文學 (literature for children),是專為少年兒童創作的文學作品。兒童文學特別要求通俗易懂,生動活潑。不同年齡階段的讀者對象,兒童文學又分為嬰兒文學、幼年文學、童年文學、少年文學,體裁有兒歌、兒童詩、童話、寓言、兒童故事、兒童小說[1]、兒童散文和兒童科學文藝等。偏於文學,適合3至17歲閱讀,老少均可品味[2]

視頻

狼王 相關視頻

多部兒童文學作品歲末陸續出版
浙江省慈谿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