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科》(雙月刊)創刊於2006年,是廣西壯族自治衛生廳主管,廣西壯族自治區醫學科學情報研究所主辦的全國性內科學術期刊。

《內科》雜誌辦刊宗旨是及時報道我國內科領域研究新成果、新理論、新經驗和新技術,為內科臨床、科研和教學服務。主要讀者對象是內科臨床醫務人員、醫學院校師生和醫學情報工作人員。

辦刊宗旨

《內科》雜誌是及時報道我國內科領域研究新成果、新理論、新經驗和新技術,為內科臨床、科研和教學服務。

讀者對象

是內科臨床醫務人員、醫學院校師生和醫學情報工作人員。

主要欄目

設有專家論壇、專題筆談、研究生園地、論著、綜述、講座、臨床報道、實驗研究、調查報告、疑難病例討論、罕見病例報告、內科教學、內科護理、老年醫學[1]及保健、基層園地等欄目。

內科雜誌審稿

1個月內

內科雜誌社介紹

1《內科》題名力求簡明、醒目、反映文章主題。不用縮略語和不規範醫學名詞,儘量不用標點。中文題名一般在20個漢字以內為宜。科研基金文題末右上角標「▲」,當頁腳註註明基金項目名稱及批號。

2《內科》作者署名作者應是①參與選題與設計,或參與資料的分析和解釋的;②起草或修改論文中關鍵性理論或其他主要內容;③能對編輯部修改意見進行核修,學術上進行答辨,並最終同意該文發表的。以上三條均需具備。按對論文貢獻大小排列作者位次。作者署名後即加小括號,註明作者單位及郵政編碼。作者來自不同單位,則於作者右上角標「1」、「2」、「3」等。落款單位前後作相應標示。當頁腳註「作者簡介」寫明第一作者的出生年月、性別、學歷學位職務、專業、聯繫電話及E-mail等。如為眾多單位共同完成的科研項目,則於正文末註明協作單位、主要執筆者。

3《內科》摘要論著、實驗研究、臨床報道、調查報告等文稿應附中文摘要,具目的、方法結果、結論4項(結構式文摘),約250~400字。採用第三人稱撰寫。

4關鍵詞儘量在《醫學主題詞表(MeSH)》中選取。個別找不到專指主題詞者實行「組配」、「上靠」方法選詞,必要時選用自由詞。關鍵詞一般選3~5個,勿用代號、縮略語或不規範醫學名詞。

5中圖法分類號選1~3個號。在《中國圖書館分類法》(第四版)或「中國生物醫學文獻數據庫(CBM)」中選取。

6文獻標識碼理論與應用研究學術論文[2]標「A」,實用性技術成果報告標「B」,業務指導與技術管理性文章標「C」,一般動態信息標「D」,文件資料標「E」。不屬上述各類文章者可不加文獻標識碼。

7英文著錄論著文章在「文獻標識碼」行下,用英文著錄文題、作者署名、摘要、關鍵詞。

8正文內容要具有科學性、先進性、實用性和可讀性,論點鮮明,論據充分,言之有物,言之有理,文學精煉,結構嚴謹。論文結構一般順序為前言、研究對象(臨床資料)、材料與方法、結果、討論、致謝。但綜述、講座、病例報告、會議紀要等文稿,可視內容靈活掌握,不拘泥上述結構形式。

視頻

內科 相關視頻

顧艷南內科精彩視頻 糖尿病(1)(顧艷南)
牛!重慶高顏值內科醫生推出「防血栓」神曲,教科書級別洗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