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三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三夭
The Last Day of Summer 831
八三夭2.jpg
樂團;zh-hk:樂隊
本名 八三夭
英文名 The Last Day of Summer /831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搖滾
出道地點 中國台灣
出道日期 2007年2月8日
代表作品 《飢餓遊戲》《翻白眼》《不關你的事》《大逃殺》《搖勒搖勒》《我怎麼哭了》《東區東區》《不是男人》《乾啦乾啦》《最後的8/31》《拯救世界》《來去夏威夷》《熊麻吉》《鋼鐵人》《玩滑板的孩子不會變壞》《致青春》《一事無成的偉大》
活躍年代 2003年至今
唱片公司 喜瑪拉雅(2007年)
環球唱片(2008年)
相信音樂(2012年-2014年)
滾石唱片(2014年-)
現任成員
已離開成員
琨穎(第一任鼓手)
子瑜(第二任鼓手)

八三夭英語The Last Day of Summer / 831),是台灣搖滾樂壇的五人男子樂團,於2003年成軍,現由阿璞、小橘、霸天、劉逼阿電組成。2013年12月原鼓手子瑜宣布退團,新任鼓手阿電正式入團。

八三夭演唱會門票秒殺 被稱「活動天團」

新浪娛樂訊 八三夭831生日趴暨亞洲巡迴演唱會開賣僅僅五分鐘即被秒殺,為即將在十月底發片的他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好久不見的八三夭樂團在2013年初舉辦「再見八三夭」演唱會後,團員中的小橘、劉逼跟霸天三人隨即就投入軍旅生涯高唱當兵樂,而八三夭樂團也被迫暫時解散告別樂壇。歷經一年多個自退伍後,八三夭樂團五人在2014年初再度集結,並加入新東家滾石唱片,宣布將在8月31日樂團誕生日於台北LEGACY舉辦「八三夭。

2014 亞洲巡迴演唱會生日趴台北場」,這也是八三夭樂團復出後第一場大型演唱會。 值得一提的是,發過三張專輯的八三夭,今年已經連續六年都在8月31日舉辦慶生演唱會,去年因當兵沒辦成,讓歌迷更是期待萬分,讓這場是八三夭樂團加入新東家後展開全新巡迴的第一站,首站就能開出門票秒殺好成績,也讓八三夭主唱阿璞興奮地說:「很感謝大家的支持。接下來我們將舉辦一連串的活動,敬請期。」首場門票秒殺讓許多歌迷在網上紛紛反映要加場,唱片公司已經緊急開會討論接下來要加場事宜,近期將擇日宣布,敬請期待。

原本在一年多入伍前夕,八三夭樂團五人面臨暫時解散的情況,團員甚至還做出「從此分道揚鑣」的最壞打算,主唱阿璞說:「因為當時感覺前途渺茫,讓我們不得不面對事實。」他們每年在8月31日的慶生演出,也被樂迷視為大型生日趴踢的重要聚會,在400多個日子裡,不斷有歌迷詢問何時復出,並留下加油打氣的話語,讓團員們看了都很感動。主唱阿璞說:「我常常在他們(指當兵團員)放假休假時,就找他們練團,順便紓解當兵苦悶,在分開這段日子,我們更珍惜彼此相聚組團的緣份,而且也更確定未來要走的路。」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等三位團員退伍,主唱阿璞除了趁放假約大家練團聯絡情誼外,其他的日子都乎都是在嘉當宅男寫歌,他說:「沒辦法啊。因為他們當兵這一年沒入,為了要省錢,所以幾乎都待在家裡寫歌,就不會有甚麼額外支出,而且蹲在在家寫歌好處是媽媽都會開伙,所以吃住都在家裡,我媽都說我是『米蟲』了。不過額外收穫就是我因此寫了200多首歌,剛好新專輯可以派上用場。」

強勢回歸的八三夭樂團目前下半年演出場此已經滿到年底,甚至跨年場已經接了三場滿檔。發過三張專輯的八三夭,除了寫過天后張惠妹的《渴了》外,還有在K場必備的high歌《東區東區》。他們當兵前平均一個月就跑超過20場校園活動,再加上商演,每個月幾乎跑活動都跑不完,也因此被稱為「活動天團」。接下來十月份展開為時兩個月的校園演唱季,已接獲近10場校園邀約。此外,緊接下來的跨年表演,八三夭已經確定要跑三場演出,而尾牙場也正積極接洽中。對於活動邀約不斷接踵而來,八三夭團員都心存感激,並開心地說:「我們已經在籌備第四張專輯,接下來要去美國做後制,預計十月底會跟大家見面,請歌迷們再耐心等一下哦。」[2]

熱點視頻

八三夭《一事無成的偉大》現場版

八三夭歌曲串燒(2018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樂團歷程

2003年暑假,五個高中好友從台北市立成功高中畢業,2004年組成八三夭,開始參加春天吶喊野台開唱
在經費短缺下八三夭開始籌備第一張獨立創作專輯《拯救世界》,作品受到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的注意。在聽過《拯救世界》整張專輯之後, 主動替八三夭撰寫專輯推薦,之後也在歌曲《拯救世界》MV中客串演出。八三夭在 2007年海洋音樂祭的海洋大賞比賽中,衝進總決賽。
經過多年的表演洗禮,Channel V當紅節目「CIRCUS ACTION」,隨後找上八三夭跨刀製作第三季節目的主題曲〈來去夏威夷〉。由於歌曲活潑熱情,造成八三夭的詢問度短時間在網路上暴增,該歌曲也被知名主題樂園「小人國」選為年度廣告曲。 也在隔年八三夭入圍了新加坡由DJ樂評投票所產生的「FRESH MUSIC AWARDS 09」最佳樂團。

2007年八三夭正式由地下樂團轉變為主流樂團,推出成軍以來首張專輯《迷惑世代》,次年推出《拯救世界》專輯;後來獲得五月天阿信賞識,寫下推薦詞:「如果你真的想感受那種心臟的撞擊,你可以試試看八三夭。在世界崩壞之前,記得聽聽八三夭。」

2009年起八三夭陸續受相信音樂邀請,擔任五月天校園演唱會嘉賓,其後多次同台演出。2010、2011連兩年亦受邀至上海開唱,2011年在上海「MAO Live House」獨挑大樑,獨立製作一場600多名觀眾的海外演出。同年夏天和五月天阿信的潮牌StayReal合作的歌曲〈本色〉,也成為品牌形象歌曲,2011年由五月天阿信、潮流藝術家不二良、國際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設計師聶永真、國際攝影師王建陽聯合舉辦的藝術展覽「一克拉的夢想展」中 ,擔任了電視廣告歌曲及形象歌曲。

2012年,八三夭正式加入相信音樂,發行製作三年的 《最後的8/31》 專輯,秉持著全力拚命的精神,在indievox搶先讓歌迷以購買單曲〈瘋子〉,讓八三夭發片時可以連續在西門町辦四場發片演唱會。主打歌〈東區東區〉也成為年輕人口中最新流行口頭禪。因其熱血的精神,有榮幸製作康熙來了2012最新片頭曲及MTV網路影集「PM10-AM03」片頭曲。並受邀參與上海東方衛視聲動亞洲比賽,闖進前六強。同年八月底在台北上海香港舉辦連續六場「最好的結局」演唱會,場場完售。8/31生日趴當天在台北LEGACY一天連唱兩場,其後更與台北市立國樂團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以搖滾對國樂演出超跨界合作。並在十月起擔任MTV台節目「音樂i瞎佛」VJ,展開「更好的結局」感謝再加場巡迴,並與大嘴巴化學猴子代表台灣,參加全美三大音樂節之一的「紐約CMJ音樂節」。

2013年,因為小橘、劉逼和霸天需要服兵役 (阿璞和子瑜之前已服兵役),所以1月5日在台大體育館《Last Shot》演唱會以後,會暫時分開發展。入伍後,劉逼被驗退,只剩小橘和霸天服役中。2013年1月5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Last Shot 最後一擊演唱會」。

2013年鼓手子瑜參與方文山執導之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拍攝。

2013年5月發布最新單曲〈鋼鐵人〉。2013年12月5日,宣布團員子瑜退團,阿電加入。

2014年2月22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ALL TOGETHER全員集合復出演唱會」,宣告復出。

2014年,離開相信音樂,轉投滾石唱片。 2014年8月18日,八三夭。咧夭咧生日趴台北場,門票於開賣五分鐘內即搶購一空。

2014年8月22日,由八三夭好友山姆建立的後援會八三夭熱血巴士站開站。

2014年8月26日,獲得香港新城國語力最佳樂團。

2014年8月31日,展開八三夭。咧夭咧台北-台中-高雄-香港-北京-上海-廣州-長沙-成都-深圳-10城市亞洲巡迴。 2014年11月28日,發行第四張專輯大逃殺

2015年5月31日,參加2015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獲得最佳潛力樂團獎,第一次站上台北小巨蛋舞台

2015年5月23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辦«絕對熱血»北京演唱會。

2015年7月17日,在香港麥花臣場館舉辦«絕對熱血»香港演唱會。

2015八三夭生日趴8月28日絕對場,8月30日熱血場200秒內兩場售罄後,再加場 8月31日安可場,也已售罄。

2016年生日趴"暑假最後秘密集會"5分鐘完售。

2017年八三夭生日趴趴趴巡迴演唱會,一共辦了八場,由台北-香港-上海-北京-高雄,其中8月18日 ,8月19日 ,8月20日台北場,2分鐘內完售,9月23日也在30秒內完售,創下最狂記錄!9月28日也要參與stayreal十周年演唱會,八三夭阿璞與五月天阿信、MP魔幻力量鼓鼓合組新團體。

2018年8月19日 一事無成的偉大紀錄片正式上映

2018年9月1日 一事無成的偉大 八三夭首場萬人演唱會

2018年9月2日 【加演場】一事無成的偉大 八三夭首場萬人演唱會

2018年10月6日 首次站上金鐘獎。於第53屆金鐘獎頒獎典禮,表演節目「原生IP讓戲劇跨界」,演唱經典連續劇主題曲,包含《流星花園》、《還珠格格》與《倚天屠龍記》《包青天》等多部經典戲劇經重新演繹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