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韓語:조선우주공간기술위원회;英語:Korean Committee of Space Technology (KCST))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公共航天機構,承擔朝鮮民用航天發射任務。

歷史

自行研製的白頭山1號運載火箭曾於1998年8月31日發射[1],朝鮮中央通訊社宣稱載荷光明星一號試驗通訊衛星成功圍繞地球二圈並播放金正日、金日成將軍歌,但日、美等外界學者認為運載火箭未能成功將衛星注入近地軌道,進入外太空飛行約五分鐘後便墜回地球,落入朝鮮東海。位於朝鮮東部咸鏡北道花坮郡舞水端里的東海衛星發射中心(軍用名稱:花坮郡彈道導彈發射場)是朝鮮的唯一一處發射場地,適用於發射中遠程彈道導彈人造衛星洲際彈道導彈。2006年7月5日,根據一號火箭改進的白頭山二號衛星發射火箭首飛失敗。2009年2月24日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的消息,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發言人在首都平壤宣布將於年內使用銀河二號衛星發射火箭發射光明星二號試驗通訊衛星。3月期間又有消息稱該委員會將於4月4日至4月8日間發射射光明星二號。 2013年1月4日,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被授予金正日勳章

基本信息

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朝鮮語:조선우주공간기술위원회)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公共航天機構,承擔朝鮮民用航天發射任務。位於朝鮮東岸的咸鏡北道花坮郡,臨近東朝鮮灣的華台郡彈道導彈發射場是朝鮮的唯一一處發射場地,適用於發射中遠程彈道導彈、人造衛星及洲際彈道導彈。

光明星1號

朝鮮自行研製的白頭山一號(大浦洞-1)運載火箭曾於1998年8月31日成功(疑似)發射光明星一號衛星。朝鮮中央通訊社宣稱載荷光明星一號試驗通訊衛星成功圍繞地球二圈並播放金正日、金日成將軍歌。但是美國負責監控太空的北美防空司令部認為「光明星1號」衛星發射失敗,火箭在飛越日本後,第三級固體火箭爆炸,連同衛星墜入日本青森縣駐日美軍三澤基地東北約580公里處的太平洋中,根本沒有入軌,日本政府甚至認為這次衛星發射只是朝鮮測試其大浦洞-1導彈的發射實驗。

「光明星1號」衛星與中國第一顆衛星「東方紅1號[2]非常相似,但「光明星1號」要小得多,重量僅為42公斤。朝鮮稱「光明星1號」是一顆「以和平利用外層空間為目的的科學試驗衛星」,星載探測儀器用來進行與和平利用外層空間有關的科學研究;同時這顆衛星將為將來發射實用型衛星奠定基礎,衛星入軌後以27兆赫的頻率不斷播放「金日成將軍之歌」和「金正日將軍之歌」,並發出莫爾斯電碼「自主朝鮮」。

光明星2號

光明星2號是朝鮮研製的一枚試驗性通訊衛星。衛星於當地時間2009年4月5日11時20分00秒由銀河2號搭載發射。發射後9分2秒準確進入軌道。這次發射使朝鮮成為繼蘇、美、法、日、中、英、印、以和伊朗後的第十個自行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

視頻

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 相關視頻

在四維空間中你會看到什麼?
伊朗重拳出擊,「光明星1號」,一張照片使五角大樓緊急行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