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格羅斯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格羅斯島菲律賓中部米沙鄢群島(Visayas)中的一個島。西北面與班乃(Panay)島隔吉馬拉斯(Guimaras)海峽,東面與宿霧(Cebu)島隔塔尼翁(Tanon)海峽。該島北臨米沙鄢海,南瀕蘇祿(Sulu)海。

內格羅斯是菲律賓的糖鄉,該國蔗糖生產的中心。內格羅斯生產的糖約為全菲律賓的50%,為全國最富庶的地區之一,也是政治上最有影響的地區之一。主要城市為巴科洛德、杜馬格特、聖卡洛斯等。

位置境域

內格羅斯島Negros,菲律賓的島嶼。在米沙鄢群島西部,介於班乃島和宿務島之間。面積1.27萬平方公里。南北長216公里,東西寬40—80公里。

地形地貌

全島呈長統靴形,長約217公里(135哩),寬為35∼79公里(22∼49哩)。面積12,710平方公里(4,907平方哩)。中央有高聳的山脈幾縱貫全島,因侵蝕而分割成片段。山脈包括坎拉翁(Canlaon)山,海拔2,460公尺(8,071呎),為島上最高點。島上的主要河流有比納爾巴甘(Binalbagan)河、伊洛(Ilog)河、托隆(Tolong)河、坦哈伊(Tanjay)河等。半島東南部(即靴尖)有達瑙(Danao)和巴林薩薩延(Balinsasayan)兩個火山口湖。內格羅斯西南大部分是未開發的塔布拉斯(Tablas)高原,景色多樣。

旅遊景點

巴科洛德(BACOLOD)

儘管巴科洛德缺乏任何引得起遊客興趣的景點,但那寬廣而綠意盎然的街道、多姿多彩的市場和物美價廉的住宿選擇還是值得一去的。安靜的城市以城市廣場為中心,當地人帶着咧嘴而笑的面具參加每年10月的MassKara Festival節,而每年4月、5月間有Panaad手工藝品節,這是連接幾個星期社區節日的高潮。

杜馬格特(DUMAGUETE)

杜馬格特是座綠樹茂密、欣欣向榮的小城市,Silliman University大學平添了城市的活力。如果你能找到看管人讓你進去,大學的人類學博物館(Anthropology Museum,Habbard Ave;門票P 12;周一至周五8am至中午和2 ~ 5pm)值得一看。在校園的盡頭,你可以看到Silliman大學海洋實驗室(Silliman University Marine Laboratory,門票P 10;周一至周五8am至中午和2 ~ 5pm),這裡的養育欄里有海龜鱷魚、蚌和當地特有的魚類——鱷魚每周餵食兩次,均在下午2點(雞,如果你覺得好奇的話)。這個城市歡快的林蔭道路夜晚人聲鼎沸,記得去看古怪的韃靼修女雕像。

錫基霍爾(SIQUIJOR)

幽靈般的小島錫基霍爾以其女巫和治療師,還有熱情的當地居民而聞名。如果自己有交通工具,你可以在一天內繞島一周,探訪沙灘、殖民遺址、瀑布、山洞和迷人的村莊。最受歡迎的海灘在距離Larena 港口以北六公里的Sandugan,還有距離首府錫基霍爾鎮九公里的Solangon的西海岸。Sandugan附近的海洋保護區吸引了許多潛水者。

視頻

內格羅斯島 相關視頻

錫基霍爾瀑布
錫基霍爾摩托環島.再見杜馬格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