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事院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事院校軍隊所屬的以培養軍事人才為主要任務的學歷教育院校和非學歷教育院校的統稱,包括綜合型院校、指揮院校、工程技術院校、軍事醫學院校、士官學校等。

其中指揮院校又分為高級指揮院校、中級指揮院校、初級指揮院校。軍事院校是培養軍事人才的主要場所,對於國防和軍隊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基本條件

1、學歷要求:報考軍事院校大中專層次的考生必須是參加全國普通高(中)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初)中畢業生,及服現役滿一年以上的優秀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報考軍事院校研究生,必須具有大學學歷[1]

2、年齡要求:地方高中畢業生年齡為20周歲以下,初中畢業生在16周歲以下,均截止到當年9月1日;部隊士兵在於22周歲以下,個別可放寬到達23周歲;報考碩士研究生,部隊考生年齡考生年齡在內45周歲以下,地方考生年齡在40周歲以下。

3、婚否要求:報考本科以下層次的考生,均須未婚;報考研究生婚否不限。

政治條件

考生政治審查標準,按公安部、總參謀部、政治部關於徵集公民服現役政治條件的規定招待其中,報考軍隊機要院校(專業)的考生,按中共中央辦公廳、原國家教育委員會對招收機要人員的「政治思想品德條件」的規定執行。

招生人員必須對其進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主要撲看其是否擁護四項基本原則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部隊工作,志願獻身國防事業,服從組織分配。

身體條件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學員體格檢查標準》(試行),報考軍事院校人員身體條件是否合格,主要有以下標準:

外科

第一條 身長、體重低於下列標準不合格:

(一) 男性:身長162厘米,體重50千克。

(二) 女性:身長158厘米,體重45千克。

(三) 招收學員為應屆實踐畢業生,男性:身長160厘米,體重47千克;女性,身長154厘米,體重43千克。過於肥胖(超過標準體重25%),不合格。

第二條 顱骨缺損、骨折、明顯凹陷、顱內異物存留,腦外傷後綜合症,不合格。

第三條 頸強直,斜頸,Ⅲ度單純性早狀腺腫,結核性淋巴結炎,不合格。

第四條 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操作及其後遺症,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不合格。輕度胸廓畸形,單純性骨折,治癒後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無後遣症,合格。

第五條 兩下肢不等長超過1厘米,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6厘米,或步態異常,不合格。

第六條 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扁平足,影響長途步行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第七條 影響功能的良性腫瘤、瘢痕,不合格。

第八條 各種肪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肪曲張、重度精脈曲張(指揮專業學員中度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第九條 有胸、腹腔主要臟器手術史,或非主要臟器手術但伴發主要臟器操作或其它後遺症,各類疝,脫肛,肛瘺,環狀痔、混合痔和經常發炎出血的陳舊性肛裂,不合格。

闌尾炎手術後三個月以下,疝修補手術後半年以下無後遺症,合格。

第十條 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結核結石、腫瘤等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影響功能的生殖器官畸形或發育不全,隱睾,不合格。無自覺症狀的輕度非交通性精索鞘膜積液(小於健側睾丸二分之一),睾媯鞘膜積液(小於健側睾丸二分之一),無壓痛、無自覺症狀的精索、副睾小結節,合格。

第十一條 腋臭,頭癬,廣泛性體癬,重度手、足、甲癬,疥瘡,銀悄病,紅斑狼瘡,硬皮病,慢性濕疹,慢性尋麻疹,神經性皮炎,與傳染性麻瘋病人有密切接觸史(共同生活),及其它有傳染性或難以治俞的皮膚病,不合格。

第十二條 梅毒、淋病、軟下疳和性病性淋巴肉芽,非淋球菌性尿道炎,尖銳濕疣,艾滋病及其病毒攜帶者,不合格。較大面積或影響軍容的白癜風瘢痕、黑色素痣、色素沉着、血管瘤等,不合格。

內科

第十三條 血壓超出下述範圍,不合格。 收縮壓:12.8-18.7千帕(96-140毫米汞柱);舒張壓:8.0-11.5千帕(60-86毫米汞柱)。

第十四條 風濕病、心臟病、血管疾病,不合格。心臟收縮期雜音:各辨膜聽診元氣不超過二級;心律失常,經心電圖或其它特殊檢查,確係生理性,合格。

第十五條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及其它呼吸系統慢性疾病,不合格[2]

視頻

軍事院校 相關視頻

軍中清華!盤點中國最牛的幾所軍事院校
中國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軍事院校,雲南陸軍講武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