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先進戰鬥光學瞄準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先進戰鬥光學瞄準鏡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先進戰鬥光學瞄準鏡(英語:Advanced Combat Optical Gunsight,簡稱:ACOG)是一種由Trijicon公司研製及生產光學瞄準鏡系統。ACOG光學瞄準鏡裝置在設計上是用在M16系列步槍(即是M4卡賓槍也可裝上)[1],但Trijicon公司製造的ACOG配件亦可協助安裝於其他的武器。不同型號的ACOG可提供1.5—6倍的放大倍率。

與許多反射式瞄準鏡(例如Aimpoint Comp M2)相反,ACOG內部的疊加式標線是由內置式螢光粉作夜間照明。有些型號更會在瞄準鏡的外部頂部端加上一條採光用途的被動外置式光纖導光管系統,以便在白天時間吸收自然光(光纖有多種花紋和顏色,而目前最常見的是紅色),然後在自然光不足時使用安裝於ACOG內置式低放射性的氫同位素氚燈提供光源。由於氚的半衰期約為10—15年,在這段時間亮度會因為放射性衰變而在一般的時間內減少了一半並且失去光澤,這時便需要更換內部的氚燈。

設計

ACOG是專為M16系列步槍使用而製作。安裝時,它具有一個「夾片式」設計的基座,使視線望向瞄準點後使用。

ACOG提供了多種不同型號,包括製造商配置不同距離用的標線、照明系統和其他功能。大部分的ACOG型號都無需使用電池,並被設計成使用內置式放射性衰變氚螢光粉[2],可在任何情況以下提供照明。氚光照明的使用壽命為10—15年。有些型號更會在瞄準鏡的外部頂部端加上一條採光用途的被動外置式光纖導光管系統,這在通常情況下能夠使標線的亮度能夠與視野配合,因為它收集來自瞄準鏡以外周圍的環境光。但是在某些情況,例如陽光直接射嚮導光管以下,標線的亮度未能夠與視野配合。標線亦具有其他功能,例如彈墜補助(英語:Bullet Drop Compensation,簡稱:BDC)和其他不同的標線形狀(圓形、倒V形、三角形或圈內點形)。

TA01NSN(國家庫存編號:1240-01-412-6608)具有放大4倍、十字式瞄準標線和子彈彈道補償(英語:Bullet Drop Compensator,簡稱:BDC)。因此,就算沒有經過任何調整,都能夠令用戶攻擊距離在600米(656.17碼)的目標,其掩膜也會在黑暗環境之中發出琥珀色的光。另外,有些型號會按照客戶要求而在頂部裝上整合式的三角形柱狀的鬼環式照門及片狀準星作為後備機械瞄具,攻擊距離在50米(54.68碼,164.04英尺)以內。

TA31RCO亦具有放大4倍能力,不過沒有後備機械瞄具,並使用紅色「Λ」字式瞄準標線,可自動調整的光線條件,並具有子彈彈道補償,能夠令用戶攻擊距離在800米(874.89碼,1,968.5英尺)的目標。

M150 RCO更增加了翻蓋子,防水深度到了11米(12.03碼,36.09英尺)。有些型號甚至有30米(32.81碼,98.43英尺)的防水深度。

其他特點包括將Docter或RMR小型反射式瞄準鏡安裝在ACOG頂部並且合稱為ECOS、整合式皮卡汀尼導軌甚至同時安裝RMR小型反射式瞄準鏡和翻蓋子等。

雖然ACOG專為安裝了皮卡汀尼導軌的M16A4和M4所使用,它亦有另一種安裝在提把前方的型號。

自從Trijicon開始生產ACOG以後,其產品除了安裝於M16系列步槍以外,亦可安裝在貝雷塔AR70/90系列、ARX-160系列、FN武器系統(F2000、SCAR、Minimi、Minimi 7.62、MAG)、HK武器系統(G36、416、417、M27 IAR、MG4(MG43)、MG5(HK121)和AG36)、SA80A2系列、SIG SG 550系列、施泰爾AUG系列、IMI S.T.A.R. 21、雷明頓ACR和Mk 14 Mod 0/1 EBR等的武器系統上。

在2011年,Trijicon推出了改以一顆標準的AA電池供電的ACOG瞄準鏡(Battery ACOG),電池能夠提供約12,000小時(500天)的操作時間

在2013年,Trijicon先後推出了.300 AAC Blackout彈道標線版本和電鍍鎳硼表面表理版本。

視頻

先進戰鬥光學瞄準鏡 相關視頻

用光學瞄準鏡看街景,是一種什麼感覺
狙擊手也需要iPhone:瞄準鏡應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