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峻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峻寧
張峻寧
原圖鏈接 來自百度圖片]]
張峻寧
出生 1985年3月22日
中國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五星大飯店、陽光天使 主要成就 年度最具潛力電視男演員

張峻寧,1985年3月22日出生於南京市鼓樓區,中國內地演員、歌手,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音樂專業本科。[1]

演藝經歷

2005年還在上海戲劇學院讀大二的張峻寧就被選為主角,搭檔曹曦文鄭柔美李泰牛萌萌主演《五星大飯店》,飾演男一號潘玉龍而正式出道。 《五星大飯店》於2007年登陸央視熱播,主演張峻寧憑此劇迅速走紅。[2]

2007年,搭檔應采兒曹曦文秦沛主演都市情感電視劇《香港姊妹》,飾演高富帥高天瑞; 5月,在浪漫愛情劇《天空下的願望》中飾演周文杰;8月,主演由郭敬明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夢裡花落知多少》,飾演顧小北。 [3]

2008年,聯袂鄧超陸毅蘇有朋聶遠主演喜劇愛情電影《愛情呼叫轉移2》,飾演雨桐;12月15日,張峻寧憑藉《五星大飯店》榮獲「年度最具潛力電視男演員獎」。 2009年,參演紅色獻禮劇《開國前夜》,飾演地下黨齊長鵬; 在勵志偶像劇《青春舞台》中飾演丁笑。 2010年,由其主演的勵志電影《歌舞青春》上映並在該片中飾演詩人。

2011年,與楊丞琳吳尊合演台灣青春偶像劇《陽光天使》,飾演耿非; 4月,在愛情電影《愛情四重奏》中飾演一位已婚畫家; 9月,參演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獻禮影片《第一大總統》,挑戰出演蔣介石。 2012年,由其搭檔彭于晏張檬主演的青春偶像劇《牽牛的夏天》在湖南衛視播出並在該劇中飾演馬英傑;1月,主演年代劇《大紅燈籠高高掛》,飾演陳飛浦。

2013年4月,在美食時尚大劇《幸福的麵條》中飾演因形勢所迫而機關算盡的腹黑大廚張健;7月份,參演樂視網自製網絡劇《女人幫·妞兒》,飾演卡思的前男友。

2014年,聯袂劉愷威張儷吳建飛主演商戰情感劇《一念向北》,飾演反派高富帥岑傑西; 搭檔聶遠毛俊傑葉璇合演古裝電視劇《龍門飛甲》並飾演胡中玉; 1月15日,在第二屆美動華人傳媒大獎上榮獲「年度魅力突破獎」; 在喜劇電影《拆散專家》中首次飾演「賤男」泰。

2015年,搭檔徐璐潘瑋柏出演電視劇《不得不愛》 。同年6月主演古龍武俠巨製《新邊城浪子》,飾演路小佳。

2016年,搭檔吳磊陳翔等主演電視劇《奇星記之鮮衣怒馬少年時》,飾演孤傲冷血的殺手錢一手;主演懸疑電影《只能活一個》,飾演蘇城; 主演電視劇《擇天記》,飾演秋山君; 主演電視劇《莽荒紀》,飾演冬七。

2017年,在青春勵志劇《浪花一朵朵》中飾演有着雙重身份,為報恩化身報社小助理的林梓。 同年9月,與趙麗穎金瀚、曹曦文等合作出演了電視劇《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

2018年,出演都市輕奇幻劇《我的波塞冬》,飾演溫文爾雅,對科學執着,一心想完成「波塞冬計劃」的莫涼 。10月,特別出演古裝女性勵志劇《鳳唳九天》

社會活動

2008年5月15日,張峻寧搭檔牛萌萌等明星為「汶川地震」錄製賑災歌曲《因為愛》的MV,替災區祈福; 同年,張峻寧飛抵四川災區,為受災群眾做義演慰問;同年9月,張峻寧被中國少兒基金會正式聘請,擔任慈善大使。

2009年,張峻寧獲men's uno邀請進行「以愛命題」的慈善活動,赴澳洲拍攝《澳洲情緣》畫冊並將畫冊銷售所得善款全部捐贈給教師發展基金會支持教育事業發展。同年10月,張峻寧參加「2009名人慈善盛典」為2008年汶川地震災區重建捐出了自己在拍攝成名作《五星大飯店》時期的戲服。

2010年9月6日,受聘於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並出任首位希望工程志願者形象大使,親赴甘肅天水山區的下馬希望小學支教,並為當地學生帶去了大批學習用具。

2013年4月20日,張峻寧等《幸福的麵條》主創為「雅安地震」祈福並捐款10萬。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張峻寧擁有雕塑般精緻俊朗的臉,陽光的笑容,深邃的眼神,還有舉止之間的高貴和矜持;靜態的時候,像中國山水畫,淡定而從容,動態的時候,又像一幅油畫,明朗而濃郁。在影視劇中,他細心的呵護着劇中的女主角,展現出男人的體貼和細緻;在慈善的活動中,他捐出自己最心愛的珍藏,展現着男人的責任與博愛;在2007年拍攝的一組寫真中,張峻寧將性感與純真混合起來,將可愛與囂張融合起來,將男人和男孩平衡得恰到好處。張峻寧就像初夏的桃子一樣散發着青澀的味道,但是假以時日這個半熟的男子,一定能夠散發出成熟優雅的芬芳。(新浪網評價)

視頻

撒一波狗糧,張峻寧生日當晚,與女友甜蜜親親,終於在一起咯

參考文獻

  1. 張峻寧 豆瓣電影,2015-08-04
  2. 張峻寧 愛奇藝,2015-08-04
  3. 張峻寧微博 新浪網,201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