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為相親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為相親狂
圖片來自sina

我為相親狂》是一部愛情喜劇電影,以現代都市男女在相親中的各種奇葩遭遇為背景,講述了因相親所引發的一系列誇張有趣的故事。2013年4月在上海市拍攝[1],於2013年11月1日上映。

劇情簡介

繁華魔都,魅力四射,然而身處其中的年輕人卻難覓真愛。於是,相親便成為生活中必排的節目之一。

人人懼以三分顏色的女強人白晶晶(韓雪飾),在母親的軟硬兼施下,不得不出席各類相親活動。豪華酒會上,趙氏集團太子爺趙帥(李佳航飾)為白晶晶的冷艷氣質所傾倒,藉機搭訕,卻碰了一鼻子灰。荒唐不羈的趙帥不甘遭拒,決定打入白晶晶公司內部,展開「咫尺追求攻略」,卻屢屢敗北,狼狽不堪。

大學生啾啾(謝依霖飾)痴迷戲劇,為了搜集素材,自編自導一出相親大戲,她一人扮演五個風格迥異的女孩,與宅男江小魚(馮銘潮飾)展開「地鐵閃約」。而唯恐兒子冷場的江母,則通過藍牙耳機在電話另一端遙控指揮。三人雞同鴨講,合演了一幕啼笑皆非的相親喜劇。

這一幕恰巧被童軍(杜海濤飾)撞見。童軍熱衷於相親,堅信相親次數越多,找到真愛的幾率越高,卻因過於精打細算而連遭相親女吐槽。此番,童軍被古靈精怪的啾啾瞬間吸引。

其實,宅男江小魚早已心有所屬。他有個相知多年並彼此暗戀的網友米雪,只是因懼怕「見光死」才遲遲不敢在現實中見面,始終遊走在網絡邊緣。

影片評價

我為相親狂》是一部充滿詼諧色彩的愛情喜劇。影片展現了一個狂熱而快樂的全民相親時代,並對剩男剩女、宅男宅女等具有鮮明時代特徵的群落,有細緻的刻畫,圍繞着都市裡三對相親男女,摳門男屌絲與奇葩女漢子,風流高富帥與高貴白富美,神遊技術男和宅腐乾物女為線索展開劇情。(新浪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