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明星3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明星3號朝鮮語:광명성3호/光明星3號)是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於2012年4月13日早上7點39分(UTC+9)發射升空的一顆通訊衛星,也是朝鮮唯一一次承認發射失敗[1]。衛星由銀河3號運載火箭從朝鮮西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昌里的西海衛星發射中心發射,計劃注入極軌道。這次發射計劃是朝鮮已故建國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0周年的紀念活動之一。周邊國家則多認定該發射計劃並非衛星酬載,而是一次導彈試射行動。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稱,朝鮮此次發射花費大約為8.5億美元,足以給全國八成人口解決1年溫飽。4月用於金日成誕辰100周年活動的費用達20億美元

發射過程

發射前

朝鮮中央通訊社4月16日宣布,在金日成誕辰100周年之際,朝鮮將於4月12日至16日期間發射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3號」。朝鮮方面宣稱,此次發射旨在「開發與和平利用宇宙空間」,並將「嚴格遵守有關國際規定和慣例,最大限度地保證透明度」。隨後韓國、美國、中國等國對朝鮮的聲明表示了「強烈關注」,日本外相甚至表示,如果朝鮮火箭飛向日本方向,將啟用導彈防禦系統將其擊落。

正式發射

平壤時間2012年4月13日上午7時39分,北美防空司令部確認光明星3號已經發射。火箭由西海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自中國北海向南運動。火箭的第一級推進器在韓國首都首爾以西165公里處脫離,剩餘部分發射失敗。

朝鮮態度

朝鮮外務省4月17日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安理會16日通過的關於朝鮮發射衛星的主席聲明,稱朝鮮將繼續發射實用衛星,並不再受2月29日朝美協議的約束[2]。聲明表示,朝鮮將繼續行使自主宇宙利用權利,按照國家宇宙開發計劃擴大加強宇宙開發機構,繼續發射包括同步衛星在內的國家經濟發展所必需的各種實用衛星。

視頻

光明星3號 相關視頻

朝鮮宣布光明星3號衛星發射成功
「光明星3號」兼具和平與科技性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