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聽見下雨的聲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聽見下雨的聲音
圖片來自pixnet

聽見下雨的聲音》為亞洲知名創作者方文山首度執導的愛情文藝電影,以唯美音樂為基調;是方文山籌備近五年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在新莊輔仁大學民雄中正大學宜蘭北京新加坡等地取景拍攝[1][2],並由柯有倫韓雨潔釋小龍徐若瑄領銜主演,於2013年10月4日在台灣上映。

劇情簡介

下雨天,有人說是天空在哭泣,也有人說那是邂逅的天氣,它是如此的浪漫,富有著感情,許多故事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一個下著雨的夏末,熱愛音樂的樂團主唱阿倫(柯有倫 飾)在市集中漢服攤位遇到美麗的大學生雨婕(韓雨潔 飾),雨婕清新脫俗的氣質讓阿倫一眼就烙在心中,那股氣息令阿倫想起那段大學時期最美麗的遺憾-Sharon(徐若瑄 飾)。
阿倫和雨婕兩人的感情漸漸萌芽之際,阿倫的樂團卻因為唱片公司的決策使得團員間鬧不愉快,許多煩惱和壓力都是阿倫心理上的負擔,雨婕想幫忙分擔,卻又無能為力,反而造成兩人間的不快。阿倫又在此時遇到現在已經成為搖滾天后的Sharon,再次見面,當回憶點點滴滴浮現,兩人情愫再度悄然而生…
此時,阿倫的好友畫家周以樂(釋小龍 飾)將這一切全看在眼裡。對於雨婕,他有著一份特殊情感,原來五年前…

創作背景

方文山最初的想法是創作一部架構比較宏大的電影,但經過反覆考慮,最終確定拍攝一部以青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該片是方文山耗時五年時間籌備的電影,劇本的醞釀和創作就經歷兩三年的時間 。

影片評價

作為方文山執導的第一部長片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用純美的畫面語言平靜的敘述關於愛的故事,來引起都市人群的共鳴。該片延續了方文山在作詞方面的風格意境,以搖滾樂、古典樂的碰撞為基調,將青春、夢想、勵志等標籤性元素清晰的呈現出來,同時融入了漢服、水墨畫、韻腳詩等傳統的中國古典文化,使得整部影片在風格上就獨樹一幟 。(北青網評)

雖然該片中有衝突,有困惑,甚至還有背叛,但都在詩意的鏡頭操控之下,變得清新而自然,充滿了正能量氣息。該片雖然也是直敘般將故事慢慢展開,但貌似波瀾不驚間,卻暗涌聳動,看似平淡無奇的故事,在順流而下中生出許多的波折,而在一場音樂會的高潮之後,又帶領觀眾進入到更早的回憶,一切的因由,更令人唏噓。(千龍網評) 電影評價

參考文獻

  1. "方文山"聽見下雨的聲音"新加坡殺青 周董驚喜探班. MTIMES. 2013-06-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6-11). 
  2. "聽見下雨的聲音 今秋上映. 自由電子報. 2013-05-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