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兄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兄貴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兄貴

萌屬性別稱 大哥兄長

萌屬性類別 進化階段類

相關萌屬性 正太

美少年御兄肌肉男

兄貴開始是指具有強健體魄或發達肌肉、像個大哥一樣存在的演員,後泛指在ACG次文化中具有類似特徵屬性的所有男性角色。 [1]

簡介

兄貴」〔あにき / Aniki 〕是來自日本的漢字詞語,是對兄君或者男性長輩的尊稱,與廣東話「大佬」或國語「大哥」同義。

兄貴的用法

ACG次文化中,兄貴主要有兩種用法。

一是使用的本義,相當於「大哥」、「兄長」。

二是使用的衍生意義。

  • 該意義上的「兄貴」用法最早典故出于飛行射擊遊戲《超兄貴》系列。中國則由於日本niconico比利·海靈頓一系列㚻片視頻的傳播而逐漸變得廣為人知。   
  • 狹義上的「兄貴」特指「レスリングシリーズ(摔跤系列,即哲學)」的以比利·海靈頓為首的一系列角色(並且在日本,兄貴單指比利)。不過經過哲學系列的廣泛傳播,「兄貴」一詞已用於泛指一切肌肉男
  • 在兄貴界,「兄貴」一詞又衍生出了獨特的「哲♂學」。

PS:

哲♂學不是簡單的搞基,觀看哲♂學視頻的一般也不是gay,所以當你撞見寢室室友欣賞王♂的本色時請不要驚異,而是一種起源於比利·海靈頓摔跤視頻,發揚擴展於N站B站鬼畜區,具有完整世界觀的亞文化,詳見哲學

兄貴控

兄貴控是指喜歡肌肉猛男的情結,最早典故就是出于飛行射擊遊戲《超兄貴》系列。現在又引申為喜愛「較年長男性或有哥哥感覺的人」。

同時由於所謂ACG同人作的泛濫、兄貴一詞由單純同人作的範疇漸漸轉向了㚻片的概念、偏離了其本義。

兄貴控≠肌肉控

具有本屬性的經典角色

參考來源

  1. 兄貴, 百家號, 2020-01-18
  2. 這位是貝西的「大哥」(結拜兄弟),即意味上的兄貴,和兄貴衍生意無關