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農業氣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農業氣象》是中央電視台農業農村頻道播出一檔農業氣象類節目,是目前唯一的國家級權威農業氣象信息發布平台;是中國氣象局專門針對農業的專項氣象服務。

該節目初次在中央電視台軍事·農業頻道(CCTV-7)首播,2019年8月1日起,因CCTV-7改為國防軍事頻道後調整至中央電視台農業農村頻道(CCTV-17)播出[1]

播出信息

舊版播出信息1

首播:周一至周日21:12

重播:周一至周日06:00 、14:53

舊版播出信息2

首播: 周一至周日06:00-06:05

重播:周一至周日15:13-15:18、21:12-21:17

新版播出信息

首播:周一至周日6:54

重播:周一至周日7:27、12:00、13:30、22:19 [1]

播出頻道:中央電視台軍事·農業頻道(已撤播)、中央電視台農業農村頻道

欄目介紹

《農業氣象》是在中央電視台農業農村頻道播出的農業氣象節目,是目前唯一的國家級權威農業氣象信息發布平台。「面向農村,針對農業,服務農民」是本欄目及農業農村頻道的宗旨。

節目特色

《農業氣象》根據全國各地農業產區的不同需要,結合未來天氣的影響,及時提出農事建議和措施,並提出具體的應對措施,有效指導農民朋友的生產生活,為三農保駕護航。

主持陣容

趙紅艷,1988年開始電視天氣預報播音工作, 1993年成為我國首批走上熒屏的氣象節目主持人。十六年來一直主持 CCTV-1 《天氣預報》。親切動聽的聲音、大方樸實的形象使她受到觀眾的好評。現在同時也擔任 CCTV-7 《氣象·農情》的主持人。

張建華,從南方到北方,曾經在深圳電視台主持過《天氣預報》的建華,目前主持CCTV-2《第一印象》和《午間天氣預報》。

成璐,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朝聞天下[2]》天氣預報的主持人,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她的主持風格活潑、輕鬆,稍快的語速被大家稱為「行雲流水」,曾主持過CCTV-1《早間精細天氣預報》和CCTV-7 《天氣生活》。

陳青昊,國家氣象局的電子系統工程師,2001年開始擔任CCTV-10《今日氣象》主持人

視頻

農業氣象 相關視頻

《農業氣象》城市天氣預報 2018年04月21日


中央七套《農業氣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