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迷淘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迷淘天下》是中央電視台軍事節目中心研發的一檔軍事探秘類節目[1]。節目每期一個軍事謎題,旨在以軍事愛好者的視角行走天下,遍尋歷史或當下的軍事活動、戰爭迷局、熱點裝備。

簡介

《軍迷淘天下》是中央電視台軍事節目中心研發的一檔軍事探秘類節目,節目每期一個軍事謎題,旨在以軍事愛好者的視角行走天下,遍尋歷史或當下的軍事活動、戰爭迷局、熱點裝備。節目形式新穎獨特,由兩部分組成,外景主持人將帶領觀眾訪尋戰爭遺址、現場直擊軍事行動、零距離觸摸武器裝備,內景主持人則在演播室里直觀繪圖,為觀眾解密事件背景和熱門裝備。

該節目將充分發揮互動式推進的節目風格,不僅外景與內景互動、還將實現外景節目與電視觀眾的互動,形成主持人帶着大家一起探秘的形態。同時節目運行過程中,定期舉辦線下活動,增強與觀眾的交流與聯繫。演播室內外以及網站多點結合,打破了常規軍事節目一貫的嚴肅風格,將以一種輕鬆的面貌展現在大家面前,成為全國軍迷交互的大本營,探秘者的信息平台,國防教育[2]的大課堂,軍事版的民生新聞

《軍迷淘天下》2011年參加中央電視台第一屆節目創意大賽,並取得了第15名的好成績,軍事節目中心推出的這個節目之所以能夠在三百多個節目中脫穎而出,就是因為它的節目形式新穎獨特,以軍迷為中心,把他們當成節目的主角,用他們的視角去探尋軍事謎題,最大限度地調動廣大軍迷的參與,實現輻射社會大眾、開門辦電視的電視製作模式。

除此之外,《軍迷淘天下》還引入了網絡參與和評級體系,每個參與的軍迷是通過全國海選產生,欄目組和央視網等網站合作建立互動通道,設置節目網站,在節目網頁和合作網站中設置論壇,參與的軍迷會得到加分或虛擬授「銜」,逐漸上升為超級軍迷,並獲得擔任助播的出鏡機會。超級軍迷就有機會和主持人一起參與節目的拍攝,每期節目的謎題由軍迷提出,主持人和軍迷共同解答。《軍迷淘天下》要走到所有軍迷身邊,走近他們的生活,真正地接地氣,把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切切實實貫徹到新欄目中。

歷經一年多的時間,中央電視台軍事節目中心研發人員齊心協力把這個節目從構想變為現實,主創人員在節目研發過程中不斷實踐和探索,走進了不同領域的40多個單位,調研採訪了近千人次,總結歸納出軍事電視節目的受眾需求,為新欄目創意奠定了基礎。《軍迷淘天下》的推出,進一步增強廣大受眾對軍事節目的關注,激發廣大觀眾特別是青少年對國防和軍事的熱愛。中央電視台軍事節目中心將繼續保持創新的動力,研發和推出更多新穎時尚、能夠讓觀眾廣泛參與的軍事電視節目。

播出時間

首播:每周日17:30

重播:下周六9:40

播出頻道:CCTV-7

視頻

軍迷淘天下 相關視頻

2015年CCTV7軍迷淘天下_片頭


CCTV 軍迷淘天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