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銘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銘潮
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海南省海口市
出生 (1987-10-28) 1987年10月28日(36歲)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新加坡APMI工商管理本科
北京電影學院
代表作品幸福的麵條
戀歌
金牌律師

馮銘潮Edi),1987年10月28日出生於海南省海口市,[1]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畢業於新加坡APMI工商管理本科,繼而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中央音樂學院聲樂專科進修。[2]

2010年,報名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網易網絡直通區的比賽,獲得網易網絡直通區5強、全國300強,比賽期間被選為8090組合的隊長,後因個人原因退出8090組合。2011年,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馮銘潮》。2012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幸福的麵條》。2013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我為相親狂》。2014年,主演青春愛情電影《我們的十年[3]。2016年,主演都市勵志輕喜劇電影《裸奔時代》。[4]

演藝經歷

2010年,報名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網易網絡直通區的比賽,獲得網易網絡直通區5強、全國300強,比賽期間被選為8090組合的隊長,後因個人原因退出8090組合;同年10月19日,推出首支個人單曲《詮釋愛》。

2011年1月,推出與張曉晨合唱的歌曲《我想你是真的愛她》;同年,受邀參加北京衛視春晚,演唱了個人單曲《沒有你的天》、翻唱劉歡的歌曲《千萬次的問》,以及與張曉晨對唱歌曲《我想你是真的愛她》;同年5月,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馮銘潮》,收錄了包括主打歌曲《詮釋愛》、《故事島》等在內的4首歌曲。

2012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幸福的麵條》,在劇中飾演切菜師東東

2013年,出演石蘭、[[陳奕龍]、周庭伊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戀歌》,在劇中飾演簡尚;同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我為相親狂》,在劇中飾演IT企業編程員江小魚。

2014年,出演朱丹周一圍張鐸主演的都市情感劇《金牌律師》,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朱言的助手管傑;同年,與喬任梁吳映潔范逸臣合作主演青春愛情電影《我們的十年》,在劇中飾演梁小藝的戀人卓峰。

2016年,與沈芳熙申甲哲楊采盈合作主演都市勵志輕喜劇電影《裸奔時代》,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小新 ;同年9月,與范冰冰張繼科等一同出席「花椒之夜閃耀星芒頒獎盛典」,並擔任頒獎嘉賓 ;同年,與趙多娜、陳美行、厲娜合作主演青春勵誌喜劇電影《翻滾吧姐妹》,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簡之豪;隨後,與葉祖新程硯秋合作主演青春勵志偶像劇《食全食美》,在劇中飾演男主角鞠宏達。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5 我們的十年 卓峰 馬偉豪 趙麗穎喬任梁吳映潔

2013 我為相親狂 江小魚 韓晶 韓雪李佳航杜海濤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4 金牌律師 管傑 傅東育、高笑笑 朱丹周一圍

2013 戀歌 簡尚 王雷 李曼張若昀

2012 幸福的麵條 切菜師東東 柯翰辰 李菲兒尹施允張峻寧

音樂專輯

發行時間 專輯名稱 語言

2011-05-06 馮銘潮 國語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馮銘潮的父親是一名法官。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備註

2010 快樂男聲 網易網絡直通區5強 獲獎

2010 快樂男聲 全國300強 獲獎

人物評價

馮銘潮氣質雅痞不羈,生活中鬼馬機靈,外形輪廓清晰、帥氣搶眼,被譽為「先鋒潮男」(中國日報網評)。

馮銘潮被譽為「小吳彥祖」,他具有英俊的外貌和不凡的唱功。生活中的馮銘潮充滿了兩面性,時而純粹安靜,時而調皮搗蛋,讓人捉摸不透。在歌曲《詮釋愛》中,馮銘潮有些慵懶、無奈、糾結的小語氣,把他的雙重性格展現的淋漓盡致(網易評)。

視頻

親密舊照曝光!馮銘潮否認借娜扎炒作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